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般文物

2021-05-01 20:41:12 字數 916 閱讀 9366

1樓:再上征程耶

《文物藏品定級標準》(文化部2023年第19號令)規定:文物藏品分為珍貴文物和一般文物。珍貴文物分為

一、二、**。

具有特別重要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代表性文物為一級文物;具有重要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為二級文物;具有比較重要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為**文物。

具有一定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為一般文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是人類在歷史發展過程中遺留下來的遺物、遺跡。它是人類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文物是指具體的物質遺存,它的基本特徵是:

第一,必須是由人類創造的,或者是與人類活動有關的;第二,必須是已經成為歷史的過去,不可能再重新創造的。目前,各個國家對文物的稱謂並不一致,其所指涵義和範圍也不盡相同,因而迄今尚未形成乙個對文物共同確認的統一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和文物的區別就在於:文物是屬於國家的,極有歷史意義和價值。古董是屬於民間的東西,一般有價值,但不能和文物相媲美。一般我們都說國家文物,沒有人說國家古董的。這就是區別。

4樓:天藍色的

你所說的中國十大國寶文物,其實沒有具體的定論,泱泱大國五千年文化豈止十件國寶文物啊,

隨便那個省搐常陛端樁得標全缽戶份都不止十件國家級別的國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物經營審批角度劃分,文物按其材質分為下面三類:第一類文物:陶瓷、玉、石、金屬器等;第二類文物:

書畫、古籍、郵品、手稿、文獻資料等;第三類文物:竹、漆、木器、家具、紡織品等。在審批時,如企業符合經營文物的條件,一般先批准其

二、三類文物經營權,待經營一定時限(一般是取得二三類文物經營權並經營三年以上)且達到一定經營規模後,**物經營企業申請,可批准其第一類文物的經營權。也就是俗稱的文物經營或文物拍賣資質。

聽說文物海外回流的一般收藏價值都很高,是這樣麼

隨著國內對藝術品認識的日漸加深,收藏市場的逐漸成熟,越來越多的海外文物開始回歸,憑藉其較高的價效比成為國內的藝術品市場的新鮮血液,也成為藝術品拍賣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海外回流文物的主要價值絕非經濟價值,而是文化 歷史和科學價值,最近在博寶寶珍 裡開設了乙個海外文物回流專場,其中展示有許多...

代表招財的古代文物是什麼,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是一種神獸,向來都喜歡金錢之味,在家宅或工作地點的適當位置放置貔貅,可收旺財之效。相傳貔貅為討主人開心,會咬過路人的錢,故有言此乃招財之物。貔貅神獸,金蟾蜍,玉白菜。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的形態。在漢書 西域傳 上有一段記載 烏戈山離國有桃拔 獅子 尿牛 孟康注日 桃拔,一日符拔,似鹿尾...

一般文物儲藏櫃架中的隔板最大的承重量是多少

一般常用的文物抄儲藏櫃架有15種,層板式多bai功能文物櫃du 封閉式古籍文物櫃zhi 抽屜式錢幣玉器櫃dao 橫樑式開架重型文物櫃 懸臂式民俗文物櫃等。就拿橫樑式開架重型文物櫃來說,它就是專門為質量大的文物所設計的櫃架,它每節的隔板承重力可大於1000kg,使用蝴蝶扣固定,隔板底部還有鋼質支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