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動物園最好,最大,中國動物園排名

2021-05-02 14:53:02 字數 5557 閱讀 2098

1樓:小蝸聊趣事

中國最大的野生動物園,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有2萬餘隻動物

2樓:倫易文

國寶大熊貓,憨態可掬,很好玩,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3樓:

中國大熊貓最好 國寶嘛大熊貓 圓滾滾的多可愛

中國動物園排名

4樓:千年書蟲

1、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

2、上海野生動物園

3、北京大興野生動

物園

4、大連森林動物園

5、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6、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

7、威海神鵰山野生動物園

8、雲南野生動物園

9、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10、青島森林動物園

1、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整個野生動物園集動、植物的保護、研究、觀賞、科普教育為一體,被譽為「中國最具國際水準的野生動物園」。擁有考拉、大熊貓、黃猩猩、亞洲象、食蟻獸等包括世界級野生動物500餘種以及20,000餘只珍奇動物。

2、上海野生動物園,上海野生動物園是小鐵唯一去過的野生動物園,它與廣州的野生動物園一樣,分為車入和步入兩大參觀區。入園會有觀賞的地圖防止迷路,院內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動物和珍稀動物二百餘種,數量上萬,有來自國外的長頸鹿、斑馬、白犀牛等,也有中國的稀有保護動物大熊貓、金絲猴等。園區很大,想去車入參觀區需要排很久的隊伍。

3、北京大興野生動物園,大型野生動物園意在突出人與動物、與森林的和諧相處,匯集了世界各地各種珍惜野生動物200多種,中國特有的稀有動物都能看到。設有散放觀賞區、步行觀賞區、動物表演娛樂區、科普教育區和兒童動物園等有趣、有意義的場館,還建有主題動物場、館32個。散放區尤其更有意思。

4、大連森林動物園,大連森林動物園分為一期圈養區和二期散養區兩個部分。一共有200餘種、3000多頭也上動物,突出新、奇、特的特點,在動物種群上崇尚少而精

5、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是由其前身西安動物園改建的,集野生動物保護、觀賞旅遊、休閒度假、科普教育於一體,動物種類豐富,且特殊劃分。這裡還有全國規模最大的鳥語林,黑豹基地以及食草動物車入區面積最大。

6、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與被譽為「中國第一水城」的「春秋淹城遺址」相鄰,亦是以野生動物生態散養為特色,設有各種有趣的園區,野生動物種類豐富,整個動物園的周邊深受「水城」文化的影響。

7、威海野生動物園,傳說,秦始皇東巡時曾在此彎弓射過大鵰,此地故名神雕山。有國家保護動物150餘種,1500多頭,設有猛獸區、海洋動物區、非洲動物區、熊樂園、百鳥園、猩猩園、豹狼山、金絲猴館、熊貓館等園區。曾在2023年爆出非洲象遭園神雕山野生動物園,方虐待的事件。

8、雲南野生動物園,雲南野生動物園地處金殿國家森林公園之中,其物種以雲南及西南為主,突出自己特有的動物,包括:滇金絲猴、亞洲象、小熊貓、綠孔雀等,還設有散放區以及各種類別分明的園區。大概有200餘種『10000多頭野生動物,十分壯觀。

同時,良好的森林化使得這裡頗有「動物王國」的風態。

9、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作為中國最大的山地野生動物園,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擁有百餘種近萬頭野生動物,也是一家綜合園區。而且它的確是不少自駕遊的遊客心中的嚮往目的地,可分為猛獸區和溫順動物區。既可以看到兇猛的野獸,也能看到溫順可愛的動物。

10、青島森林動物園,森林野生動物園,環境優雅、逼真,充分展現了大自然的特色。園區含有263個品種、5000多頭野生動物,有猛獸、有溫柔的小動物,也有表演展館等地。尤其是散養的動物充分展示了放養動物棲息的自然野性。

5樓:

1、北京動物園

2、廣州長隆動物園

3、天津水上動物園

4、成都大熊貓動物園

5、杭州動物園

6、昆明動物園

7、瀋陽動物園

8、濟南動物園

9、石家莊動物園

10、西安野生動物園

拓展資料:

