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術作品》教學設計,高一美術鑑賞什麼是美術作品 教案

2021-05-01 10:00:51 字數 1373 閱讀 9292

1樓:闖前明月逛

一、教學目標:

通過教學,使學生了解審美觀念\形式法則的產生和一般規律,以及美術作品的基本含義;培養用審美的眼光去對待美術作品乃至日常生活中各種物品的意識。

二、教學重點與難點:

重點:美的觀念和形式法則是如何產生的?

美術作品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難點:如何從生活中去發現美?結合例項明確如何鑑賞美術作品(重要意義)。

三、教材分析:教材內容主要包括三個層面:1、審美觀念是如何形成的。

2、美術作品的基本含義。3、美術鑑賞的重要意義。

高中美術第一單元第1課教案:《什麼是美術作品》

2樓:茅屋為瀟瀟歌

(一)教材分析

教材分析部分的寫作要求:

湘教版高中美術鑑賞什麼是美術作品,教學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內容主要包括三個層面

1、審美觀念是如何形成的;

2、美術作品的基本含義;

3、美術鑑賞的重要意義。

高一美術鑑賞什麼是美術作品 教案

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1、教學目標:

通過本堂課,學生能夠理解審美觀念的形成過程;初步了解一些形式美的基本規律;大體掌握美術作品的基本涵義;初步培養學生用審美的眼光去對待美術作品、發現和感悟生活中的美的能力;激發學生對美術的興趣。

2、內容分析:

教材內容主要包括三個層面:⑴審美觀念是如何形成的。⑵美術作品的基本含義。3⑶美術鑑賞的重要意義。

教學重點:

⑴美的觀念的形成和形式法則規律。

⑵美術作品的基本內涵。

⑶如何從生活中去發現美?

教學難點:

如何引導學生通過美的觀念和形式法則去認識美術作品,並發現生活中的美。

3、學情分析:

學生對美術作品缺乏認識,不知道美術作品為什麼美?大部分學生都不會積極地去發現生活中的美。

4、設計思路:

美術鑑賞是一門學科,但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學習這門課程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記住一些藝術史上重要的美術作品,而更要培養學生以一種審美的心態、發現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歷史、文化、生活以及我們身邊的環境,從而提高學生的審美和文化素養。所以本課的教學首先從什麼是「美」入手,幫助學生了解「美」的觀念是怎樣形成和發展的,進而使學生明確美術作品的基本含義及其開放性的內涵。

通過這個過程使學生明確「美」的概念是極為豐富的,它甚至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應當以一種歷史的、發現的眼光去看待美術作品乃至我們的日常生活,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

《是什麼使美術作品如此得千姿百態》教案

美術作品構成的基本要素是什麼,構成美術作品內容的兩個基本因素是什麼?

藝術形象 構成形式 色彩組織 a,不過一般老師都會要求畫面有節奏感 美術作品的內容包括兩個基本的構成因素 一是客觀因素,一般稱為 題材 二是主觀因素,通常稱為 主題 這兩個因素是相互滲透 緊密相連的,是包含在作品的可視形式和形象之中的。對美術作品的內容的欣賞理解,也就是由對題材的把握深入到對主題的理...

美術作品根據其功能可分為什麼性美術和什麼性美術

一 純美術 二 實用美術 三 附飾美術 四 美術門類譜系 第二節 美術表現形式的兩極 一 具象 二 抽象 三 在具象和抽象之間 第三節 中國美術的主要歷史形態 一 原始美術 二 陵墓美術 三 宗教美術 四 宮廷美術 五 文人美術 六 民間美術 第四節 西方美術的主要歷史形態 一 古希臘及羅馬美術 二...

《所有的美術作品都一樣重要嗎》高中創意美術教案

1.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乙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 思想 感情在內的故事。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