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哪個方向發展比較好

2021-05-02 19:48:20 字數 2933 閱讀 1605

1樓:卡薩布蘭卡之巔

應該是挖掘機公司,直接進技術部門,邊學習邊工作,負責液壓設計或者安裝工藝,挖掘機公司的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程度要求的要高些,這方面的大公司較多,如徐工集團、三一重工、及其他工程機械行業,我國現在還要持續發展20年,今後20年還有5億農村人口城市化,對工程機械要求還很大,這些年我國的工程機械發展的很快。以後前途還很大。

縫紉機行業已經比較成熟,在國外發展了上百年,現在國內的縫紉機大多走引進合資的路子,基本沒有了自己的創新東西。而我國的工程機械行業近年來發展勢頭很好,徐工集團、三一重工等集團通過自主創新,已經在國際領先。

不知你要去的那家挖掘機公司規模如何,但可以先學習,積累幾年以後也可以跳到大的工程機械公司去。

2樓:

應該是後面的比較好,機械行業涉及到的交叉學科較多,如果單純做機械設計是沒有太多前途的,挖掘機這幾年的市場非常好,而且挖掘機涉及到的液壓和電氣方面知道比較多,如果你進挖掘機技術研發工作,可以學習到大量液壓方面的知道,液壓這個東西是非常靠經驗的,經過幾年的磨練,可以大大提高你液壓方面的知識和經驗,再者,挖掘機俗稱工程機械的掌上明珠,其還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結合電氣的,如果還能從中學到不少電氣方面的知道更是如虎添翼了。懂得到機電液一體化正到哪都是很秘香的。再反過來說縫紉機,先說市場方面,國內服裝業發展已經非常成熟了,接下去也不會有太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對機械方面的創新需求也就這麼旺盛,技術方面,做縫紉機需要的知識面窄,能學到的東西比較有限,對個人成長來說,我覺得還是不如進工程機械來得快,可能一開始的話錢要多些,但長遠來說,我覺得還是不如做工程機械來得好。

就這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挖掘機吧。機械還是重工有前途,重工方面懂了輕工就是小貓乙隻,由重工跳輕工很容易,反過來就基本沒戲。而且液壓和安裝工藝是許多機械都有的以後跳巢好跳。

4樓:

挖掘機公司比較好。產品市場大,產值大,你也會有好的發展前途。

5樓:秒懂百科精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工業技術的龍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哪個方向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研究的主要內容包括機械與機器的組成原理、運動分析方法、力學分析方法及電氣控制原理,各種機電產品的設計技術、製造技術與控制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現代機械製造技術與方法,機電一體化技術,計算機輔助製造技術,特種加工技術,自動化製造系統,機械人技術,計算機整合製造技術,計算機原理及應用等。隨著微電子技術、資訊科技、計算機技術、材料技術和新能源技術等高新技術與機械設計製造技術的相互交叉、滲透、融合,使傳統意義上的機械設計製造技術在原有基礎上得到了質的飛躍,形成了當代的先進設計製造技術,與傳統的機械設計製造技術相比既有繼承,又有很大發展。

如今,先進的設計製造技術正成為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需要的主要技術支撐,成為加速高技術發展和國防現代化的主要支撐,成為企業在激烈市場競爭中能立於不敗之地並求得迅速發展的關鍵技術。計算機技術引入機械領域,使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技術產生了深刻變化。利用計算機輔助設計與優化設計技術,使設計過程實現了自動化和最優化;微電子技術與機械技術的結合,實現了機電產品的一體化,出現了數控工具機和加工中心、機械人、微型機電系統等;利用計算機控制技術使機械製造過程實現了自動化和智慧型化,感測技術、計算機技術和機械設計製造的結合;機器的設計與執行過程的緊密結合,可以對機電產品的設計過程、製造過程、銷售過程、安裝與執行過程實現綜合的自動化控制。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學科在國民經濟中處於極其重要的地位,它對其他技術領域起著支撐性作用,成為國民經濟各行業的基礎。機械工業的發展也必將帶動其他技術及行業的發展。各種自動化機械裝置大大提高了勞動生產率,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各種大型成套裝置的開發成功使得各種重點工程的建設成為可能;機械裝置的精密化帶動了微電子工業和計算機工業,實現了積體電路的高度整合製造並使儲存器的容量成倍提高;航空航天及各種**裝備的研製與生產、科學技術和教育事業的發展均需依賴於機械設計與製造技術的進步。

四、專業培養目標和人才培養規格  1、專業培養目標   本科生教育以培養機械工程寬口徑人才為目標,以培養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為主題。培養掌握現代科學技術,具有現代科技觀念和綜合素質,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工廠企業管理、機械設計製造、機電一體化產品設計、製造、試驗與研究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業務培養規格    主要系統地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和有關製造裝置的設計方法,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技術和生產裝置的執行及試驗研究,力求以最佳的經濟效益生產出合格的機械及相關產品。

主要系統地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學習有關機電一體化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和試驗方法。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力學、工程圖學、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工程學、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液壓技術、控制工程等基礎理論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設計和應用機電儀一體化技術的綜合能力。

  2) 根據產品的功能和運動,設計一般機械和機械製造裝置的能力。  3)具有機電儀一體化產品和系統的設計和製造、試驗和使用的基本能力。  4)根據機械產品的要求,制訂其加工和裝配工藝規程,正確選擇和設計工藝裝備。

  5)具有加工質量及產品效能的檢測、分析與控制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6)具有機械或機電產品製造過程的技術經濟分析與生產組織管理能力。  7)具有機電一體化產品、新工藝、新裝置、新技術研究與開發的初步能力。

五、主幹課畫法幾何及機械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數控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製造技術基礎等。六 、目前專業優勢與辦學特色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全面貫徹學校「高質量地培養高素質人才」的辦學思想,教學體系中本著「口徑寬、基礎厚、能力強、高素質」的創新型人才培養模式,通過專業方向、加強實踐性教學環節和一系列現代化教學方法和強化手段凸現出來。我係以現有專業為依託,以教學改革為動力,逐漸地將理論教學與技能培訓有機

女生學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 要選哪個方向啊

我也是機電一體化專業畢業的 已經工作三年了。是搞數控程式設計的 對於工作這三年的感受是 學錯了。機電一體化專業分2個方向。乙個是數控 比如機加工製造 機械設計 程式設計等 乙個是自動化控制 比如plc程式設計 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等 前者屬於體力勞動 腦力 後者屬於純粹腦力勞動。這樣說吧 比如發射神舟5...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畢業想去華為從事產品設計,要學

首先,要學會吃苦耐勞,然後才是學好機械設計的基本知識,能夠熟練運用cad,proc e,ug。還有就是要有創新意識。首先你要明白你的專業與企業需求之間的關係!單純就從華為主攻的領域來看你所學專業並不會得到華為的賞識!這一點相信你自己也是做過很多考量與對比的!那麼下面我們來分析下為什麼華為不會要你這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前景工資

17世紀後期,隨著機械的改進,煤和金屬礦石需求量的增加,只依靠人力和畜力已不能適應生產提高的要求,於是在18世紀初出現了t.紐科門的大氣式蒸汽機,用以驅動礦井排水幫浦。1765年,j.瓦特發明了有分開凝汽器的蒸汽機,降低了燃料消耗率。1781年,瓦特又創制出提供迴轉動力的蒸汽機,擴大了蒸汽機的應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