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樓間距50公尺,樓高27層,請問幾樓不會影響採光

2021-04-30 03:35:17 字數 1410 閱讀 3613

1樓:

(27-17)*3*0.7=21公尺,理論上樓間距21公尺17樓就影響不大了,樓間距50公尺已經很寬了,現在的樓房一般沒有這麼寬的樓間距,開發商為了多建樓,間距都縮的很小一般35公尺,所以50公尺的間距17樓放心不影響。

根據房屋朝向判斷採光情況:

1、整體戶型朝向

大家都知道南向的房子採光好。

如果不是純南朝向的房子,可按一下朝向選擇,房屋朝向排行:南向>東南朝向>西南朝向>東朝向>西朝向>北朝向。

2、不同功能區域的朝向

對於一整套戶型,功能廳的布局對整間房的採光頁有影響。

客廳、主臥最好朝南,因為客廳是一家人活動最多的場所,主臥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南朝向可以保證日常生活的採光。

如果沒有南北朝向的房子,優先選擇東南向,其次選擇南向,再次選擇西南向。不過,西南向的房子光照時間會比東南向的時間長,可以根據個人生活習慣進行選擇。

還需要注意整個區域的規劃。有些房子朝南,但街道規劃不是正朝向的,所以房子即使朝南,也有可能被遮擋。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下,現在的高層沒有標準的正房,即面朝正南。為了避免採光問題,高層建築的朝向基本為東南,或西南,所以不會存在整日不見陽光的情況,除非你的房子在東北角或西北角!樓主可以在正午12點的時候仔細去看下方位。

呵呵90%的高層住宅都是這樣設計建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面是正南,如果是南方城市,前面高層對14樓以上的影響幾乎沒有

18層樓高 樓間距35公尺,幾樓以上不影響採光

4樓:格仔裡兮

6樓以上不影響採光。

保險期間按1:1.2計算樓間距

35/1.2=29.1公尺,就是說,目前這個35公尺的間距,前面最高的高度為29.1公尺

29.1/2.8=10層

也就是說,前面是18層,去掉10層,你在後面住8層是比較保險的。如果是南方一點的城市,按1.1計算的話,6、7層左右。

5樓:念憶

所以保險期間按1:1.2計算樓間距。

35/1.2=29.1公尺,目前這個35公尺的間距,前面最高的高度為29.1公尺。

29.1/2.8=10層。

由於我國土地資源緊缺,城市房屋居住密集,現在的住宅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遮擋陽光現象,不能因為有遮光就認為自己的採光權受到侵犯。況且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南方和北方的日照條件和生活習慣都存在較大的差異。

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普通小區居住用房可以用:樓高:樓間距=1:1.2比值計算。

房屋左右間距:多層與多層建築間距為6公尺,多層與高層為9公尺,高層與高層之間為13公尺。

如果冬至日這天的太陽直射角度大於夾角a的話,採光就沒有問題,因為冬至日這天是我們國家一年中太陽直射角度最小的時候。

18層的小高層前面也是18層樓間距大約50公尺選

十五十六最好了 像你這十八層的房子,樓間距五十公尺,十層以上一般採光都沒有問題的,但是高層還是高點好,建議你買14到17層之間的,按照3公尺一層計算,第14層以上一年四季有陽光.演算法是這樣,太陽照耀南回歸線是得到光照角度最小,光照最小角度為17.5度,前面樓高54公尺,算正切值,假如你那棟樓一樓不...

樓間距35公尺,前面樓15層,請問後面樓在冬至日照到太陽最低是

樓間距35公尺,前bai面樓du15層,後面樓在冬至日照到太陽最低是zhi6 7層。乙個dao小時不過是一閃而逝的回事。何況這 答還是大寒日,冬至日的日照可能更糟,還不足一小時,因為冬至日的影子更長。憑生活經驗我們也知道,早上太陽在東邊,影子在西邊,影子很長 然後影子不斷縮短,到正午太陽在南,影子出...

我的房子在11層,斜對面是25層高層,樓間距是70公尺,日照是否有影響,謝謝!房子是正南方向的

基本沒有影響,高差42公尺,樓距70公尺,tan 0.6,可以保證6 8個小時直接日照 問題不大。你的房子和斜對面的樓頂的夾角小於30度。正南方向的話,應該不會有陰影。我買的房子是29層的,對面是26層的高層,樓間距大概45公尺,層高2.8公尺,我想問下我買多少層才能完全採光?26層的高約為7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