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桌上不說話的人,酒桌上不會說話怎麼辦

2021-05-02 19:23:25 字數 3346 閱讀 1681

1樓:冰魄

可能從小不愛說話,與人打交道少,養成有些孤僻的性格,現在感覺不能總這樣,不然一輩子活的太窩囊了。想改變一下自己,這是不是就是大家常說的:戰勝自己吶?

我很羨慕那些性格開朗到處討人喜歡的人,我感覺那樣的人生一定很精彩!

2樓:中藝馬甲傾

古人云,食不言,寢不語。平時飯桌上不說話是對的。但若是宴會之類的場合,就有點不大合適了,這類人,要麼是特內向,沉默寡言的人;要麼是心中有事不痛快的人;再不就是不善交際,而又處於周圍都是陌生人場合的人。

3樓:356358燕子

通常不說話的人有兩種情況一種事性格內向,思想單純,不善言辭,還有一種就是城府極深,這種人聰慧靈敏,謹言慎行,,所以不會多說一句沒有價值的話,暴露自己不願被別人發現的東西,具體情況,還得長時間相處分析

4樓:淡雲亭

不說話的人不一定聰明,但是給你聰明和神秘的感覺,未知的往往是新奇的,但愛說話講笑話的人一定很聰明很健康,會有很多人喜歡你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看法做開開心心的自己

5樓:旁慕凝

一般情況下吃飯是不說話的,但是有時候也會碰到需要在飯桌上進行溝通交流的狀態,如果這個時候都不說話就顯得不夠恰當了,也就是說該說的時候就要說,也沒有必要那麼嚴肅和拘束。

6樓:

不說話,我覺得挺好啊,吃飯就可以細嚼慢嚥,可以靜靜思考問題,我覺得這種狀態很好。這才是吃飯的樣子。

7樓:

飯桌上不說話,有利於消化屬於文明行為,值得表揚。

8樓:

飯桌不說話的人,不願意表達,不善於言談,是性格內向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那種不敢或者不願意表達的人吧,如果給他點自信,他一定會變得很棒

10樓:巴修

開始來家做客不說話,是只在飯桌上不說話,還是他本身是乙個不愛說話的人呢?是內向,或者自閉症?又或者是他不願意跟你說話,認為跟你沒有共同語言,等等,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你自己在那裡猜測,不去如直接問當事人,又或者是你自己想辦法試探,看他屬於哪一種,不愛說會

11樓:魚在水裡冒泡泡

不說話,是只在飯桌上不說話,還是他本身是乙個不愛說話的人呢?是內向,或者自閉症?又或者是他不願意跟你說話,認為跟你沒有共同語言,等等,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你自己在那裡猜測,不去如直接問當事人,又或者是你自己想辦法試探,看他屬於哪一種,自己乙個人猜測,永遠也不會有答案的

12樓: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種東西,最好的辦法是要你自己配得上它

難過是最無聊的舉動,人生何其短,越是難過就越應該開心

我就是飯桌上不太愛說話的人

13樓:唐家小小妍她爸

飯桌上應該都不說話的。俗話說,食不語。如果大家都再說,而你不說,可能有社交恐懼症。

14樓:

飯桌上不說話的人不一定不會說只是沒遇到對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家教很嚴格,家裡不許飯桌上說話,還有一種就是不想說話,不開心了

16樓:

在吃飯的時候說話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17樓:來自香山謙虛好學的錦鯉

挺好呀 一心一意吃飯,然後一心一意交流

18樓:凡煩

不善言辭,或者是啞巴

19樓:落雪成白落影成殤

挺好的,是有涵養的人。

酒桌上不會說話怎麼辦

20樓:一碗水端平金牛

多少人敗在酒桌上不會說話聊天,7個酒桌說話技巧,受用一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情況和我得一樣,也是每次在飯桌上出醜,想說個祝酒詞吧,準備了好多,舉杯全就忘了,臉紅心跳加速,和家裡人吃飯也是這樣,有些人看到我的說話後對我的態度變了,每次散場後心裡難受好幾天天,,五十多歲的人咋還這樣呀,,,

