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東南西北方向,如何辨別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2021-05-02 20:35:34 字數 2479 閱讀 9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你所說的方向就是指東西南北,不包括位址問題。現代城市建設複雜道路多樣,不辨方向也難免的。

我通常依時間定方向。用一塊手錶就可以了,將時間的一半對著太陽,這時表盤上12點的位置所指的就是北方。

比如:上午10點,那麼10的一半是5,將表盤上5點的位置對準太陽,那麼這時表盤上12點的位置就是北方。

中午12:30,那麼其一半大約是6:15左右,這時將6:15的位置對向太陽,那麼12點的位置自然就是北方了。

下午1點,也就是13點,一半則是6:30的位置,由此以6:30的位置對準太陽,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很簡單很實用,偵察兵都會這個方法。有一句口訣——「時間一半對太陽,12指著正北方」

找到北就好辦了,面朝北,即得出「面北、背南,左西、右東」

如果沒有指標手錶,依照已知時間用手指擺成時間的位置也可以得出或畫出來也可以。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白天,夜晚則不好應用了。陰天沒關係,大概根據時間就能推測出太陽的位置。知道大概的方位就可以了

2樓:牌神無名

在野外,如果你帶著手錶,將時針方向對著太陽,時針與表盤上數字12中間指的是南方。很準的。

3樓:高二撤退

看房子朝那個方向。

北半球一般是朝南,南半球則朝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太陽 早上公升起的地方就是東 對著東的是西 太陽還有點偏南 對北半球來說

5樓:護命素學園

1、指南針

2、手機地圖

3、看房子:大部分方子都是朝南的

4、問人

5、有刀且不怕辛苦的話砍一棵樹,看年輪,多的是南6、早上醒的時候太陽在哪就是東,下午的時候是西,晚上看月亮7、有指標的手錶,這個太複雜

6樓:

指南針 直覺 自然環境 草木生長 全球定位你在北極就全是南方 你在南極就全是北方地圖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拿個地圖很重要 留意自然條件確定標準性建築

7樓:在白馬湖去旅行的羊脂玉

看路牌,路牌上一般有東西或者南北的指示

然後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自己比劃比劃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問問。

如何辨別東南西北四個方位?

9樓:匿名使用者

1 、有太陽的時copy

候看太陽 早上的時候 面向太陽走 前面是東 後面是西 左面是北右面是南 晚上的時候相反。

2 、如果你生活在北方 一顆樹的樹葉有茂盛的一邊和不怎麼茂盛的一邊 那麼茂盛的一邊的方向是南方 。

3 、如果在城市 路面上路標一般有指出來東南西北方向。

4 、關於中午的時候怎麼看方向就不曉得了 還有的說有根據雲得執行方向可以知道方向的 這個就不清楚怎麼人了 我也希望得到這方面的答案呢。

方位:方向位置。東、南、西、北為基本方位;東北、東南等為中間方位。

在出生星座表中,兩個星球對角的距離稱為方位。八宅風水學按大門所向的方位決定家宅的坐向。八個家宅方位分別對應八種卦象(八卦),即震、離、兌、坎、巽、坤、幹、艮。

乙個家宅的坐向決定該家宅究竟屬什麼卦。東方屬震、南方屬離、西方屬兌、北方 屬坎、東南方屬巽、西南方屬坤、西北方屬幹、東北方屬艮。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怎麼辯別東南西北這四個方向,

11樓:易禾侯英飆

1有太陽來時候看太陽

早上時候

面向源太陽走

前面東bai

面西du

左面北右面南

晚上時候相反zhi2生活

北方顆樹樹葉有dao茂盛邊和茂盛邊

茂盛邊方向南方3城市

路面上路標般有指出來東南西北方向

4關於午時候看方向曉得了

還有說有根據雲得執行方向知道方向

清楚人了

我也希望得方面答案呢

求地理老師幫忙,怎樣能辨別分清東南西北的四個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地圖上判斷方向 1、經緯網地圖,按經線指示南北,緯線指示東西判斷 2、在有指向標地圖上,(指向標一般位於圖的右上角)箭頭所指為正北方。 3、以上兩種情況都沒有的,按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判斷

二、如果有地理座標(至少兩地以上,比較東西南北) 按緯度判斷南北,比較簡單,略過按經度判斷東西,有三種情況,如果兩個地方都是東經,大度數在東,如果都是西經大度數在西,如果乙個東經乙個是西經,把兩都度數相加,小於180,則東經在東,西經在西。大於180,則反之。以上是高中地理判斷方向,如果生活中判斷還要其他方法。

13樓:真的哭過了

面對太陽是東反面是西左手是北右手是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所以太陽公升起的地方是東邊,從西邊落下

風水學中的東南西北方怎麼確定,風水如何講東南西北

用羅盤來確定,羅盤指標 針頭 所指向的一方為南方午。指標後面為北方子,酉即為西方,卯為東方。東方青龍五行屬木 南方朱雀五行屬火 西方白虎五行屬金 北方玄武五行屬水 風水八卦中的東南西北是按正常的地理上的方位定的,即我們地圖上所標示的東南西北,也是生活中常用的那個東南西北 風水如何講東南西北 左邊 東...

我買了個指南針不會用,怎麼能辨別東南西北方向,怎麼看

不知道你bai的指南針是什du麼樣子的,我就按zhi一般的來說。把指南針dao平放在版桌面上,一般權紅色指的就是南方,與它對應的那一頭指的就是北方,左邊是西方,右邊是東方。有的羅盤是帶有十字線的,你轉動指南針,把一條線與指南針重合,那麼另一條線就是正東正西方。箭頭指向的永遠是北方。看看說明書啊!s ...

客廳東南西北方位怎樣看,東南西北八大方位如何布置好客廳的風水

以大門為準,大門如果是開在西邊的就是坐西朝東的房子 東南西北八大方位 如何布置好客廳的風水 事業運,黑色和藍色為客廳正北方位的布置。正北方代表事業運,屬水行,喜用色是藍色或黑色。在這個方位放置屬水的物品對居住者的事業運有幫助,例如魚缸 山水畫 水車等。或者放置黑色的金屬飾品也可以,因為金能生水。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