請問,為什麼老虎 獅子 雪豹等這麼兇猛的動物被歸到「貓科動物」

2021-05-04 05:29:57 字數 1383 閱讀 3808

1樓:晴空

在分類學的理論裡面,最具代表性的物種通常成為該分類單位的分類名稱。所謂最具代表性,還有乙個意思是跟上乙個分類單位相差最少的物種代表。因此,在貓、老虎、獅子、猞狸等動物中,只有貓滿足這兩個條件,於是就用貓來當這個科的代表,於是成為了貓科,而不是虎科。

從演化論中,也能解釋為什麼是貓科而不是虎科。 基因研究對貓科的分類提出了乙個更精確的分類法: 世系1:

豹屬、雪豹屬、雲豹屬 世系2: 紋貓屬、金貓屬 世系3: 藪貓屬、獰貓屬、非洲金貓屬 世系4:

虎貓屬 世系5: 猞猁屬 世系6: 美洲金貓屬、細腰貓屬、獵豹屬 世系7:

豹貓屬 世系8: 貓屬

非洲斑鬣狗、雪豹和美洲獅三種動物誰的戰鬥力最強,誰最弱?(體重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森林地形

第一美洲豹(也叫美洲獅)

第二斑鬣狗

第三雪豹

高原山峰地形

第一雪豹

第二美內

洲豹第三斑鬣容狗

自然界不變法則:特性越大力量越大,美洲豹號稱貓科動物裡的全能選手,咬合力高於非洲雄獅 比老虎獅子更靈活,體型中等偏上(大於斑鬣狗) 極其聰明。斑鬣狗比雪豹要大,咬合力和不要臉程度堪稱動物界巔峰!

一手掏肛神技縱橫江湖!群居動物,社會性強!雪豹和斑鬣狗體格差不多,看上去萌萌的人畜無害一樣,實際有一定攻擊力,異常靈活,但確實屬於貓科動物裡的小老弟了!

單打獨鬥:單打獨鬥一向都是貓科動物的強項,體型更大,更靈活的美洲豹無疑是最強的,足足頂連個斑鬣狗那麼大,接近母獅 其次就是咬合力耐力佔優的斑鬣狗,雪豹耐力差一點,咬合力也不夠,逃跑可以,拼命的話還是算了!

其實貓科動物對戰鬣狗都有很大機會取勝,但是貓科動物多為獨居,美洲豹,花豹 ,獵豹都是如此!他們並非打不過鬣狗選擇逃跑,而是知道自己不能受傷,一旦受傷在大自然環境下將會是致命的!鬣狗則依靠群體可以活下來!

最後補充一點,鬣狗不屬於貓科動物,也不屬於犬科動物,而是屬於貓型總科里的鬣狗科

貓科也屬於貓型總科,鬣狗科和貓科屬於平級,並不存在誰屬於誰的關係!

3樓:法牛不牛

都取極限個體bai

的話,美洲獅du>雪豹>斑鬣狗。體zhi型相同dao的話,雪豹>美洲獅專>斑鬣狗。首先屬,體型相同時,雪豹牙齒最長最尖,力量最大,最敏捷,僅僅咬合力排第二,第一是無異議的。

再者,美洲獅牙齒第二長,第二尖,敏捷程度也遠超斑鬣狗,而斑鬣狗僅僅咬合力超過美洲獅,力量只比美洲獅大一點點,所以美洲獅比斑鬣狗厲害。同意的請點讚,謝謝。

4樓:東超豪健

第一,非洲斑鬣狗,第二,美洲獅,第三,雪豹

5樓:只顧陪伴你

這麼看不起雪豹?恰恰相反我覺得雪豹>斑鬣狗>美洲獅

獅子和老虎決鬥,誰會贏?為什麼,老虎和獅子打鬥誰會贏?

獅子生活在草原,老虎生活在森林。嚴格來說他們不構成為爭奪而打架的可能。另外獅子是群居的,而老虎則不然,要不也不會有一山不藏二虎的說法。他們各自為王,就速度上,獅子稍占上風,但實力是不分伯仲的!要是他們非要打不好,結果只有乙個,兩敗俱傷!以前動物園就有人特意把獅子和老虎關一起,打鬥起來,各有死傷,結果...

老虎和獅子誰是王,老虎和獅子分別被稱為什麼王

同體積同重量,老虎要強於獅子,他們的力量我不知道誰更大,但是肯定都沒差太多,不過獅子靈活性和攻擊形式沒有老虎厲害,基本老虎把獅子打服的實力是有的,不過自然界中兩種獅虎代表 西伯利亞虎和非洲獅生活不在一起,所以各自為王,都是王,叢林之王和草原之王 老虎是森林之王,獅子是草原之王 老虎是百獸之王,居住森...

獅子比老虎兇猛,為什麼老虎還會被稱為百獸之王

美國大片看多了才會認為獅子厲害。看過科教節目或者實際考察真像 你才會懂得老虎是多麼強悍。很多人都認為獅子的群體作戰比老虎厲害 但是我卻要剝奪他唯一的優點。乙個長年單獨狩獵而保持身體強健的老虎 是不會讓任何對自己造成威脅的生物靠近他的。包括你們眼中被迷惑的非洲雄獅也不是對手!回答完畢 完全手打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