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晚上睡覺不能進入深層次睡眠,老是有朦朦朧朧的感覺怎麼辦

2021-05-01 16:30:03 字數 5027 閱讀 6322

1樓:疆哥

睡眠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睡個好覺,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充滿活力,學習、工作和生活都充滿著生機;覺沒睡好,會讓人感到無精打采,食不甘味,神不守舍。長期失眠則更令人精神萎靡不振。想睡個好覺,是所有人的願望,注意以下幾點,或許對您有所幫助。

一、不要太計較睡眠的量對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不同年齡的人也不一樣,年齡愈小,睡眠量需要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會逐漸減少。乙個人一天並非一定要睡上8個或7個小時,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相反,如果對睡眠的量過分計較,常因少睡半小時而心神不定,對"睡個好覺"只能是有害無益。

二、注意飲食習慣。晚餐不要吃得太飽,或空腹睡覺,這二種情況都會影響人的睡眠。臨睡前吃點奶製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

睡前忌飲大量含酒精的飲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類,它們雖然能促使人入睡,但會影響睡眠質量;當酒精的安神功效過去後,你就會立刻醒過來。此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可樂飲料及巧克力,因對人的大腦神經能產生興奮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飲用。

三、放鬆自己。睡前應避免從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娛樂,也不要從事過分緊張的腦力活動。做些能鬆馳身心的活動,如洗個熱水澡,讀些消遣性的書刊、報紙,看看輕鬆的電視節目,聽聽柔和抒情的輕**,對人盡快入睡無疑會大有好處。

四、讓床只發揮睡眠的功能。不要讓床成為你學習、工作的場所。躺在床上看書、看報,或談些興奮性的話題,會削弱床與睡眠的直接聯絡。

乙個良好的睡眠者,往往是"頭一挨著枕頭就能入睡",這是因為他長期以來只讓床發揮單一睡眠功能的結果,以至於形成了條件反射。

五、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環境對睡眠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大環境難以改變,但改變一下小環境還是大有作為的。睡眠區光線要暗,臥室應用厚的窗簾或百葉窗來隔絕室外的光線;如果室外的噪音大,睡覺時要注意關上門窗。

此外,舒適、合理的床上用具,對提高睡眠的質量也大有好處。選用高度符合人體科學的枕頭,軟硬合適的床墊以及床單,被等不會產生不舒服的床上用品,就不會因種種不適則影響到睡眠。

六、採用合適的睡姿。人的心臟位置偏左,因此,健康的人睡眠最好不要採用左側位;仰臥睡眠時,手也不要置於胸身,這樣可以避免心臟壓迫而做惡夢;側位睡覺時要防止枕頭壓迫肋腺引起流涎。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睡眠的最好體位應該是右側位或正平臥位,這樣既不會壓迫心臟,又利於四肢機體的放鬆休息。

但對於病人來說。睡眠的最佳體則視病人的病情和疾病型別而定。心臟病人睡眠要取半坐半臥位,這樣可以增加肺活量,減少回心血量,改善呼吸;肺部疾病和胸腔疾病患者應採取患側側位睡眠,這樣可以減少因呼吸運動造成的胸痛,同時可使健側的肺活量不受到側臥位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不要總熬夜,坐電腦每兩到三小時的時候要活動,養成睡午覺的習慣,慢慢的會好的

3樓:

白天想問題太多,大腦過於興奮,**方法:可以睡前吃安定片一粒,連服三日。

4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稥薰

我有幾次會有這種感覺,睡得朦朦朧朧的,一下子感覺醒不來,叫也叫不出來,身體也不能動彈,感覺有東西壓

5樓:果果

鬼壓床嘛……聽說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6樓:溫情小爺們兒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基本每個人都會有過~人處於極度勞累的狀態下~晚上會有這種情況~叫不出來~也動彈不了~但不要擔心~只有大腦有意識就好~大腦意識中你想翻一下身體~就好了!不要長時間平躺著~換種姿勢會好點~蜷臥會好點~

7樓:

俗稱鬼壓床 不過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不用太擔心 有科學解釋的 睡覺注意睡姿

8樓:黑色花瓣的褶皺

我只想說…額這個,鬼壓床我倒是有過叫不出來我也知道可是下身有感覺這個我真沒有過…而是我估計很多人也沒有過你確定你不是把夢記得太真實了?

9樓:心為你鎖

我也是這種情況。不過其實男的

10樓:

迷信中有這說法,這種現象好像是一種心理現象,沒你說的那麼嚴重

11樓:王

科學一點的說法呢是因為你的腦子醒了,但是你的身體還沒醒而已,所以你能感覺到,但是你動不了。什麼狗屁鬼壓身,都是迷信

12樓:呀中聽

這種情況夢裡會有只貓,腦子是清醒的就是醒不來,你努力的喊,雖然喊不出來,但還是會醒的

13樓:因為有愛

神經的事.睡覺盡量少平躺

14樓:love灬婷兒

建議你普及點知識,沒文化真的很可怕

15樓:摳腳小漢是村帥

推薦你一部電影,跟你情況很像,你可以去看看,當然,

16樓:王雪剛

你這是不是在做夢啊?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都不知道?!

