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18:05:25 字數 2837 閱讀 7033

1樓:人淡如菊

在晚上夜深人靜的的時候我們總會有有很多的的豪言壯志,可是一覺醒來的清晨大部分人並沒有改變,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式生活下去。

敢於做夢,更要勇敢行動,做夢人人都會,沒什麼了不起!真正能將想法落實到行動上的人,才是令人敬佩的不管結果如何,與其空想,不如勇敢行動,因為只有透過行動,夢想才會成為事實。

2樓:雪音淼

這句話意思是晚上想來想去的似乎有很多條路都能通向成功,可是早上醒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只走原來的路。

總結來說就是只有思想沒有行動。

這句話出自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

3樓:

顧名思義

還不好理解嗎!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經典的話語出自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之一:馬雲。

在夜晚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讓我們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的決定也總是晚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做出的。比如說乙個學生在夜晚的時候會想:我從明天開始會認真的學習,不再談戀愛,不再上課睡覺,不再上課看小人書。

乙個準備做自己喜歡事的人會想:我一定要把我的夢想堅持到底,不再荒廢,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能克服,我要讓別人不看輕我……

可是一覺醒來後還會有多少的人記住昨天晚上默默發誓的豪言壯語,學生依然還是上課睡覺,看小人書,談戀愛。有志向的那人也繼續過著以前的生活,夢想被遺忘,理想被埋沒,依然被命運擺弄著。

乙個人做什麼決定不要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去想,在那個時候做的決定能真正履行的人又有幾個呢?當你做決定之前應當想想我這樣做是不是我真的想追求的,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如果是,就算失敗也無怨言。

如果只是一時的衝動,就最好放棄不要說出這些話。

我們才學了職業生涯裡的內容,在裡面學到了許多,也明白許多。書上講要就業的人面對中國就業難的問題,想了想也是,中國那麼多人,誰能保證全部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呢?但是,我堅信一點,堅持自己的,總有一天你能擺脫困難,做你自己的。

該放棄的絕不挽留,該珍惜的絕不放手。我們的夢想是該珍惜的,是兒時的夢,不管到了**我們都不應該放手。

夢想應該只有乙個,而不是千個,萬個。我們也不甘於屈服,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去拼搏,摔的頭破血流也不放棄夢想,那才是人來到世界上真正該追求的。

我認為馬雲的話應該改一改,對一群有夢想,有理想的孩子來說,應該是:

今天想想一條路,明天醒來走新路

4樓: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立志要成功、發誓要改變命運——但是三分鐘熱血以後,過幾天就沒有動靜了,有沒有這種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不?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vachel_vision的回答,不好意思,我把自己密碼給忘了,登陸不了了,只好在這裡道歉了,不好意思哈!!!

6樓:佑佑小可

從科學上來看,人到了晚上是比較容易異想天開的時刻,尤其躺在床上的時候,身體得到放鬆,大腦神經會得到豐富的靈感,人到了早上,會恢復理智,加上,可能有重要事情,很少冒險,所以大多數人,還是按照原來經常走的路去。

從語言上,就是形容想法很多,卻不敢付出行動

7樓:

形容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的人。凡事不光要想,更重要的是動手去做。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真實意思

8樓:月色妤人

晚上想來想去的似乎有很多條路都能通向成功,可是早上醒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只走原來的路。所以,人在有想法的時候,不要總是拘泥於原來的路,可以把想法運用到實際當中。這樣換個思路,也許真的離成功會近些的。

9樓:淫若西門慶

這應該是出自於馬雲語錄,意思是晚上想了很多出路,然而第二天還是走原路!是諷刺那些有想法卻不付諸行動的人!

10樓:默ss默

沒事的時候想創業啊跳槽啊什麼的,過段時間還是老老實實的上班,不願意改變生活方式,因為已經習慣,很難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成功,但有不想有風險,有不想解決困難。幫別人解決困難。只要快樂都可以不是嗎?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是什麼意思?

12樓: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立志要成功、發誓要改變命運——但是三分鐘熱血以後,過幾天就沒有動靜了,有沒有這種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不?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13樓:企業經營戰略圈

馬雲說創業之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14樓:馬雲開說

馬雲談創業現狀,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舉棋不定莫過於現實。

馬雲 說: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16樓:冬寒淒淒催花殘

馬雲演講說: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說的真是太正確了

17樓:正能量**號

馬雲:太多的年輕人,晚上想想萬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馬雲這句話,想說明的是創業的思路很多,但實踐中往往又會走回老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人靜之時,的確是浮想聯翩的好時間,可是當早上醒來面對現實時,才知道那一切不過是不切實際的空想,就算不是空想,又有多少人願意拿出勇氣來打破現有的平靜重新再來呢,畢竟大部分人都是比較現實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告訴你要反省自己。

對聯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對聯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怎麼對?

銅牙鐵齒萬捲詩書展口才 出句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對句 燕迴雪去萬朵花環盼雨來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霧起星迷萬家燈火照人愁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暮公升日落萬盞霓虹對月明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冰融雪化萬樹桃花映日紅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南征北討,萬代功勳照汗青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

對聯冬去春來千柳枝迎風綠,對聯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下聯 夏回秋至萬果實送金黃 對聯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銅牙鐵齒萬捲詩書展口才 出句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對句 燕迴雪去萬朵花環盼雨來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霧起星迷萬家燈火照人愁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暮公升日落萬盞霓虹對月明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冰融雪化萬樹桃花映日紅 冬去春來,千...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求下聯,求下聯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祖國江山好 神州氣象新。鶯歌燕舞 萬里河山映日紅。祖國江山好,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 寰宇日月新,斗轉星移萬道辰暉照空明 滿意請採納。日公升月落萬頃雲煙逆霞開 雨過天晴萬里白雲戲碧空 雨過天晴萬縷陽光照大塊 萬物復甦數萬生靈齊開唱 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民安國泰萬里河山映日紅冬去春來千條楊柳迎風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