22樓:克西西里

樓上說了那麼多還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這樣我就簡單的說下把

酒桌上喝酒不會說話,就不停的參加酒桌,參加多了就會了就這麼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話不投機 半句多 其中那也只能說明 你不喜歡大

眾話而已 所謂的大眾話 我就認為就是大家都愛說的事情 你不關心 所以就沒話說! 如果遇上你關心的話題 我想你說在少也會說上幾句的! 我也不喜歡在酒桌上說話 人的天性問題 我們不是幹營銷 要那麼能說其實也沒問題 幹好我們能幹的 不能幹的丟一邊去!

就想乙個國家會搞外交的 談外交 能打戰的去打戰 何必為那點事煩惱呢?

24樓:委屈的小貓咪

哈哈不怕,多喝幾杯自然就會說了~~真的沒騙你。

臉皮薄搭不上話~我以前也是,社交能力是慢慢練出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靦腆型吧?我也是,就算是一家人在一桌子讓我給長輩敬酒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覺得還是和別人交流的少,我曾經有乙個月暑假打工,跟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後來在人多說話的時候也就不緊張了,也可以說心中所想啦。

加油哦!

26樓:伊麥香橙

呵呵,我跟你差不多,不過沒你嚴重,但是在火車上我基本不跟人說話…我感覺解決的方法其實就是多看點心理學和交際等方面的書,再給自己點勇氣,能張第一次口就以後慢慢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本性難移,沒辦法了,不過用也沒什麼損失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先,與人溝通是最基本的能力,你應該是具備的,但是你應該又是乙個內向的人,其實只要把心放開,跟誰都能交流的很好,你可以試著先跟陌生人打招呼,對別人微笑,這樣慢慢的開啟自己的心,同時開啟別人的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1.一起歡樂 .在酒桌上我們

都是乙個集體的,而且我們經常的每次喝酒都是幾個人甚至是大夥一起喝的,所以記住在喝酒的時候最好是不要竊竊私語的,很多話題都是大家一起參與的,因此說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大家一起喝酒,一起歡樂才好啊.

2.學會幽默,要有風趣 .其實在喝酒的過程中,大家講究的是乙個樂趣,那麼誰能給大家帶來快樂呢,其實這個還是主要看你的語言風趣程度,在喝酒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強求別人去喝酒的,勸酒是必要的,但是在朋友之間的感情上要保持乙份冷靜的.

3.敬酒要有主次, 其實再喝酒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敬酒的,但是

為什麼我不說話?難道我不會說話,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麼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麼改變,急求指導。

不說話的情況有 1 覺得對方品位低無知,不屑與之交談。2 新朋友面前沒有了解,不知道從 聊起,能不說話就不說話。3 個性內心,人本來就不愛說話。4 聊天的內容不是自己擅長的,或者不是自己關心的。懶得說話。5 比較緊張,比如在女的面前,由於太在意對方,就腦袋一片空白。放鬆即可。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

酒桌上敬酒該怎麼說話,酒桌上敬酒時該說些什麼話?

敬陌生人求合作,敬領導承蒙關照,敬長輩的厚愛。別人肯定會祝福你們的,你們要表示感謝,並且嘴甜些,也夸夸別人麼!至於說什麼就看你們自己了,吉祥話總會說的吧。酒桌上敬酒時該說些什麼話?飯前頌主名 飯後讚主 不挑剔食物可褒獎 齋戒的客人可以不開齋 就近而食 勸告不懂吃飯禮節的人 禁止連續不斷地往口裡喂棗及...

酒桌上有幫你的人,該怎麼敬酒,怎麼說話

如果有外人,就要一致對外,甚至幫他擋酒 如果都是朋友,起身雙手舉杯,一句 都在酒裡了!乾掉即可 酒桌上敬酒時怎麼說話?在給不同的人敬酒時,需要說的敬酒詞是不一樣的。但是都需要包含回憶過去 讚美對方對自己曾經的幫助,以及期望未來。敬酒詞如下 1 敬同事 王哥,非常感謝這段時間對我的幫助,記得我剛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