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人為什麼討厭別人叫他英國人

2021-05-02 05:45:30 字數 2109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蘭人是古凱爾特人的後裔,從本源上講起來英國人都是法國人和盎格魯薩克森人,人種上就不屬於乙個民族之內

2樓:支點門

曾經蘇格蘭被英國統治過,建議你看看電影《勇敢之心》,梅爾吉布森演的

英國歷史問題:為什麼蘇格蘭人長期以來那麼痛恨英格蘭人?直到今天都還有很多蘇格蘭人不願承認是英國人

3樓:江中一凡

歷史上老打戰。英格蘭也曾經長期將蘇格蘭當殖民地對待,鎮壓過蘇格蘭人民的反抗,當然殺了不少蘇格蘭人,有仇恨傳下來也就不奇怪了。懷有祖上仇恨的蘇格蘭後代,以及蘇格蘭民族主義者,當然不願意承認是英國人了。

4樓:秋雨新晴

因為,蘇格蘭人算不列顛島土著居民

英格蘭人算外來入侵者。

英格蘭靠武力維持了不列顛島的統一。

可以看經典史詩片 勇敢的心 講蘇格蘭民族英雄,威廉華萊士抗英起義的壯麗故事。

5樓:

畢竟他是被別人統一進去英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遍《勇敢的心》就知道!!~梅爾傑布森和蘇菲瑪索演的

北愛爾蘭人為什麼不喜歡別人叫他英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民族的問題那個國家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電影叫 勇敢的心 你可以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british才是英國人的正確叫法

為什麼英國(人)不喜歡把他們統稱為英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不是單一民族組成的國家,是由英格蘭、愛爾蘭、威爾斯、蘇格蘭四國組成的聯合王國。

11樓:n光風霽月

看過《勇敢的心》麼?英國人以前通過侵略殖民蘇格蘭人,所以兩方的矛盾至今都很大,還有愛爾蘭也有相似遭遇。另外,英國不是單一民族組成的國家,是由英格蘭、愛爾蘭、威爾斯、蘇格蘭四國組成的聯合王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某些體育比賽,各行政區都是各自參加

蘇格蘭人不願意被稱呼為英國人,是他們認為那種稱呼矮化他們的主權,就與南韓的首都要改為首爾如出一轍

英格蘭和蘇格蘭歷史上屢次爆發戰爭,恩怨很深……就如英法百年戰爭一樣另外,英格蘭人屬外來移民,多數為法蘭克人

而蘇格蘭和愛爾蘭是本土居民,外來民族和本土民族競爭搶飯碗,能不相互仇視嗎?

13樓:

不是不喜歡,而是不知道英國人指的是誰?全世界也就咱們中國人稱他們為英國人,他們自稱英格蘭人或不列顛人,咱們叫著方便就給省了,還有國名,不用說了,咱叫它英國,它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聯合王國。

如果初次見面,他們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外國人』了。

英格蘭人是盎格魯-薩格遜人後代,外來的,其他的蘇格蘭人,愛爾蘭人,威爾斯人是本土民族,屬凱爾特人,再加上乙個信東正教,乙個信新教,所以有點矛盾,但都不大,主要是和愛爾蘭人衝突最大,蘇格蘭人次之。

為什麼被愛爾蘭人不喜歡說自己是英國人而喜歡說是北愛爾蘭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乙個聯合王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構成,所以名族不同。英國人都有著強烈的地區分化和名族分化,因此他們都不喜歡說自己是英國人。

15樓:o0大

貌似他們被英國殖民或者控制過 想極力擺脫那段恥辱的回憶?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間斷過內戰 如中國之台灣

17樓:匿名使用者

2樓比喻不恰當哈,看看 勇敢的心 這部電影你就該明白很多了

為什麼蘇格蘭人不大願意承認自己是英國人

18樓:矯謹閭丘玲瓏

你所說的「英國人」是english吧,english不是指英國人,而是指英格蘭人。british(不列顛人)才是指英國人。英格蘭是英國的主體,但不是全部,蘇格蘭人本來就不是英格蘭人

北愛爾蘭人為什麼不喜歡別人叫他英國人

少數民族的問題那個國家都有 有個電影叫 勇敢的心 你可以看看 british才是英國人的正確叫法 為什麼北愛爾蘭人恨英國人?多大的仇啊?嘿嘿,這個問題我曾經當面問過乙個愛爾蘭人的。他很形象地說就好像我們中國人不喜歡日本人,或者說因為歷史和目前情況等原因恨日本人一樣的。為什麼蘇格蘭人不大願意承認自己是...

為什麼男生都比較喜歡別人叫他兄弟

因為參照物問題以及自古以來的傳統,類似於你不能稱呼你的媽媽為爸爸現今解釋應該是 比喻兩者相似,不相上下 泛稱意氣相投志同道合的人 酷一點,而且親切很多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別的男生叫他兄弟,而不喜歡女生叫 廢話,男生喜歡女生叫老公,叫兄弟一股女漢子氣息誰喜歡,當然不排除喜歡陽光女生的人 因為他喜歡女的叫...

豬豬那麼笨,為什麼還有很多人喜歡聽別人叫他豬呢 求大神幫助

豬生來就有富態,再加上胖都都的樣子顯的很可愛,還有情人直接喜歡叫豬豬的,也體現出情侶之間的青睞,更顯得兩個人相愛,如果有人叫你豬豬,那他一定是喜歡你或是愛上你咯,樓主小心啊 因為07年是豬年.所以,哈哈.豬豬叫起來很多時候不是諷刺的意思,是可愛的暱稱,所以不遭到反對 豬是很聰明的,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