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缺一到底是幾個人

2021-05-02 17:50:10 字數 1494 閱讀 9053

1樓:

三缺一是指需要四人但是還缺少乙個人,即是現在只有三個人。

三缺一是麻將遊戲中的用語,由於麻將遊戲中需4人才能開始遊戲,所以如果只有3個人就稱為三缺一。現泛指因缺人而事情不能進行下去,其他由於缺人而無法進行的活動也可以叫做三缺一。

擴充套件資料發展歷程

在飯圈用語中,意思為(三缺藝)」廢物物以類聚,仙子獨自美麗「的意思。

除了張藝興之外其他三個人相繼解約選擇個人發展,由此也有了」三缺藝」諧音的由來,至今經常看到黃子韜與鹿晗及吳亦凡三個人的合體,然而本來同一隊的張藝興關係就顯得跟他們格格不入,幾家粉絲也是非常不合。

楊迪在節目中說的『』三缺一「儼然給了不少有心人製造矛盾的由頭。有人就認為楊迪說的是」三缺藝「,是在故意暗示嘲諷傷害張藝興

2樓:明日陽光

三缺一,這種說法在各種環境中有各自的意思,這也是一句俗話,所有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單講三缺一,這就是三缺一。不管怎麼樣,這裡肯定是缺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打麻將應該是四個人,三缺一就是已經到了三個,還差乙個。

4樓:再見還是秋天

鬥地主,仨缺一,是兩個人缺乙個人

麻將為什麼叫「三缺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一般是需要4個人才能玩,在已有3人的時候,差乙個人才能麻將。這種情況就叫三缺一

6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原則上四個人打,有時缺乙個人,但也能打,所以常常只有三個人時就叫「三缺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三缺一就是還差乙個人咯,本來就應該四人玩的嗎,三人玩就沒有意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在麻將中出現的術語,所以現在很多人就用三缺一代替了麻將這個詞。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4個人打啊`~

3個人就沒意思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原則上四個人打,所以常常只有三個人時就叫「三缺一」,表示還少乙個人

11樓:手機使用者

馬將應由4個人玩,少1個人時就是3缺1

12樓:

「三缺一」應該不能打吧?

1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但那樣就沒意思了

14樓:示**淦卯

意思就是打麻將的時候要4個人,而已經有三個人準備好要打麻將了,就差乙個人就可以開始打了。這就叫做麻將三缺一。

15樓:海祺宿彤蕊

常規麻將打法參與人數為4人(有的打法是2個人,俗稱二人麻將),當有3個人還差乙個人的時候,就可以叫三缺一了。

三缺一不是指麻將的牌型或叫法,而是專指缺乙個人而打不起來的時候的叫法。

人的一生究竟到底能愛上幾個人

曾經看過 百家講壇 關於戀愛的一堂講座,講演的xx教授說道,人愛的能力是有限的,一般愛多了就會累,很難再全心全意地去愛。但這種能力因人而異,一般3 6個人左右,難怪我現在對戀愛沒啥感覺了 sign 除了家人 真正愛的只有乙個 也許你會愛上好幾個人,但只會有乙個你最愛的人,而且在那之後,你不再愛上別人...

北大研究生一年到底招校外的幾個人啊

每個院系情況不同,最好是問一下上一屆相關院系的北大在校研究生,每年總人數不一定相同,但是校外人數的大致比例基本是比較穩定的。另外,如果當年北大本校畢業生的保研人數較少的話,也會相應增加外校考入的名額的。另外,你也可以查一下當年保研北大的名單中本校和外校的人數比例,算個大概 總之,最好還是問一下你想報...

三英戰呂布中的三英是指哪幾個人物

三英指的是劉備 關羽 張飛。1 劉備 劉備 161年 223年6月10日 即漢昭烈帝 221年 223年在位 又稱先主,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 政治家。2 關羽 關羽 160 220年 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 今山西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