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事情發生到時候當時沒有把話說出來事後才想到要說出來感到自責焦慮怎麼辦

2021-04-30 08:50:47 字數 5259 閱讀 68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典型是一種自卑心理所造成的。鑑於你這種情況,希望你改變一下你的生活環境,多和一些積極向上的人做朋友。經常在一起的話,他們會影響到你,然後改變你的這個不好的習慣。

2樓:

放心,放平常心。事情既然過去了,焦慮是沒有用的。或者是想辦法解決自己,想不出更好可以跟親近的人商量一下。焦慮只會影響你的判斷,最好不要太焦慮,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3樓: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人比較緊張,思想混亂,思路不清,這就是當局者迷,所以你完全沒有必要自責和愧疚。事後人冷靜了會想起很多想說而沒說的話,現在你完全可以對當事人補充說明解釋,記住聽不聽是他的事,說不說是你的事。說出來了你就會心安理得了。

4樓:張技之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賣,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有辦法補救就去說出來,沒辦法補救就一笑而過。畢竟誰都有過迷惘,有過遺憾,生活本來就有得有失。

5樓:jim晗

慢慢來吧,還會事後想就還是個有心人,事情一發生只是太突然,沒辦法應付突然事件,拐不過彎來,事後想想就應該這樣那樣的,這樣想想以後再發生事情的話就能把上次事後想的做了,這麼想也不虧吧,但這樣的事應該不是好事,還是別想有下次了哈哈

6樓:一粒紅塵

放平心態,事情已經過去,自責已經沒有用,可以想想看有沒有辦法擬補,如果沒有就要記住這個教訓,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7樓:

忘掉曾經發生的不愉快,把握好現在,過去的想再多也於事無補。沒有誰不犯錯,勇敢的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不要有太多的自責。

8樓:liu想念

時界上沒有後悔藥,既然已經發生了,那麼你就要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光自責是沒有用的,要把心態放好

9樓:

看你的講述,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再自責了,必盡事情已經發生了。在自責也沒有用了。人總有犯錯的時候,當然事情發生,你可能是嚇著了,或考慮的太多,所以沒說出來。

以後你做事不要拖拉,不要後悔。

10樓:蟾蜍的理想

事後自責也沒有用啦,開始為什麼沒有清晰的思維是因為自己心裡過於浮躁,不過大都人都是這樣的,很難冷靜去思考,動不動就發脾氣,不冷靜,好好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額,對自己很有用的以後

11樓:

可能以前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事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沒有及時的正確思考,這主要跟我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係,沒事的想開點,以後對這種突發事件會適應的,況且你事後說出來比不說好多了,不要自責也不必焦慮,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以後注意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以後說話要三思,25歲以後一班這毛病都好了,不行就三十,一 輩子都好不了的,一輩子都不幸福

13樓:gao清茶

有時候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何必糾結在過去,事情有很多種處理方案,如果說出來有助於事情能向好的方向發展那就說出來,如果不是那就不用說了,也不用糾結了

14樓:松曼彤

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如果感到自責就去考慮如何彌補1,但大多情況建議不要去做事後諸葛亮。

15樓:

每個人都有情緒高漲的時候,事情發生的時候也許引起了很多的情緒,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怎麼面對,甚至做出不適當的反應,這是很正常的,所以你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人都是在一次次體驗中找到經驗,改善後面的應對所以這樣的事情也是來幫助我們的,你可以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嗎,你願意相信就是當時沒有反應過來也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嗎?祝福你

16樓:態度大度

因為很多時候都是當時一瞬間的想法,事情發生的時候可能比較突然,你沒有把話說出來,也很正常,人無完人,不可能所有人都能做到自己心裡想到的那個樣子。當你事後想到要說出來的時候,可能是這個事情經過很長時間的沉澱之後,你才能夠想出這樣的話來說,當時的時候可能你也沒有想到這句話要這樣說或者怎麼表達才能更好,所以你根本就不要感到焦慮和自責。希望此答案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上海市回事還是世界上有乙個月內會讓他知道他有乙個小時左右相對穩定了軍心民心網紅推薦這家的風格、是否意味著我們是好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大的事情,下次注意下。如果是大事,你想辦法挽救。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已經這樣了,自責沒有用,只能這麼勸自己了

19樓:徐州喀什

後悔中?️症,不想就行了,不要要求自己太完美

20樓:

事情已經過去,放平心態,不要放在心上,看看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21樓:

不應該自責因為你後來補上自己想說出來

當乙個人過度焦慮過度自責時會怎麼樣

人為什麼總會感到焦慮?

