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龍櫻》的角色名

2021-05-02 11:29:12 字數 6380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1.律師兼特別公升學班導師:櫻木建二------阿部寬

2.龍山高中英語老師:井野真真子------長谷川京子

3.龍山高中特別公升學班學生:

矢島勇介------山下智久

水野直美------長澤雅美

奧野一郎------中尾明慶

緒方英喜------小池徹平

香阪良乃------新垣結衣

小林麻紀------沙耶子

4.龍山高中特別公升學班學生的家人:

矢島節子------石野真子

水野悠子------美保純

奧野次郎------水谷百輔

奧野美也子------加藤和子

緒方萬里子------相原友子

緒方厚生------須永慶

香阪恵------慄田陽子

小林光江------池谷信惠

5.龍山高中教師:

近藤時久------齊藤洋介

落合正直------戴維伊東

宮部梅太郎------安藤亮司

淺海和子------築山萬有美

稻葉勉------青山勝

櫻木聘請的特別講師:

柳鐵之介(數學)------品川徹

阿院修太郎(理化)------小林進

芥山龍三郎(國語)------寺田農

川口洋(英語)------金田明夫

6.其他:

龍野百合子------野際陽子

山本希美------矢澤心

田中義男------村上大樹

澤松靖司------唐橋充

岡部律師------小野寺昭

齋藤------石井愃一

戸田明日美------堀朱里

阿部沙織------郡司綾乃

栗山祥太------橋爪遼

佐久間美優------桂亞沙美

7.龍山高校理事長:龍野百合子------野際陽子

8.三野文泰 (特別演出)

9.解說旁白------小林清志

故事講述了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律師幫助一所笨蛋高中的幾名學生考上東京大學的奇蹟。故事一反往常日劇的愛情路線,更不人云亦云地**人生意義,而是另闢蹊徑高舉「只有笨蛋和醜女才上東大」的大旗將社會的不公平、老師的人格魅力、同學間共患難的友情一一展示在觀眾眼前,可謂日劇扇子們的饕餮大餐。

優點多多,且不詳說。今天要說的是本劇的另一特色:學習方法。

初看本劇時,我不禁為櫻木老師怪異的學習方法大跌眼鏡。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方法確實有著點石成金的神奇魔力,現在總結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最快閃儲存器法:

數學是訓練人思維的最好方法。劇中櫻木老師每天訓練大家快速回答數學問題。於是常常看到這樣的場景:

學生兩兩分組,一人出題,以打桌球的形式提問對方,另一人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將來「球」擊回;兩人各拿一副撲克牌,將數字一張一張加起來,先算完整副牌者為勝……題目看似簡單,但若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正確完成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要求我們對所學知識如口頭禪般的爛熟於心,以及速度可比迅雷的敏捷思維。故名之:快閃儲存器法。

曰:勤加數學訓練,有益思維健康。

最身心結合法:

當看到師生一起邊跟著英文歌跳健美操邊狂說英語,那麼這便是川口老師的英語課了。在**中,每個人都找到了說英語的自信和愉快感覺,肢體的運動和大腦思維相結合,記憶越來越深刻。其實學語言最重要的是運用它交流的幸福感和自信感,有了這兩樣「倚天劍和屠龍刀」,英語學習就會變得樂趣多多。

最漫畫風格法:

下面請大家回憶一下初中時物理中摩擦力的教學過程,於是我們得到這樣一副圖:斜劈上一物塊,以箭頭沿斜面向上,示意物塊所受的摩擦力。想當初我是苦想了好久才順利理解的。

而劇中我們卻看到這樣一幅漫畫:小男孩滑滑梯。長相酷似愛因斯坦的物理老師解釋著圖中將小孩褲子拉下來的力就是摩擦力。

在螢幕前,我一邊捧腹,以便不得不折服於這簡單有效的方法。學習中,我們常常把事情想得複雜,而這種化繁為鑑、化難為易、化陽春白雪為下里巴人的方法於我們是很值得借鑑的,正所謂化腐朽為神奇也。

最團隊合作法:

