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贈送過大熊貓到哪些國家?求指導

2021-05-02 17:31:45 字數 5918 閱讀 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出國的主要途徑有三種:82年以前是贈送,2023年改為租借,現在是合作繁殖

從2023年到2023年的26年間,中國共贈送給9個國家23只大熊貓:

前蘇聯2023年獲得乙隻大熊貓平平,後又獲得乙隻安安;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2023年至2023年,相繼獲得丹丹、三星、琳琳等5只大熊貓;

美國2023年4月獲得一對大熊貓玲玲和興興;2023年得到甜甜和美香

日本2023年10月獲得一對大熊貓蘭蘭和康康,2023年獲得雌性大熊貓歡歡,2023年獲得雄性大熊貓飛飛;

法國2023年獲得一對大熊貓燕燕和黎黎;

英國2023年4月獲得一對大熊貓佳佳和晶晶;

前聯邦德國2023年11月獲得一對大熊貓天天和寶寶;

墨西哥2023年9月獲得一對大熊貓迎迎和貝貝;

西班牙2023年9月獲得一對大熊貓紹紹和強強。

另外 奧地利 泰國也各有兩隻大熊貓

現在新加坡獲租的一對大熊貓正在徵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只是出借。

望採納,謝謝!

3樓:穿越火線靈弧

空尼西哇,喃尼,你說是什麼國家

中國贈送過大熊貓到哪些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贈送過:前蘇聯,朝鮮,美國

現在一些國家比如美國,日本,英國也有大熊貓---都不是贈送,都屬於交流。

中國給哪些國家送過大熊貓

5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截止到2023年11月中國給外國送過大熊貓的國家有美國,日本,法國,英國,西德,墨西哥,和西班牙。新中國成立後,熊貓去處反映了當時的中國外交政策:在向蘇聯一邊倒的2023年代,中國向蘇聯贈送了兩隻熊貓;在2023年代,熊貓受到冷落,除了向朝鮮贈送之外,沒有向任何其他國家贈送。

到了中美關係解凍的2023年代,熊貓突然在西方走紅,美國(2023年)、日本(2023年)、法國(2023年)、英國(2023年)、西德(2023年)、墨西哥(2023年)和西班牙(2023年)相繼獲贈大熊貓。

擴充套件資料

《多倫多星報》曾經回顧加拿大人為得到大熊貓鍥而不捨的經歷:2023年尼克森訪華獲得中方贈送一對大熊貓,這令當時的加拿大總理老特魯多羨慕不已。次年他訪華時帶去加拿大最珍貴的「國獸」——海狸,希望換回大熊貓,多倫多甚至早早建成熊貓館,但最終功虧一簣。

2023年,兩隻大熊貓被租借到多倫多動物園,引起轟動,3個月租借期觀眾超百萬。此後,克雷蒂安和馬丁兩任總理都努力爭取熊貓來加,但最終都未能如願。

2023年,乙隻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甚至用當時多倫多市長萊斯曼的名字命名為「梅爾·梅爾」,但最終因全球動物園聯席會議倡議不得將熊貓當作禮品贈送給外國動物園而功虧一簣。

加拿大前總理哈珀上台之初,中加關係冷淡,直到2023年年底他訪華後才趨暖。此後加拿大加大力度,終於讓「大毛」、「二順」在2023年3月下旬抵達加拿大。

6樓:何處惹丨塵埃

我國在1957-2023年這26年間,曾先後贈送23只大熊貓給9個國家,分別是前蘇聯、朝鮮、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德國。

2023年,中國停止向海外贈送熊貓,而是以租借的方式進行交流。我國先後與全球12個國家的17個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長期合作研究關。大熊貓的名字最能體現的是兩國民間對其所懷喜愛情感的表達,這也符合大熊貓在外交中所起到的角色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朝鮮、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德國。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日本,法國,英國,西德,墨西哥,西班牙,蘇聯,朝鮮,德國

9樓:花叢裡的紅與金

美,日,英,法,德加拿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uhhgjgjhohohkgiyjogjuofuwgivdqicjofg

中國向哪些國家贈送過大熊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出國的主要途徑有三種:2023年以前是贈送,2023年改為租借,現在是合作繁殖

前蘇聯2023年獲得乙隻大熊貓平平,後又獲得乙隻安安;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2023年至2023年,相繼獲得丹丹、三星、琳琳等5只大熊貓;

美國2023年4月獲得一對大熊貓玲玲和興興;2023年得到甜甜和美香日本2023年10月獲得一對大熊貓蘭蘭和康康,2023年獲得雌性大熊貓歡歡,2023年獲得雄性大熊貓飛飛;

法國2023年獲得一對大熊貓燕燕和黎黎;

英國2023年4月獲得一對大熊貓佳佳和晶晶;

前聯邦德國2023年11月獲得一對大熊貓天天和寶寶;

墨西哥2023年9月獲得一對大熊貓迎迎和貝貝;

西班牙2023年9月獲得一對大熊貓紹紹和強強。

另外 奧地利 泰國也各有兩隻大熊貓.