22樓:儒雅的

不管你是否相信,焦慮確確實實是一件好事。焦慮有助於你保持活力、舒服地生活,而且還有助於你保持人類的特性。「正常」的人生具有慾望、期望和目標,你也一樣。

如果你沒有焦慮感,完全不在意如何去實現這些願望,你就必須要容忍各種令人不悅的事情——如缺乏成就感、他人的反對、危險的追求、他人的攻擊甚至試圖謀害你,你也不會採取行動來抵禦或逃避這些事情。焦慮主要是指一系列不安的情緒和行動傾向,焦慮讓你意識到不愉快的事情——不合預期的事情將要發生或可能發生,它會警告你最好採取一些必要的行動。

因此,如果你即將受到攻擊而又不想受到傷害時,你可以採取多種選擇,如逃跑、擊退攻擊者、向潛在的保護者尋求幫助、呼叫**、跟攻擊者溝通以抵禦他的攻擊等。但是,如果你沒有產生擔憂、警惕、焦慮、緊張、謹慎、警覺或驚慌失措等情緒,你也許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也許,你會覺察到這種攻擊潛在的危險性,但你會對此無動於衷。

同樣,如果你認為你有失業的危險,而你又很想保住這份工作,要是失去了這份工作,你通常會感到擔憂或焦慮,你也許會採取以下一種或多種行為:為保住工作而跟你的老闆溝通、更加努力地工作、讓朋友為你說情,或者尋找另乙份工作、打算自謀生路、接受更多的教育或培訓等。

這麼說來,焦慮源於你對某些事物的慾望,你意識到自己可能會失去它,或你不希望發生一些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如果你完全沒有任何期望、慾望或希望,那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漠不關心,你也就不會產生焦慮感。那麼很可能你也將命不久矣,因為生活和生存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渴望,你希望去避免任何可能導致你死亡的劇烈疼痛、不適、麻煩和爭執。

為了生存,你必須具備一定的機能——尤其是呼吸和飲食,你必須要保持一種舒適感。因為如果你渾身不適——如持續疼痛或長期了無生趣,你就會失去活下去的動機,這時候你會寧願死去。

23樓:上古天真啊

現在來講,焦慮幾乎是每乙個城市人的標配,特別是在一線城市裡,每乙個年輕人的生活主題都離不開這兩個字,甚至很多年輕人都戲謔自己在這種壓力與焦慮之下,已經開始了脫髮、腰痠背痛和各種體能退化的症狀。而這一切的主要原因都離不開焦慮這乙個因素,這是跟現代年輕人們息息相關的一點。

為什麼很多人會感到焦慮呢?

這些文章或者說這些來自他人的說法,忽略了很多客觀上面的原因。包括乙個人的原先所擁有的資產、乙個人的出生環境、乙個人的從小所受到的教育學識、環境、乙個人的運氣成分等等。

他們將這些置之不理,而只是粗暴的進行定義,就是把不同人之間的際遇所造成的財富與地位的不平等,強行進行匹配對比,造成了一種你的同齡人遠遠比你優秀百倍萬倍的錯覺,而你不管怎麼樣都能追逐得上他們。

這樣的論調在現實中是非常常見的,不管是在網際網路,還是在身邊的親戚當中。

而這一些主流的價值觀對年輕人思想心理造成了比較大的壓迫,也是現如今很多人焦慮感的最大**。

24樓:小瓶

1、對負面資訊非常敏感,比如,在人際交往中,‍‍對方一些‍‍無心的‍‍話會被焦慮者曲解為冒犯。他們‍‍感到受傷,‍‍並且‍‍喜歡鑽牛角尖。‍‍再比如,‍‍別人離婚了、喪偶了,‍‍或者失去了親人,‍‍他們會感同身受,‍‍害怕這些事情很可能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陷入‍‍擔憂和焦慮。

‍‍2、總覺得有壞事要發生‍焦慮症患者似乎對高危險性的東西,有一種超強的第六感,雖然這種感覺很多時候都是錯的。‍‍比如,電視新聞裡每天都會播報一些災難性的事件,很多自**平台也會寫一些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地雞毛的狗血案例,這會誘發焦慮者身上本來就很發達的焦慮神經。他們容易把一些發生概率很低的事件,轉化為經常發生,使得他們相信那些不好的事情很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自己的親人、朋友、孩子愛人身上,於是他們就感覺「總有壞事要發生」。

