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攝影師用微單

2021-05-01 20:59:16 字數 1039 閱讀 7258

1樓:

主要是兩個因素

第一是鏡頭群配套問題,每乙個商業攝影師都擁有豐富的鏡頭群和裝置群,單反幾十年的發展擁有各型別的鏡頭,攝影師本身對這些鏡頭非常熟悉,什麼題材、什麼模特、什麼產品用什麼鏡頭,微單的鏡頭群(全幅的只有5枚)支援還是太弱小,對比佳能尼康來說可以忽略不計。對於攝影師來說沒有什麼比自己熟悉的器材更重要,而且對於商業攝影來說,龐大的裝置群之間的合理搭配才是目標,對於新聞、體育記者來說則是群體活動比較多,相互之間借個鏡頭是常事,不同規格的器材之間轉換是他們的關注點。

第二是功能問題,雖然看引數,索尼a7把很多全幅單反都秒了,但實際使用中經常出現單反秒全幅微單的事情,上網搜一下有個對比,a7的高感上到iso6400就很糟糕了,這個階段入門級的佳能6d就秒殺了a7卓卓有餘,更別說5d3了。還有就是外接介面方面,微單缺乏專業單反那些專用資料輸出介面。還有在取景器方面,微單的evf取景不如單反的ovf,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強烈戶外陽光下拍女模特,微單的evf是很難看清楚模特隨風飄逸的發尖的......

當然,作為攝影師不可能只有一台相機,很多攝影師也擁有微單,作為後備機器或用來拍攝一些不太會影響他們吃飯的作品,如果是真金**的賣**,很簡單的例子,商業攝影的客戶是願意為一整套十幾個鏡頭加專業機身、閃光系統總價幾十萬的佳能裝置付**拍攝費用,還是為全部鏡頭外設加起來5萬搞定的微單付費?顯而易見是前者。

對於真正高階的攝影師來說,135級別的相機是看不上的,基本都是哈蘇、林可夫這些中、大畫幅相機,微單也好135單反也好,日本廠家在這塊就是個渣。

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美國把取景器看做專業的標誌。

對焦等效能還不夠強。

畫素不夠高不滿足商業攝影需要。

在商業攝影中器材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實力和自身的品牌形象。必須使用較專業的才能讓消費者放心掏錢。

很多攝影師在用,只是你不知道。現在也出了a7,xpro1,em1,之類的專業機器。很多在用。如下攝影師用x20旁軸拍攝。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單反在效能上較微單強,當前微單系統的連續跟蹤對焦能力依然不如單反。然後單反相比更顯專業把。

專業的攝影師用的是什麼相機,專業攝影師用什麼相機

專業bai看你是怎麼分的了du。商業攝影師比如影zhi 樓 工作室 dao或者時尚類攝影師愛用專 數碼單反,全幅居多,屬部分小影樓和工作室也用aps c的。但再差,一般也會是中端單反,比如佳能40d 50d,尼康d80 d90這類,入門機是基本不會用的。新聞 體育 記者愛用專業數碼單反。比如佳能的大...

為什麼男攝影師這麼受歡迎,為什麼好的攝影師都是男人??

第一 一般喜歡請攝影師的都是女性,所以異性的審美相對樂觀一點 第二 男攝影師對於技術和美觀的角度相對理性和多面化 第三 男攝影師拍照時候,真的很帥,給人一種很穩重有信心的感覺 應該是攝影師這個行業受男生歡迎,別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好的攝影師都是男人?因為男人都喜歡看美女,攝影給他們乙個很好的機會,看到...

攝影師和攝影總監的區別,為什麼選擇攝影師這個崗位

1 職責不同。攝影師,使用照相機 感光片 光源和造型技藝在室內外拍攝人像 風景 產品及生產或生活影象資訊的人員。攝影總監和其他崗位的主管總監是乙個意思,和辦公室主任 車間主任類似,是技術上的中層領導。2 工作內容不同。攝影師工作內容 1 根據拍攝任務,制定詳細的拍攝工作計畫與時間安排 2 根據工作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