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10繁體字怎麼寫的

2021-05-04 03:34:44 字數 448 閱讀 2294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12345678910繁體字為: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漢字數目字的一種筆畫較繁的寫法,多用於賬目和檔案等中。英語中的解釋:capital form of a chinese character。

大寫數字是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明出來的,陸續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武則天承襲了民間的寫法,大量使用大寫數字,使之廣泛化,普及化。

朱元璋出於國家對經濟領域的整飭,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強制性實施完整的大寫數字,從而完善並規範了大寫數字的應用。

2樓:林梓恩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amxor丶軒夜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望採納。

4樓: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繁體字可以做隸書,劉字怎麼寫,向隸書繁體字怎麼寫啊?謝謝

劉。繁體 劉 部首 刂部 筆畫 6筆 結構 左右結構 筆順 捺橫撇捺豎豎鉤 造字法 原為形聲 字意五行 火 五筆 yjh 筆順編寫 413422。漢朝皇帝的姓氏。名詞斧 鉞一類的兵器。明 張自烈 正字通 刀部 劉,鉞屬。書經 顧命 一人冕執劉,立於東堂。姓 如明代有劉基。古代兵器,象徵皇權。動詞 殺...

學習兩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學習兩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或者輸入 學習 在搜狗拼音輸入法中用簡繁切換 ctrl shift f鍵 就可打出 學習的繁體字怎麼寫?學習的繁體字寫法如下 學習 xu x 獲得知識培養技能產生認知。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格格繁體字,格格繁體字

繁體字是指漢抄字簡化後被簡襲 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bai畫較du多的漢字,以國務zhi 院2013年6月5日公布實施的 dao 通用規範漢字表 附件之一 規範字與繁體字 異體字對照表 為最新規範,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 格 字,何來簡繁之說。格 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格 字在 通用規範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