動物園(zoological garden)是蒐集飼養各種動物,進行科學研究和遷地保護,供公眾觀賞並進行科學普及和宣傳保護教育的場所。動物園有兩個基本特點:一是飼養管理著野生動物(非家禽、家畜、寵物等家養動物),二是向公眾開放。

符合這兩個基本特點的場所即是廣義上的動物園,包括水族館、專類動物園等型別;狹義上的動物園指城市動物園和野生動物園。動物園的基本功能是對野生動物的綜合保護和對公眾的保護教育。

動物園職能

在世界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制定的《世界動物園和水族館保護策略(2005)》中,將現代動物園的功能歸納為綜合保護和保護教育。

保護教育職能

保護教育是動物園的首要職能,「服務於公眾、發揮動物園的社會公益事業應有的作用」是每乙個動物園的生存之本,而服務於公眾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在動物園進行的或者由動物園領導或參與的公眾保護教育。通過面向公眾的保護教育,使動物園逐漸建設成為聯絡城市公眾與野外自然棲息地保護的紐帶,擴大保護的內涵,將以往片面的動物保護發展成為對整個自然生態的保護,並在這個領域中增加公眾的參與機會,把動物園事業和公眾緊密地結合。

動物園保護教育工作是現代社會教育的乙個全新的領域,它的目的是用環境保護的思想和觀念教育、幫助人們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觀念,建立起符合環境保護理念的、和諧的、新的生活方式。現代動物園已經成為全社會發展環境保護工作的活動中心,動物保護教育工作將成為動物園的中心工作之一。因此動物園的工作者一定要樹立起乙個堅定的信念,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是一項改變人類思想觀念、改變人們行為、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從而創造歷史的工作。

為了更好地開展教育活動,每個動物園都應制定本園的教育計畫,決定自己的目標和任務。

動物科研工作

動物園裡的動物(19張)

由於養好野生動物,特別是養好引進的外來種和珍稀、瀕危動物是乙個複雜的課題,進行有關動物飼養管理、疾病防治和繁殖方法的研究,已成為動物園的重要任務。突破原有飼養紀錄的有樹袋熊、鴨嘴獸、穿山甲、長鼻猴、叉角羚、蜂鳥、稜皮龜和鯊魚等,突破繁殖紀錄的有獵豹、大猩猩、大熊貓、金絲猴、扭角羚、亞洲象、揚子鱷、丹頂鶴、黑頸鶴、眼鏡王蛇等。

20世紀70年代以來,自然保護和生態平衡的問題日益引起人們重視,動物園在宣傳和保護瀕危動物的工作中起了重要作用。很多動物園不但千方百計地使難養的動物健康成長,還利用當地自然條件闢建大型天然動物繁殖基地,並常將瀕危動物繁殖的後代放回原產地的自然環境,以部分挽回被破壞的生態平衡。此外,動物園也進行人工授精和胚胎移植等冷凍生物學工程方面的試驗研究,並已取得初步成果。

如中國於2023年首次成功地進行大熊貓人工授精;大猩猩、猩猩、美洲獅的人工繁殖也都已成功。紐約動物園和辛辛那提動物園還分別把白肢野牛及非洲大羚羊的胚胎移植到荷蘭種奶牛的子宮裡並使之孕育成功。

6樓:春風和穆

1. 大型山地自然生態野生動物園---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2. 最具國際水準的野生動物園---廣州長隆香江野生動物園 3.

搖著劃櫓船也能遊玩的野生動物園---寧波雅戈爾野生動物園 4. 中國首座國家級野生動物園---上海野生動物園 5. 風景如畫的野生動物園---北京野生動物園  6.

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野生動物園---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7. 國際上唯一的熊貓保護基地---成都大熊貓基地 8. 北方海洋極地世界---蓬萊極地海洋世界 9.