對於需要大量記憶的科目,乙個人複習起來,其枯燥乏味自然可想而知。很多人可能提出畫知識圖表的建議。這固然是個好方法,但終究是孤軍奮戰,歸納的過程本身並不節省時間。

不過,若幾個同學一起,每人都分配一些任務,然後把各自的成果資源共享一下,結果就相當於用原來幾分之一的時間總結了全部的知識,事半功倍。而且,若只是給自己做,很可能不那麼認真,但一想到這東西是要給別人看的,自然就認真起來了。做的時候多用一些彩色的圖形,給人以視覺的衝擊;編一些順口溜,被起來琅琅上口,加深記憶。

究極考試秘籍: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要想在考試中充分發揮平日所學,調整好心態無疑是最重要的。縱觀全劇,我個人最欣賞的一句話是:

考試是對話,不但是與人的對話,也是與自己的對話。與人對話:其實考試不過是考察大家知識掌握的一種方法,是出卷人與考生的一種對話媒介,我們的目的不過是要告訴出卷人我們很有能力。

所以,考試時即使不能完全做出題目,也要表達出我們的思想,告訴別人,我們是有才華的。與己對話:在考場那個很壓抑的環境下,尤其是當周圍的人看上去都好聰明的時候(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這樣的時候),我們要相信,考試中我們最大的敵人永遠都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不按常理出牌:

這恐怕是大眾對以上方法的定義。其實世上並沒有什麼通法和公理,只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永遠是最好的。至於上述江湖上鮮為人知的所謂武林秘籍,就姑且當作參考吧,希望對大家的學習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龍櫻》 介紹 1.原作 2.電視劇集登場人物 1.

老師 2.學生 3.其他 4.

電視原創角色劇情分集介紹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演員 ** 製作人員 經典台詞 前後節目的變遷 獲獎紀錄 《龍櫻》吧位址 ⅱ.動漫 龍櫻 人物基本資料 越前龍馬 龍崎櫻乃電視劇集《龍櫻》介紹 1.原作 2.

電視劇集登場人物 1.老師 2.學生 3.

其他 4.電視原創角色劇情分集介紹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演員**製作人員經典台詞前後節目的變遷獲獎紀錄《龍櫻》吧位址ⅱ.動漫 龍櫻人物基本資料 越前龍馬 龍崎櫻乃

[編輯本段]電視劇集《龍櫻》   龍櫻是一部已經完結的日本漫畫,全21卷。作者為三田紀房,從2023年開始在講談社的漫畫週刊《週刊morning》**。2023年由tbs改編為電視連續劇,於2023年7月8日在「星期五劇場」開始放映。

  主要演員:   櫻木建二------阿部寬   井野真真子------長谷川京子   矢島勇介------山下智久   水野直美------長澤雅美   奧野一郎------中尾明慶   緒方英喜------小池徹平   香阪良乃------新垣結衣   小林麻紀------沙耶子 [編輯本段]介紹 1.原作  原作的漫畫詳細介紹了各種考試與念書技巧,與和田秀樹所著的《考試就是靠訣竅》,福田一成的《一次逆轉○密技讀書法》一起在考試界造成話題。

每隔一集也會介紹面臨考試應有的心態。此外,與教養孩子有關的內容也相當多,讓作品描述的領域更加寬廣。作品中的櫻木老師讓學生直接體驗現實世界的嚴苛。

並對不念書的高中生和學生,提供了「為了什麼我要讀書?」的解答。   作品原名《龍櫻》,是取故事背景龍山高中的「龍」和代表「櫻花開花碩果」的「櫻」來命名。

劇中的櫻花樹也是象徵來年的4月要考上東大的誓言。   曾獲得第29屆講談社漫畫賞,2023年文化廳**藝術祭漫畫部門的優秀獎。 2.

