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身處集體卻感覺孤身一人時,該做些什麼

2021-05-02 10:06:36 字數 6113 閱讀 5293

1樓:寶68980輝忱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一直想要知道答案。不過我也知道,當乙個人身處集體卻感到孤身一人,不同的人情況不一樣,根本不可能有標準答案。

2樓:消化

你被集體孤立了。如果是這種情況,那在我看來是非常難改變的。因為被集體孤立,要想改變集體對你的印象,可以說相當難。

並且,你的任何行為舉動都被打上了不好的印記,所以要再融入集體幾乎不可能。這種情況下,過好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裡發展自己的小集體,讓孤立你的那個集體在你自己眼中並沒有那麼重要,我覺得唯有這樣才能擺脫。

3樓:小月有愛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還記得前幾天的元旦晚會,別人都在那瘋狂的玩,而我乙個人坐在哪不知道幹什麼,那就只能刷刷手機了,然後試著融入進去,但是結果不是很理想。

4樓:小知73123僖誄

我很明白你的這種感覺,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感覺,但是這絕對不是不能改變的,也不是永久的,去適應孤獨,人生嘛,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我的觀點就是既然不是你心裡的人就不需要去迎合。

5樓:百變小捲捲

就我的切身體會和實踐,在這樣的情況下,努力學著去融入,如果是因為對於新事物的不適應和膽怯,嘗試去打破自己對自己固有的看法常常會有意外驚喜。拓寬自己的個人圈子,人不太可能在任何圈子裡都感到孤獨,尤其是自己感興趣的那種,如果在已有的集體裡無法獲得強大的認同感,那麼就去自己接觸自己喜愛的,填滿所謂的孤獨,人生就是不斷學習的旅程。找乙個知心的愛人。

6樓:吳尊是我的

認識的人太少或者沒有,導致乙個人身處集體是卻感到孤身一人。這種情況比第一種情況好多了。往往進入乙個新的集體,剛開始幾乎舉目無親,很容易產生這種感覺。

擺脫這個狀態的途徑是,「開始接觸別人」,而擺脫這個狀態的捷徑是,「接觸集體中最中心的那個人」。至於怎麼接觸,其實有很多方式,你可以故意創造一些場景去接觸,比如找問題去問,或者找他借一些什麼,還回去的時候送一點零食等等。總之,必須要去創造接觸。

如果你到害羞,你也許會感到牴觸。但是你一定要跨出第一步。還有另乙個方法,就是「創造人設」。

這個方法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你在集體中被提起的次數提高。比如說,如果你創造的人設是「很喜歡某個明星」,那麼大家在提到那個明星或者講到和那個明星相關的事情時,就會自然而然的提到你。當你的名字不再陌生,融入集體也變得更簡單了。

7樓:能徹底

喜歡就加,不喜歡就退,道不同不相為謀,要知道要麼庸俗要麼孤獨,猛獸總是獨行的牛羊才成群結隊。

形容孤身一人的成語

8樓:夢裡心落

1、形影相弔 [ xíng yǐng xiāng diào ] 身體和影子互相安慰。形容十分孤獨。吊:慰問。

出 處:《三國志·陳思王植傳》:「形影相弔;五情愧赧。」

2、孤身隻影 [ gū shēn zhī yǐng ] 孤零零的乙個人。形容孤兒無親。

出 處:元·關漢卿《竇娥冤》第三折:「可憐我孤身隻影無親眷,則落的吞聲忍氣空嗟怨。」

3、煢煢孑立 [ qióng qióng jié lì ] 孤獨無依地站著。形容孤苦伶仃。煢煢:孤獨,無依無靠的樣子。孑:單獨。

出 處:晉·李密《陳情表》:「外無期功強近之親;內無應門五尺之童。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4、形單影隻 [ xíng dān yǐng zhī ] 形容孤獨,沒有伴侶。也說形隻影單。

出 處: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唯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5、孤苦伶仃 [ gū kǔ líng dīng ] 形容孤獨困苦,無依無靠。