國內唯一的白鯨表演館---上海長風海洋世界10. 最特別的公園---廣州長隆鱷魚公園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6000畝,2、杭州野生動物世界4000畝,3、瀋陽森林野生動物園3255畝,4、雲南野生動物園3000多畝(昆明),5、濟南野生動物園3000畝,6、天津水上動物園2910畝,7、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2600畝,8、上海野生動物園2300畝,9、廣州野生動物園2000多畝,10、寧波雅戈爾野生動物園1900畝,11、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1500畝,12、深圳野生動物園960畝,13、石家莊動物園537畝。

8樓:

北京動物園,裡面有乙個很大的海洋館,另外還有大象房,犀牛管,爬行動物館,獅虎山等等。 廣州和上海的我也都去過,沒有北京的大,而且北京的比較乾淨,不停的裝修和蓋新館,所以也比其他那兩個現代。

9樓:江西新餘新餘

1、北京動物園

2、上海野生動物園

3、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4、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5、大連森林動物園

6、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7、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8、威海神鵰山野生動物園

9、雲南野生動物園

10、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

10樓:鄴公紫

南昌動物園,穩進前五,有機會可以來看看。

中國最大的動物園是哪個 20

11樓:盡是強顏歡笑

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原為哈爾濱動物園,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哈牡公路46公里處,於2023年9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公園占地面積558公頃,是中國國內占地面積最大的森林動物園。

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園區生態環境優良,植被豐富,森林覆蓋率達95.8%以上,園林與自然景觀渾然一體,是天然「大氧吧」。

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是中國八大綜合動物園之一,被稱為動物王國。在動物園內可以看見許多珍稀動物,如東北虎、亞洲象、白唇鹿、丹頂鶴、白虎、白獅、北極熊等。

1、位置境域

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阿城東南部的鴿子洞地區,緊臨301國道,距哈爾濱市區43公里,交通便利。

2、地形地貌

鴿子洞地區屬低山丘陵區,平均海拔250公尺,山峰多為渾圓狀,谷地較平坦,寬闊處可達1000餘公尺。子洞地區既有山峰、谷地,也有山泉和溪流,天然具備山野景觀,適宜各類動物生長繁殖,有助於模擬動物原生環境。

全園以森林為特色,以山地為骨架,以水流為依託,山水林木有機結合,獨具特色。

3、氣候特點

處於北緯45°31',東經126°51',年均氣溫3. 6℃,年平均降雨量532.3公釐。冬季降雪一般為20天,年均無霜期143天。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景點

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園區縱深3.5公里,從正門區開始有大型停車場,獅虎景觀性標誌雕塑,餐飲綜合樓、商服樓、辦公樓和電瓶車廣場,景觀大道兩旁是史前動物化石及動物**雕塑,沿著園路可依次觀賞到大型猛禽區、大型鳥語林、

鳥和雉雞館、猴山、金絲猴館、靈長館、河馬館、大象館、娛樂中心、維修中心、動物醫院、動物繁育基地、圖騰柱、水禽湖、犀牛館、攀岩動物區、天鵝湖、長頸鹿館、鹿散放區、

非洲動物散放區、極地動物館、東北特色園、白樺林景觀、熊貓館、獅虎館及散放區、兒童動物村、大型動物表演館、野豬林、熊山、狼散放區、中型猛獸館等。

山東各地的動物園有大熊貓嗎,中國哪些動物園有大熊貓

我2013年3月28號剛去的 有兩隻 在青島的森林野生動物園裡有乙隻 濟南動物園有兩三隻。中國哪些動物園有大熊貓 一般省會城市的動物園和多數野生動物園都有大熊貓的,例如濟南動物園及野生動物園 上海動物園及野生動物園 廣州動物園及野生動物園,杭州動物園及野生動物園,重慶動物園及野生動物園,太原 長沙 ...

建動物園對動物有什麼壞處,動物園對動物的危害

動物園相當於動物的監獄 這使動物喪失了野外生活的能力 及其野性 和認知的能力 它們在動回物園中接受改造答 和馴化 誰做的好就得到的食物多 就如同人在監獄裡供證其他人和罪行或配合改造將會得到優待一樣 只不過不同的是 動物進了 監獄 大多是無期徒刑 動物園對動物的危害 建立動物園的缺點有哪些?小的時候很...

中國十大的野生動物園在哪,中國最好的野生動物園在哪

中國的動物園分為兩個管理體系,一個是公立的動物園,歸市政管理,一個是野生動物園,歸地方林業部門管理,您說的應該是後一種,這一種動物園有著比較強烈的私營色彩。目前,中國最好的野生動物園應該是長隆的野生動物園。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隸屬全國首批國家級5a旅遊景區長隆旅遊度假區,地處廣州番禺。公園以大規模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