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一般都是多少年形成的,所謂的老坑和新坑是什麼意思

2021-04-29 23:32:53 字數 1789 閱讀 9550

1樓:

翡翠復像許多自然礦物一樣,

制有原生礦

bai和次生礦。翡du翠的次生礦,就是經過zhi河水等自然dao地質運動搬運的翡翠礦物,為水石或水翻砂石,通常稱之為老坑,翡翠的原生礦則稱之為新坑。老坑的次生礦翡翠有外皮,質地細膩,結晶顆粒小,水頭足,透明度高為老坑種。

更多知識可參考:意綿綿珠寶

翡翠老坑和新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樓:自在啼

翡翠老bai坑,指的是:透度du高,淨度好,種質細zhi膩,晶體結構緻密的上dao等翡翠料子。

內翡翠界,原本

容沒有新坑的說法,**玉器商家創造性發明了新坑,說白了,就是一些人把:酸洗,注膠,染色處理過的翡翠,當天然翡翠a貨賣,還神叨叨的告訴你,我這是新坑,所以便宜點,老坑要幾萬,我這賣幾百。忽悠小白,不懂而已,識破不值半文錢。

天然翡翠a貨,老坑雕件圖示,樓主有個概念:

玉器裡的用語老坑和新坑是什麼意思?

3樓:博古堂主王大拿

老坑和新坑實際上是按人們發現,開採翡翠的先後年份來分的,按著地質學觀點看,它們在地下形成的地質時代是相同的。"老坑"中的翡翠質量較好,水份也較足,這是事實。因為原生礦床實際上有各種質量不等的礦石,經過水流的搬運,沉積成次生礦床,一些質量差的,如有裂隙的,粗粒的,結構鬆散的,不純的翡翠就會得到自然的分選,淘汰。

最後保留於河床中的,主要是些質地較緊密,結構較細粒的翡翠。這種翡翠往往較透明,卻不是因為水進人引起的,水是無法進人翡翠晶體的,老坑的翡翠質量較好,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可以說"老坑"中的翡翠質量較好,但新坑中也有質量較好的翡翠,只是相對較少。這就是未經自然長時間分選的結果。

4樓:受司大人

一般將緬甸所產的,經過機械風化和河水搬運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礫石,稱為「老坑玉」或「仔料」。這種玉的特點是「水頭好」,質堅,透明度高,其上品透明如玻璃,故稱「玻璃件」或「冰種」,其中的翠綠綠得可愛,被稱為「高綠」或「豔綠」。

而新坑玉,指在原產地新開採出來的翡翠玉料,沒有風化表皮,其水頭和光澤都比老坑玉差,也稱「山料」。

5樓:→亡者歸來

老坑是指出土還沒有經過佩戴或者把玩的玉器

出土的玉器經過佩戴或者把玩之後玉器表明的沁色以及質地產生變化了的玉器稱為熟坑玉器

6樓:夏廣武

老坑是指出土還沒有經過佩戴或者把玩的玉器,新坑是指經過佩戴或者把玩的玉器

老坑種翡翠 新坑種翡翠分別是什麼 有什麼區別

翡翠新坑和老坑的區別

7樓:貝凝進飛柏

「老坑料」本來的抄意思就是指老的襲礦口出的翡翠,bai老的礦

口就是du那些河流自然搬運沖刷zhi沉積下來的產翡dao

翠的區域;

老坑由於經過河流搬運沉澱和風化侵蝕,一些質量不好、質地稀鬆的翡翠就被大自然篩選掉,所以老坑多為結構緻密的翡翠;

「新坑料」指新開挖新發現的坑口出的翡翠;一般都是結構疏鬆,種不夠緻密的翡翠;

1、看棉,老坑翡翠棉很少,就算有,棉也是呈現細微的點狀,新坑翡翠棉多,也伴隨很多像冰渣一樣的東西。

2、看是否起膠,老坑翡翠有時候會給人視覺上一種很透的同時又覺得肉質裡似乎包含著膠狀物,膠狀物均勻分布,溶於肉。給人很踏實,很有內涵的一種感覺,新坑的不會。

3、看灰度,通常水頭好的老坑翡翠總是帶著一點灰色。

4、看螢光性,水好的老種翡翠有時候會感覺從翡翠內部發散著一種光,柔和而有內涵。

魚的壽命是多少年,魚的壽命一般 是多少年?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從這個角度講,世界上最大的魚 鯨的壽命應最長。可惜,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它的壽命一無所知。據報道,生活在裡海和黑海裡的歐鰉,體重可達1500千克,壽命高於100年 而我國長江裡的白鱘,壽命也接近100年。很多小型魚類,...

魚的壽命最長是多少年,魚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1 木魚 佛法無邊 所以木魚也無邊無盡 永垂不朽 2 狗魚最長壽,可活200多歲,堪稱魚回中 老壽星 答。狗魚身體修長,可達一公尺以上。吻很突出,尾鰭分叉。口生犬牙,猛,吞食其它魚類和水生動物。這種與屬於冷水性魚類,分布在北半球寒冷地區。狗魚壽命長,與它生活在寒冷地帶有一定的關係。現存有8種狗魚,我...

小車報廢期是多少年?汽車一般多少年就到報廢期了啊?

小汽車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皮卡 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計程車 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四條。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根據機動車的安全技術狀況和不同用途,規定不同的報廢標準。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