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句子,給畫括號部分換意思相同的詞

2021-05-02 15:27:01 字數 1501 閱讀 7824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不用(對人解釋,也明白自己的意思),大家也會理解你

2.老師在我的頭上(用手輕輕地按著並來回移動)時,我總認為那是媽媽的手

1.你不用(【開宗明義】),大家也會理解你--------

開宗:闡發宗旨;明義:說明意思。指說話、寫文章一開始就講明主要意思。

2.老師在我的頭上(摩挲)時,我總認為那是媽媽的手

摩挲 mó suō

【屬性】多音詞

【讀音】mó suō

【釋義】①撫摩;撫弄:摩挲銅人、我摩挲著那本書,捨不得丟開。[古]也作「摩娑」、「摩莎」。

蔡東藩 《清史演義》第二回:「他卻陽為鎮定,仔細摩挲了一回,突然向工人道:『這妖言不足信,快與我擊斷此碑!』」

②[古]摸索:幸月色昏黃,門戶可辨,摩娑數進,始抵後樓。(《聊齋誌異·狐嫁女》)

③[古]摩娑,即推拿。又作摩抄、摩挲。《釋名·釋姿容》:「摩娑,猶未殺也,手上下之言也。」

【英文】[caress;stroke]

例句:我摩挲著那本書,捨不得丟開,不說買,也不說不買。

編輯本段摩挲 mā·sā

【讀音】mo·so,屬於多音詞。

【解釋】用手輕輕按著並一下一下移動……衣裳。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不用(說明),大家也會理解你

2.老師在我的頭上(撫摸)時,我總認為那是媽媽的手

讀句子,把畫線部分換成乙個詞語

3樓:加菲

任意妄為

迫不及待

群龍無首

4樓:匿名使用者

胡作非為

迫不及待

群龍無首

5樓:陽光的美麗春天

天通苑陳軌跡方程不包括%

讀句子把畫線部分換成乙個詞語填在括號裡。

6樓:玹純情

第乙個不知道,第二個是異口同聲,第三個是飢寒交迫,第四個是信手拈來。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瀕臨,異口同聲,飢寒交迫,應有盡有

8樓:手機使用者

1、瀕臨

2、異口同聲

3、4、應有盡有

給句子中加括號的詞換乙個意思相近的詞語.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明朗.新鮮對嗎?

9樓:鬱陌歌丶

對。新鮮的意思:①剛生產、剛收集或剛製成的物品;②稀罕的,新版奇的;③嶄新權華美;④形容空氣清新,不渾濁的。

因此換成新鮮是對的。

親,鬱陌歌丶為您解答!

若有其他疑問請及時追問,

若滿意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哦!清新的近義詞:

清爽、新穎、清澈、新鮮、嶄新

讀文畫橫線的句子,給了你什麼啟示

啟示是 真正懂得關心別人的人,保護別人往往不是在嘴上,而是在行動上,在細小的動作裡。既使遇到挫折也要勇敢面對,不要理會別人怎麼想 我們要尊重,愛護夥伴,尊重並幫助弱者才是最重要的 不能歧視殘疾人,要懂得尊重對方,人人平等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給你怎樣的啟發?讓我懂得了,讀書不能僅限於書本,還要多看課外書...

讀句子,說出每組句子中帶括號的字意思有什麼不同?1 這件衣服是(深)紅色的這條河很(深)

1.這件衣服是 深 紅色的 顏色濃 這條河很 深 從表面到底的距離 他們之間的感情很 深 程度高的 2.小剛很 任 性,根本不聽大人的話。由著,聽憑 王老師是我最信 任 的人。相信,信賴 任 憑困難多大,他都有信心克服。不論,無論 第乙個深是指程度深,形容顏色很濃,與淡相對 第二個深是感情很濃厚 任...

給句子加標點,使句子意思與括號中的要求相符。王紅李燕參加演

王紅,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 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 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 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李燕參加演出了。別人向王紅說。王紅,李燕參加演出了。陳述兩人都參加演出了。王紅 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告訴別人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 李燕!參加演出了!王紅喊李燕參加演出。1 給句子加標點,使句子意思與括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