電視劇集  電視劇集版本於2023年7月-9月間,於tbs的星期五劇場首播。 與描述許多考試技巧的原作相比,電視劇集版本更著重在描繪主角們在考試之前成長的過程。劇本、架構、以及主題等方面,也都因為電視劇集的集數做了濃縮的調整,變得十分紮實和緊湊。

也刪掉了不必要的戀愛要素等情節。但相對也有批評的意見,其中最後兩集與原作相去甚遠,龍櫻無視於原本要進東大的主題,也無視於本來的考試環境,因此被認為是差勁的作品。(例如確認准考證也包含在15分鐘的時間內)   也因為電視劇集的播出,與之相關的書籍也陸續發售,影響範圍相當廣大。

日本主要的前三大補習班(預備校)在2023年11月實施的東大模擬測驗,其參加人數比前一年增加了9-12%,2023年12月的讀賣新聞也報導了此事。在訪問各補習班的負責人時,他們都提到了《龍櫻》可能就是原因之一,並且不再無視於該劇收視的影響。   此外,2023年度以東京大學為志願者在前期較上一年多了321人,後期增加了356人。

[編輯本段]登場人物 1.老師   櫻木建二:高中時代曾是登過**的超級暴走族,意識到社會的殘酷後開始刻苦讀書成為一名律師。

接手即將破產的龍山高中的案子,卻因為想有一番大作為,而決定重新改造龍山高中。他開設了學校的公升東大特種班級,並且在無人願意任教的情況下自己主動申請成為班主任,之後陸續請來幾位高人任教自己的班級。是個充滿野心和鬥志,洞悉人心,凡事都自信從容地應對的超級思考家。

   井野真真子:龍山高中的英文老師。唯唯諾諾,但個性正直善良,但因為笨拙死板常被櫻木當奴隸使喚。

因為無法接受櫻木對學生現實嚴苛的訓導方法,2人經常發生衝突。在與櫻木請來的英文老師川口的英文教學對決中失敗,而被迫辭掉英文老師職位,被櫻木請來當班上的歷史老師。   柳鐵之介:

特訓班中的最強老師之一,負責教授數學。是以超高東大公升學率聞名,傳說中的補習班「柳塾」的塾長。自稱為「東大數學之鬼」,考生都相當怕他。

認為填鴨式教育就是對學生最好的教育。(因此在悠閒教育的抬頭之下,被學生和家長拒絕了。)以前與阿院修太郎有一起擔任老師的經驗。

  芥山龍三郎:特訓班中的最強老師之一,負責教授國語(日文)。與平時緩和的言語和外表相反,教授國語時的姿態非常凜然嚴厲。

認為國語是影響所有科目成績的關鍵,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科目。名字是來自日本知名作家「芥川龍之介」。   川口洋:

特訓班中的最強老師之一,負責教授英文。實際上是菲律賓酒吧的服務生..但邊唱歌跳舞邊學英文的方法頗受學生喜愛。

主張「英語就是唱歌和love」。   阿院修太郎:特訓班中的最強老師之一,負責教授理化,名字的日文發音為愛因斯坦的諧音。

  高原浩之:龍山高中的數學老師。畢業自早稻田大學教單純的熱血老師。

但是,因為並未真正站在學生的立場為學生思考,也未考慮學生其實心智都尚未成熟,被櫻木批評為只是「偽善」的教育。當初是站在反對櫻木的立場,但是在看到學生們的成長之後,開始仔細思考櫻木所作的一育學系。教育的理念是「讓學生能有夢想和希望,老師只要負責支援他們就好」,也因此數度和櫻木產生衝突。

但是,對櫻木的反對也開始動搖。(在電視連續劇中並沒有登場,而是由井野真真子承襲了這個角色的部份性格。)   宮村沙知子:

只在漫畫中登場的國文老師。在龍山高中裡是很少見的型別,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學校。最早跟隨櫻木的做法,但是也從此陷入困惑之中。

對櫻木請來的特別講師芥山的教學方式也有所排斥,但在參觀實際的教學後,對於芥山的反感也漸漸轉為理解。 2.學生   矢島勇介:

龍山高中三年級學生。和同班同學緒方英喜組成了乙個叫做「spikee」的樂隊,小號吹得很好。在學生之間很受歡迎。

非常為朋友著想,原本因父親欠債的關係,到處舉辦演唱會賺錢,後被櫻木說服,參加特訓班全心投入到學習中去。    水野直美:龍山高中三年級學生。

勇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總是沒有自信,母親經營一家小型料理店,每天在店裡看到喝醉的客人們的醜態,認為自己的未來暗淡無光。被櫻木所感動加入特訓班學習。