現在新加坡獲租的一對大熊貓正在徵名 .

現在南韓竟然無理要求中國贈送大熊貓「鞏固友誼」,遭到許多人反擊!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那真是千萬不能給,到時候他們會說熊貓是他們的。

13樓:創世紀之初

好像沒有,只是出借。

請問,中國贈送給國外的大熊貓是不是就屬於他們國家的啦?

14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贈送大熊貓給外國了,都是和外國大熊貓繁育技術的合作,大熊貓所有權屬於中國,在外國出生的幼仔等到身體條件允許就可以坐灰機回國,比如美蘭~~~~~

租借出去的大熊貓,生育的熊貓寶寶,一樣歸中國所有.至於以贈送方式送到國外的大熊貓的後代歸屬問題,這個就不清楚了.

15樓:虎頭潘

不是,贈送給外國的大熊貓只是放在那裡研究,不但熊貓寶寶,就連其父母都必須回國。嚴格說來都屬於租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記得看電視的時候說過,生了熊貓寶寶的話如果留在外國也是可以的,但是有權要回來

中國曾給哪些國家贈送過熊貓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大熊貓也作為使者走出了國門,其主要途徑有三種:國禮贈送、商業借展、交流合作。

我國在1957-2023年這26年間,曾先後贈送23只大熊貓給9個國家,分別是前蘇聯、朝鮮、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德國。

2023年,中國贈送蘇聯乙隻大熊貓平平。(莫斯科國家動物園);

2023年,奧地利動物商人海尼·德默用3只長頸鹿、2只犀牛及河馬、斑馬等作為交換物,北京動物園贈送乙隻大熊貓姬姬。(2023年7月22日去世;倫敦動物園);

2023年,中國贈送蘇聯乙隻大熊貓安安。(莫斯科國家動物園);

1965至2023年,相繼送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號、二號、丹丹、三星、凌凌5只大熊貓。(朝鮮**動物園);

2023年4月,送美國一對大熊貓玲玲和興興,美國回贈麝牛作為交換物。(國家動物園);

2023年10月,送日本一對大熊貓蘭蘭和康康,日本回贈日本鬟羚作為交換物。(兩隻大熊貓分別於2023年9月4日和2023年6月30日去世;上野動物園);

2023年12月。送法國一對大熊貓燕燕和黎黎。(兩隻大熊貓分別於2023年1月20日和2023年4月20日去世;文森動物園);

2023年4月,送英國一對大熊貓佳佳和晶晶,英國回贈一對白犀作為交換物。(倫敦動物園);

2023年9月,送墨西哥一對大熊貓迎迎和貝貝,墨西哥回贈中美貘、加勒比海牛、**狗等作為交換物。(查帕特派克動物園);

2023年9月,送西班牙一對大熊貓紹紹和強強,西班牙回贈一對大猩猩作為交換物。(馬德里動物園)

2023年,送日本大熊貓歡歡。(2023年9月21日去世;上野動物園)

2023年11月,送西德一對大熊貓天天和寶寶。(天天於4年後感染病毒而死亡,寶寶於2023年8月22日去世,柏林動物園)

2023年,送日本大熊貓飛飛。(2023年12月14日去世;上野動物園)

從2023年到2023年間,共贈送給9個國家23只大熊貓,現在只剩下7只它們的後代了,日本2只、墨西哥3只、德國2只。2023年以後,我國取消了贈與方式,隨後幾年商業借展的方式也被取消,現只剩下科技目的的交流合作一種途徑。82年至今,我國與全球12個國家的17個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長期合作研究關係。

這些國家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目前共有45只中國籍大熊貓(含出生幼崽)生活在海外,其中美國占約1/4。

交流合作的大熊貓都住在海外動物園,它們的留洋期一般不超過10年,在海外產下的小寶寶屬於中國,長到3歲以後要回到祖國,比如2023年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出生的華美就已經回到了四川臥龍老家。交流合作的17只大熊貓,有9只在美國、4只在日本、2只在奧地利、2只在泰國。

目前生活在海外的中國大熊貓:

英國2只 「陽光」、「甜甜」

法國2只 「圓仔」、「歡歡」

比利時2只 「星徽」、「好好」

奧地利3只「龍徽」、「陽陽」、「福豹」

西班牙3只 「冰星」、「花嘴巴」 、「星寶」

新加坡4只 「凱凱」、「嘉嘉」、「武傑」、「滬寶」

泰國2只 「林惠」、「冰河」

馬來西亞3只 「興興」、「靚靚」 、還有乙隻待取名

日本8只 「櫻濱」、「桃濱」、「真真」、「力力」、「仙女」、「比力」、「永明」、「良濱」

澳大利亞2只 「網網」、「福妮」

加拿大2只 「大毛」、「二順」

美國11只 「美崙」、「美奐」、「雲子」、「小禮物」、「白雲」、「高高」、「貝貝」、「倫倫」、「洋洋」、「美香」、「添添」

題主想知道其他十二個國家應該分別就是:英國、法國、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9個國家。

分別是前蘇聯、朝鮮、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德國。

從2023年到2023年的26年間,中國一共贈送給9個國家 23只大熊貓。

2023年,送蘇聯乙隻大熊貓平平,2023年又送乙隻安安;

1965至2023年,相繼送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丹丹、三星、琳琳等5只大熊貓;

2023年4月,送美國一對大熊貓玲玲和興興;

2023年10月,送日本一對大熊貓蘭蘭和康康;

1980送雌體大熊貓歡歡;2023年送雄體大熊貓飛飛;

2023年12月。送法國一對大熊貓燕燕和黎黎;

2023年4月,送英國一對大熊貓佳佳和晶晶;

2023年11月,送聯邦德國一對大熊貓天天和寶寶。

2023年9月,送墨西哥一對大熊貓迎迎和貝貝;

2023年9月,送西班牙一對大熊貓紹紹和強強。

大熊貓作為珍稀動物,在中國對外交流史上,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上世紀80年代以前,主要是以贈送為主,大熊貓出國的主要途徑有三種:作為國禮贈送、商業借展、科技目的的交流合作。

大熊貓是中國對外友誼的傳遞者。

我國在1957-2023年這26年間,曾先後贈送23只大熊貓給9個國家,分別是前蘇聯、朝鮮、美國、日本、法國、英國、墨西哥、西班牙、德國。

從2023年到2023年間,共贈送給9個國家23只大熊貓,現在只剩下7只他們的後代了,日本2只,墨西哥3只,德國2只。

2023年,中國停止向海外贈送熊貓,而是以租借的方式進行交流。

我國先後與全球12個國家的17個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長期合作研究關。

保護大熊貓的主要官方機構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陳潤生透露,目前有24只大熊貓成為「留洋大使」,在美國、日本、墨西哥、德國、奧地利、泰國6國安了家。

其中加入「外籍」的只有7只,都是當年被贈送出國的大熊貓的後代。另外17只仍保留著中國「國籍」,屬於科研目的的交流合作,「我們對這17只有所有權,其中美國9只,日本4只,奧地利2只,泰國2只。」

大熊貓的名字最能體現的是兩國民間對其所懷喜愛情感的表達,這也符合大熊貓在外交中所起到的角色意義。

中國贈送南韓大熊貓的事寫新聞體的作文

12月23日,兩岸 三通 之後,贈台大熊貓 團團 圓圓 終於落戶台北。大陸同胞向台灣同胞贈送大熊貓的心願與台灣同胞們期待在台灣親眼目睹大熊貓風采的心願,也在這一天圓滿實現了。如今的 團團 圓圓 已快4歲半,用馬英九的話說是 又大又壯 從遴選贈台大熊貓到 團團 圓圓 終於成行,時間已經過去了3年多。2...

大熊貓都哪些國家有啊?它們分品種麼

目前在國外生活的29只大熊貓的乙個情況,美國加上 泰山 一共11只,墨西哥3只,日本也比較多9只,德國2只,奧地利2只,泰國2只,基本上加起來就是29只的情況。除了南美洲這個地方是空白的,非洲好像也是空白的,其他的洲都有了。應該來說就是一種 但據我所知,四川的大熊貓頭是尖的而陝西的大熊貓頭是圓的,雖...

為什麼別的國家沒有大熊貓?為什麼只有中國才有熊貓,而其他國家沒有呢?

這是由於中國的特殊地形決定的。有專家認為 冰川運動曾經覆蓋中國的大部分地區。為此,動植物的棲息地大為減少,許多物種遭到滅頂之災。而東西走向的秦嶺和大巴山阻擋了寒流南下,岷山和大小涼山一帶氣候溫暖而濕潤,適宜的氣候條件使幾百萬年前曾繁衍興旺的大熊貓得以在這裡倖存。秦嶺阻擋了北方的寒流,東南暖濕氣流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