出 處:唐·白居易《祭郎中弟文》:「孤苦零丁;又加衰疾;殆無生意;豈有宦情?」

9樓:一弦一柱

舉目無親、孤家寡人、煢煢孑立、孑然一身、孤苦伶仃

10樓:快樂的小蜜蜂

離群索居 : 離開集體或群眾,過孤獨的生活。

六尺之孤 : 指沒有成年的孤兒。

六親無靠 : 形容很孤獨,沒有親屬可依靠。

籠中之鳥 : 比喻受困而不自由的人,也比喻易於擒拿的敵人。

寂天寞地 : 比喻人沒有能力或沒有什麼作為。

舉目無親 : 抬起眼睛,看不見乙個親人。比喻單身在外,人地生疏。

踽踽獨行 : 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隻身孤影 只:單獨的。指孤單一人。亦作「隻影孤形」、「隻影單形」。

影隻形單 猶形單影隻。

形單影隻 : 只:單獨。形容孤獨,沒有同伴。

形孤影隻: 同「形單影隻」。

形影自吊 : 同「形影相弔」。

形隻影單 : 同「形單影隻」。

無依無靠 : 形容孤苦無依。

人地生疏 : 人事不熟,地方陌生。指初到一地,對當地的人事和地理都不熟悉。

窮極無聊 : 窮極:極端;無聊:無所依託。原指光景窮困,精神無所寄託。現也形容無事可做,非常無聊。

煢煢孑立 : 孤身一人。形容乙個人無依無靠,孤苦伶仃。

踽踽涼涼 : 見「踽踽涼涼」。

孤身隻影 : 形容孤單一人

孤家寡人 : 三代帝王的自稱。後指脫離群眾,孤立無助的人。

孤苦伶仃 : 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顧影自憐 : 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獨來獨往 : 獨身往來,不與人為伍。比喻事事不與人相同

11樓:**

形單影隻

xíng dān yǐng zhī

[釋義] 形容孤獨;沒有同伴。形:身體;單:孤單;影:身影;只:指單獨。

[語出] 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唯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正音] 只;不能讀作「zhǐ」。

[辨形] 形;不能寫作「行」。

[近義] 形影相弔 孤苦伶仃

[反義]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他雖在草原上單獨放牧;卻意識到自己是處在乙個團結的集體中間;從沒有~;孤立無援的感覺。

[英譯] extremely lonely

形影相弔

xíng yǐng xiāng diào

[釋義] 只有自己的身子和影子在一起;相互慰問。形容非常孤單;沒有伴侶。吊:慰問。

[語出] 《三國志·陳思王植傳》:「形影相弔;五情愧赧。」

[正音] 相;不能讀作「xiànɡ」。

[辨形] 吊;不能寫作「調」。

[近義] 形單影隻 孤苦伶仃

[反義]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①流落他鄉;舉目無親;每日只好~了。

②他乙個人孤寂無助;只有~。

[英譯] sad and solitary

12樓:典秀芳鄭倩

1、形單影隻

[xíng

dānyǐng

zhī]

形容孤獨,沒有伴侶。

也說形隻影單。出處

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唯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例句

他雖在草原上單獨放牧,卻意識到自己是處在乙個團結的集體中間,從沒有~,孤立無援的感覺。

2、孤苦伶仃[gū

kǔlíng

dīng

]形容孤獨困苦,無依無靠。出處

唐·白居易《祭郎中弟文》:「孤苦零丁;又加衰疾;殆無生意;豈有宦情?」例句

父母雙雙慘死之後,剩下了乙個~的他。

3、孑然一身

[jié

rányī

shēn

]孑:單獨。孤孤單單乙個人。出處

宋·周《清波雜誌》:「歲月滋久;根深蒂結;生育男女;於義有不可負者;兼渠孑然一身;無所依傍;處性不能自立。」例句

沈秀水先生晚年,~,貧病交加,死於北京西郊。

4、舉目無親[jǔ

mùwú

qīn]

形容隻身在外,十分孤單。出處

唐·薛調《劉無雙傳》:「四海至廣;舉目無親戚;未知脫身之處。」例句

他隻身乙個來到美國留學,~,心頭不免湧起濃濃的思鄉情。

5、踽踽獨行[jǔ

jǔdú

xíng

]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出處

宋·張《祭程伊川文》:「先生踽踽獨行於世;眾乃以為迂也。」例句

他沒有朋友,不管去**,他總是~,形單影隻。

6、根孤伎薄

[gēn

gūjì

báo]