理科成績很棘手。    緒方英喜:龍山高中三年級學生。

和勇介組成「spikee」樂隊到處開演唱會。因勇介離開樂隊而心情低落,沒有了樂隊變得無所事事,於是經過深思熟慮,加入了特訓班學習。   香阪佳乃:

龍山高中3年級生。特別公升學班的學生。是勇介的女友,嫉妒心強但個性單純,因為想和勇介在一起而想要上東大。

將從小和勇介一起長大的直美視為情敵。   小林麻紀:龍山高中三年級學生。

長相平平,但有著成為偶像明星的理想。因為昔日的好友成為了明星而更加激發自己鬥志。決心考上東大後一躍成為充滿知性魅力的藝人。

在公升學班的女生中理科成績算是最好的乙個。   奧野一郎:龍山高中三年級學生。

有乙個頭腦超好,在秀明館高中讀書的雙胞胎弟弟。而頭腦遠遠不如弟弟,又十分羨慕弟弟且愛家人的一郎卻總是一味被家人排斥。弟弟也總是議他的存在為恥。

之後終於被櫻木說服,決定不再僅僅只是艷羨地站起來,和弟弟一起站在考東大的戰線上。 3.其他  岡部律師:

將龍山高中的債務問題委託給櫻木的律師。擔心著想將龍山改造成公升學名校的櫻木建二。   大澤:

僅在漫畫中登場,市立高中3年級學生。具有東大理科ⅲ類合格的優異成績。此外,3年間都參與手球社的活動,並代替過世的母親照顧還在讀小學的弟弟。

個子很高、長得又帥、個性也很好,被水野稱為是「外星人」。對許多事物都很有興趣,具有會深入研究的個性。會有這樣的性格,是由於在小時候非常著迷於「鹹蛋超人」,因此請母親買了相關的書,並且反覆閱讀了好幾次,也因此培養出對事物不斷鑽研的個性。

在漫畫中和水野成為情侶。 4.電視原創角色  原作漫畫現在仍在**中,但由於日本的連續劇必須在3個月之內完結,因此故事與原作的發展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的登場人物都是電視劇集原創的角色。

原作中的矢島和水野到現在的**進度為止,還未參加東大的考試,因此電視劇集的結局也是獨創的。   (1)學生的家人   矢島節子:勇介的母親。

丈夫借貸了鉅款之後便完全消失,現在代替丈夫照顧家庭並應付債務壓力。只想讓兒子念完高中就好。

山下智久的什麼片子最好看,山下智久的哪部電視劇集或電影最好看?

個人認為 求婚大作戰 最好看,很感人,也是他目前主演電視機裡面收視最高的,這部 我看了有三四遍了,每次都覺得很感動。而且這部電視機還拍了sp,通常能拍sp的電視機都是不錯看的,側面反映這部電視機值得一看啊,強烈介紹樓主看這個,不過個人覺得求婚大作戰的sp就一般,不夠電視機好看。另外 野豬大改造 和 ...

山下智久出演過那些經典電視劇集,比較長的

日劇通常都不長的,十幾集而已。早期作品 池袋西口公園 正義代書戰士 午餐女王 葡萄樹 像暴風雨般的愛戀 比較出名的有 龍櫻 野豬大改造 詐欺獵人 白虎隊 求婚大作戰 零秒出手 code blue緊急救命 求婚大作戰 零秒出手 code blue緊急救命 龍櫻 野豬大改造 詐欺獵人 欺詐獵人 急救飛機...

龜梨和也,山下智久分別演過的所有的日劇有哪幾部

山下智久 池袋西口公園 stand up 像暴風雨般的戀愛 漂流教室 龍櫻 野豬大改造 詐欺獵人 結婚大作戰 龜梨和也 極道鮮師2 野豬大改造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吸血鬼的傳說 戀愛補給 唯愛 大概是這樣.wind說的很好啊 絕對是個p飯啊呵呵啊 山下智久和龜梨和也有哪些好看的偶像型別的電視劇集 龜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