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偷了朋友的4000塊錢,他報警了,後來我告訴他是我偷的,他

2021-05-02 01:42:22 字數 1902 閱讀 2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涉嫌盜竊罪;涉及刑事責任就不是個人的事情了,不能由包括被害人在內的任何人來決定是否追究,而是由檢察院決定。取保候審就是看你表現好,案情輕,可以不拘留,讓你在外面等候審判,取保候審期滿你沒有違反取保義務(比如潛逃之類的)這錢是還給你的。法院會對你這個案子進行審理,不過你這事情節比較輕,又退贓自首了,不會判實刑的;就是有前科了這點不好。

2樓:簡繁者

你的行為屬於盜竊,是國家公訴案件(檢察院代表國家起訴你,受害人不能撤訴),不是自訴案件(自訴案件如虐待、侮辱誹謗等受害人可以起訴也可以撤訴),所以即使受害人原諒你也會被追究。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案件了結方式。公安局依然把材料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提起公訴後就到法院了。

像你這種情況情節輕微、自首、初犯及退贓並獲受害人諒解,應該可以爭取免除刑事處罰。

3樓:玉兔愛狼

你拿了對方的4000元,對方報警了,從法律角度上講,是立案了,公安機關偵查後,把卷宗送到檢察院,檢察院審查後,送到法院,法院就會通知你打**,給你發傳票,告訴你**時間和相關權利。本來你是應該在看守所,但是你取保候審了,所以法院才會直接打**給你的。

法院**後,會審理案件,進而做出判決,你的情況不嚴重,而且對方已經原諒你了,應該會輕判的。

還有疑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朋友之間的,雖然數額夠立案標準了,但社會危害性小,自首,初犯,積極退贓,取得受害人的諒解,一般不會坐牢的!讓你朋友給你出個諒解書,要求對你從輕處罰。如果當時你朋友去公安局撤案了,這事都結束了,現在案子到法院,去法院判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朋友不知道的情況下偷了朋友的4000塊錢,後來他報警了,報警以後他知道或者他的家人幫你作偽證說是把4000元借給你了,但沒有及時告訴你朋友。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監獄的物件啊

我偷了朋友的卡取了4000塊錢,後來他報警了我告訴他是我取走了他的4000塊錢,他也原諒我了,我也把錢還... 20

7樓:車紀

你的行為已構成犯罪。你的行為也構成自首,還有積極退贓、悔過的情節。具體法院會怎麼處理是法院說的算(假設公安機關不是行政處罰了事,而是上報),可能會是緩刑吧。

只是我不太明白你說的被警察知道了是什麼意思,你不是已經去自首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4000塊錢可以立案的,和你朋友諒不諒解沒關係,建議你花點錢找找公安機關吧,隨時能把你送到看守所的,起步就是半年!

9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

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問題的,那個一萬是保證金,接到通知後隨傳隨到這個錢是可以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涉嫌犯罪。

縱橫法律網-遼寧銘星律師事務所-李保忠律師

12樓:wbj東北

沒什麼大事的。你朋友找人撤了案子不就完了嗎,叫什麼保證金呀,不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為是構成了盜竊罪。

這種性質的犯罪不是自訴案件,不是由被害人撤銷的。

可以採取刑事和解的方式解決。具體步驟你搜一下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4000塊就要被拘留了 數額已經偏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諮詢一下法律律師

4000塊錢能攢什麼樣的機子,4000塊錢能攢乙個什麼樣的機子?

給你推薦幾樣絕對超高效能 cpu amd athlon64 x2 3600 am2 90奈米 65w盒 455 主機板 華碩 m2v 499 記憶體 金士頓 1gb ddr2 667 筆記本 320硬碟 日立 80g 7200轉 8m 串列埠 3年盒 345顯示卡 七彩虹 鐳風x1650gt gd3...

農村家裡被偷了三萬五千塊錢報警有用嗎,沒有監控

盜竊案的破案率不怎麼高。但是你報警就可能有用,你不報警就絕對沒用,所以還是建議報警。即使你的錢追不回來,也可以提高派出所對轄區的整體警戒水平。確定是被盜竊了,數額巨大,應當報警,也應當立案。但能否破案,則是不確了。農村的人家裡被盜三萬五千元錢是攢了多久才攢起來的,你報警了肯定是有用的,沒有監控不要緊...

我被騙了700塊錢報警有用嗎

1 報警。需要說明的是,各地的報警 都是110,不會是其他的號碼。報警後,雖說挽回損失的希望不大,但還有萬一的機會。2 長點心。以後別再上這種當。要牢記這句古語 吃一塹,長一智。也不要再相信天上掉餡餅的事了。特別是像網k絡h刷t單,網a絡a兼a職之類的 3 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警示他人。讓善良的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