3、經常缺乏自信,甚至自卑乙個人越沒有自信,他就越容易在困難和問題面前躊躇不前。乙個長期焦慮的人,說明他所焦慮的問題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決,這背後也體現了自信心的缺乏。很多焦慮症患者都有社交恐懼症,‍‍面對人群時‍‍感到害羞,‍‍不知所措。

4、情緒容易波瀾起伏他們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洪水就氾濫,‍‍像過山車一樣,‍‍情緒‍‍在‍‍高峰和‍‍低谷之間‍‍來回晃蕩。

5、總是處於一種高度警覺的狀態‍‍比如說,走樓梯的時候,‍‍害怕後面有人跟蹤。一般情況下,普通人在黑區區的夜晚,沒有行人的小道上會產生警覺,會擔心有沒有陌生人跟在自己的後面,對自己產生一些可能的攻擊性的行為。但是對於嚴重的焦慮症患者來講,他們會覺得周圍到處都是危險,不分白天黑夜,這是他們過度誇大危險的結果。

6‍、‍非常‍‍固執,‍‍對某些人或事過於執著,‍‍有難以釋懷的傾向焦慮症患者感到痛苦的乙個重要原因是,他們喜歡反覆糾纏,喜歡鑽牛角尖,喜歡‍‍不停地回味那些令他們感到痛苦的人和事‍。他們要麼活在過去,要麼活在將來,就是無法‍‍活在當下,‍‍嚴重的焦慮感甚至讓他們失去了適應當下的能力。

‍‍7、非常難以放鬆,‍‍總是感到神經緊繃已經有研究證實,負面情緒對人的身體健康有非常重大的影響,所以經常焦慮的人在軀體反應上也會有一定的顯著表現。比如,他們總是感到神經緊繃、胸悶、氣短、頭疼、失眠、尿頻,甚至有些人可能演變成某種「條件反射」,一過度焦慮,就感覺血直衝到頭頂,有一種血壓陡然上公升的、暈乎乎的感覺。

‍‍8、總是在腦海裡幻想「萬一呢?」很多焦慮都是製造出來的,或者說誇大出來的。焦慮症患者是製造「恐怖片」的高手,他們有非常充沛的想象力,總是會去幻想事情的持續後果,當然通常是一些不好的後果。

就像美劇一樣,一季接著一季,容易上癮。所以,很多焦慮症患者有一定程度的、關於高安全性的強迫症。比如,要反覆檢查有沒有關煤氣,有沒有關窗戶,以免發生意外。

‍‍9、喜歡絕對化,非黑即白大家一定聽過這樣耳熟能詳的話,「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很多人在面對失戀、離婚或背叛等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時候,容易非黑即白、全盤否定。遇到乙個壞男人就全盤否定全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是壞的。

這可能只是當時的氣話,他們日後也會遇到新戀情,但是焦慮症患者在面對新戀情時,很難放鬆地去談戀愛,往往會充滿戒備、甚至變得疑心很重。

為什麼事情一發生在我身上,就是我的錯,發生在別人身上,也是我的錯

種落自奔亡。收功報天子 還說教,自己還沒活明白,那是跟孩子說的話麼 這叫代溝,老一輩人 已經沒希望了 他們放棄了 可咱不能聽他們的 晚賭博也是 咱掙大錢去 澳門玩 人老了就沒志氣了 千萬別給影響了,這玩意 聽得次數多了 會讓人給 的 第一 你家人沒有了奮鬥目標了,只有靠賭博來樂呵,不想實現自己的價值...

直接把乙隻活雞的頭砍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之後雞流血並且會拼命掙扎,如果鬆開手,雞會到處亂跑,弄的到處是血,直到失血過多而死。雞會死掉的,沒有奇蹟會發生的 雞頭不會動,但雞子會東飛八撞飛一段時間就死了 這個我試過,雞血會一直流,但不會噴很高的,血會噴出來,雞還會掙扎,過一會會死去。它會蹦噠撲騰一會 過一會徹底死掉 額應該是雞血狂向上飆 把乙...

為什麼事情只要心裡明白就行了沒有必要說出來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啊。善惡表現的也不是全部。對待懂你的人即使你不說他也懂。面對不懂你的即使你說了他也不懂。還有一種不懂裝懂。所以不必要什麼事都說出來。如果是看透了就不用說。就像有句歌詞。唱給懂的人聽。你說對麼?若是心情不好。你可以選擇筆記錄。我喜歡這麼做。祝你幸福。朋友 有的時候說出來會比較舒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