勢力孤單,才智淺薄。出處

南朝·宋·鮑照《侍郎報滿辭閣疏》:「日晏途繞,塊然自喪,加以無良,根孤伎薄,既同馮衍負困之累,復抱相如痟渴之疾。」

形容獨自一人的成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比如:

形單影隻

踽踽獨行

孤身一人

寂寞難奈

煢煢孑立,

形影相弔

孤標傲世

孤高自賞

傲然一世

偶影獨遊

伶仃孤苦

無依無靠

形單影隻

[xíng dān yǐng zhī]

形:身體;只: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

煢煢孑立

[qióng qióng jié lì]

孤身一人。形容乙個人無依無靠,孤苦伶仃。

孑然一身

[jié rán yī shēn]

孑:單獨。孤孤單單乙個人。

孤苦伶仃

[gū kǔ líng dīng]

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根孤伎薄

[gēn gū jì báo]

勢力孤單,才智淺薄。

踽踽獨行

[jǔ jǔ dú xíng]

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形影相弔

[xíng yǐng xiāng diào]

吊:慰問。孤身一人,只有和自己的身影相互慰問。形容無依無靠,非常孤單。

孤掌難鳴

[gū zhǎng nán míng]

乙個巴掌拍不響。比喻力量孤單,難以成事。

舉目無親

[jǔ mù wú qīn]

抬起眼睛,看不見乙個親人。比喻單身在外,人地生疏。

無依無靠

[wú yī wú kào]

形容孤苦無依。

顧影自憐

[gù yǐng zì lián]

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單槍匹馬

[dān qiāng pǐ mǎ]

原指打仗時乙個人上陣。比喻行動沒人幫助。

獨木難支

[dú mù nán zhī]

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域性。

六親無靠

[liù qīn wú kào]

六親:父、母、兄、弟、妻、子。形容很孤獨,沒有親屬可依靠。

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 qióng qióng jié lì,xíng yǐng xiāng diào]

煢煢:孤獨的樣子;孑:孤單;形:指身體;吊:慰問。孤身一人,只有和自己的身影相互慰問。形容無依無靠,非常孤單。

孤鴻寡鵠

[gū hóng guǎ hú]

孤:孤單;鴻:鴻雁;寡:失偶的婦人;鵠:天鵝。孤獨失伴的天鵝。比喻失去配偶的男女。

孤雛腐鼠

[gū chú fǔ shǔ]

孤獨的鳥雛,腐爛的老鼠。比喻微賤而不值得一說的人或事物。

斷雁孤鴻

[duàn yàn gū hóng]

鴻:鴻雁。離了群的孤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孤儔寡匹

[gū chóu guǎ pǐ]

指孤獨無伴侶。

離群索居

[lí qún suǒ jū]

索:孤單。離開集體或群眾,過孤獨的生活。

當發現送給女朋友的禮物,戴在別人身上時

最簡單的送圍脖啊 天冷了 戴那個好看 你就知道那個男的不簡單,要提防了。求高手推薦,給女朋友的生日禮物 可以長期儲存的或者戴在身上。可以長期儲存的或者戴在身上的禮物還是不少的,比如 1 定製飾品 這類禮物特別有心,可以在項鍊 手鍊 吊墜 戒指等上面刻上她的名字和生日。2 水晶類禮物 比如水晶 盒 水...

當人身無分文,走投無路了該怎麼辦

首先,一定要堅定自己活下去的信心 俗話說得好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們要知道,人生在世,沒有誰是能夠一帆風順的。確實,當乙個人飽受失敗的打擊,目前又陷入了身無分文,甚至是已經到了連借錢都借不到的地步了。那麼我相信,此時此刻,這個人一定是會感到,非常的悲觀絕望了。其次,努力尋求外界的幫助 古語說得...

為什麼我認識的人,身邊的人都把我當傻子,他們能看見我看不見的,是嗎

是他們不懂你,也許你就是天才。在普通人眼裡,天才和傻子都一樣。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身邊沒人幫我,都見不的我好。我倒是對人家挺好的,人家把我當傻子看,感覺身邊全是這種人,走到哪兒都是 任何事都要靠自己,不要相信任何人,別人都是看你笑話的人,走自己的路,嘴長人家身上,願意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