晚上睡覺總是打激靈 總是在要睡著朦朦朧朧的時候就打激靈 一晚上不間斷的打激靈 誰知道怎麼回事 20

18樓:貓貓

別想著晚上打激靈 輕鬆點入睡 想著自己很正常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19樓:聽命於v心情

是驚厥?

bai 具體不知道情du況不太好說zhi....... 提到50歲. 出汗dao ~ 是更年期專?是晚上出汗屬還是一直都有出汗 出汗又有很多種..光看你所提供的情況真不太好說

放鬆心情 試一下 出去鍛鍊一下 ..

我晚上睡覺總是打激靈 總是在要睡著朦朦朧朧的時候就打激靈 一晚上不間斷的打激靈 誰知道怎麼回事 謝謝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你這種情況一般分為3種願意。

1、白天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

2、白天超負荷運動或上網時間過長。

3、缺鈣,建議喝點葡萄糖酸鈣。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典型的缺鈣,盡快補充點鈣,凡是藥店裡賣的補鈣的都行,最實用的是鈣片,經濟實惠。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天過於疲勞,可以晚上用熱水洗腳,喝袋熱奶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出現奇怪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身體太累了,你沒按時休息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4樓:冬

你平時太累了~~~~我也有過這種感覺,很清醒但是想動卻動不了,到過會就好了~~~~~~~這是自然現象啊!!!!

25樓:大工聯

你的體質出現問題

注意看下醫生吧

晚上睡覺總是被"黴"到.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才能解決?

26樓:南往

說夢話也稱夢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

上面有人說讓自己累了就不會說夢話,這個是錯誤的想法,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 要解決說夢話就是要讓自己的精神處於絕對放鬆狀態。所以睡覺前要放鬆自己的精神,特別重要的是不要胡思亂想,不然····嘿嘿,等你把你和某某女人的事說給你身邊的老婆聽的時候,你就慘了 大腦是由很多神經細胞組成的,這些神經細胞有著不同的分工,有的負責運動,有的負責言語。

人在睡覺時,大腦休 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經細胞可能沒有休息,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時候。因為腦神經細胞還在活動,所人就會做夢,負責言 語的那部分神經細胞如果還處於興奮狀態就會指揮人說話,這就是夢話。 睡前喝杯牛奶..能幫助睡覺.熟睡的話應該可以得到改善的!

27樓:ゼ圭ゼ圭

莪經常被鬼壓床啊..

那叫乙個難受..

就是自己有知覺..卻怎麼也醒不撩..怎麼也動不撩..

那種時候真的怕死..

28樓:最愛英琦

我也會的喂,有時候就是睡覺睡睡意識上好象是有點清醒的,但是眼睛是閉著的,然後會把夢裡的對話講出來,自己是認為講出來了,可是別人聽的人卻一點都聽不清楚,而且很吃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這樣的,是跟你睡覺前所想的事情有段關係的,心情就會繼續持續在你的睡眠裡的 ,最好是在睡覺前喝點熱牛奶,泡泡腳呀。然後聽點喜歡的輕**,甜美的進入睡眠 效果很不錯的

30樓:當幸福來臨時

有個男朋友(優秀)在身邊,問題就解決了!

31樓:水風影

看了半天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們這裡(山東)叫招壓唬子,我以前也是這樣,是由於身體虛弱,還有就是睡覺時把手放在了心臟上,還有就是說有什麼東西在做怪了,你可以在枕頭下放把刀,還是調養好身體最好.呵呵

33樓:泡泡

沒那麼嚴重了,我們有時候俗稱叫鬼壓床,聽著聽恐怖的,就是感覺自己非常的清醒,而且有時候覺得身邊有人,但就是自己動不了,明明知道已經醒了。其實就是經絡沒有舒活開,你睡覺前注意姿勢,不要壓倒,不行的話睡覺前提前小運動下。另外保持好心情也比較重要吧。

祝你身體健康哦!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夢話的吧

睡前喝點牛奶 容易安神 平時不要太勞累了

晚上睡覺時總是感覺想醒醒不過來,很累時什麼原因?

35樓:匿名使用者

鬼壓床(1)關於「鬼壓身」的科學解釋

36樓:聶雅戴憶之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我的路由器不能進入嚮導設定也不能恢復廠設定

你好,路由器不能進行登陸設定介面,可能的原因很多,請對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檢查 1 檢查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錯誤,正確的接法是從路由的lan口也就是路由上標有1 2 3 4的介面,連線到電腦,2 檢查你的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網線與網線水晶頭是否連線不良,建議更換一根試一下!3 檢查你的電腦網絡卡驅動是...

我想知道深雪寫過什麼書,深雪青色與什麼顏色最搭

短篇 絕對討厭的女孩 夜霜豔 樹熊症病患者 深雪作品。我的左眼愛上你的右眼 戀愛動物不吃素 我的愛情大減價 我們都是粉紅色的女巫 送你乙個夢想的手袋 夜嬰異色傳說 樹熊的左眼愛上右眼 樹熊症病患者 我的左眼愛上你的右眼 結集,再版 合著作品 床 都市愛情劇場 完全自殺 長篇 我們戀愛 貓的眼睛是紅色...

現在冬天晚上睡覺時被蟲子咬,很想知道這是被什麼蟲子咬的

吃維生素b族,蟲子就不咬你了。蟲子不喜歡維生素b族的味道,所以就不會咬你了!有可能是跳蚤 也可能是蟎蟲 冬天蟲子不多 種來有限 是不是蟎蟲啊?最好把抄床鋪都bai整理一下,把床板開啟du看一下,床板正面zhi沒有的話,側面反面dao縫隙都要檢查一下,然後再去 科看一下醫生,我之前就經歷過這種感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