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英語填空題怎麼做?為什麼,英語填空題答題技巧填空題應該怎麼做

2021-04-29 17:41:06 字數 3855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exercise鍛鍊

2樓:小元老師

exercise

take exercise 鍛鍊

英語填空題答題技巧填空題應該怎麼做

3樓:星火教育官網

英語的語法填空是比較難的,如果考生沒有掌握技巧,做再多的題也沒有用,現在為大家整理的高考英語語法填空固定規律以及答題技巧,希望對考生提高高考英語成績有幫助。

高考英語語法填空固定規律

已給單詞提示題型:此類題可以考查考生對單詞形式變化的掌握程度。單詞形式變化主要有兩種,一是詞的形、數、式的變化,一是詞的派生變化。

在判斷出詞的變化之後還應該進一步審題,看是否需要使用復合的變化形式,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上下文中出現的相關詞:這一招是最為靈活的,但也是最難的。考生可以根據上下文關係和自己積累的知識,填入某個已出現的詞,或其反義詞,或其同類的某個詞。

這種時候就需要文章內容或是句意的精準理解,要充分把握出題人想表達的意思,才能穩操勝券。

答案的線索可能在本句,可能出現在上下相連的一句,還可能出現在比較遠的地方——上下段中與此段位置大體相當的句子。如果該橫線出現在某段的首句,則線索可能在上下段的首句,如果橫線出現在某段的末句,則線索可能在上下段的末句,以此類推。

短語介詞結構:短語介詞即多個詞的組合。起介詞作用的短語,如:except for,due to等。這種詞語結構都是固定的,也是需要重點記憶的。

定語從句的引導詞:引導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的選擇,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由whose,where,when,that,as和「介詞+關係代詞」引導的定語從句是高考的熱點。引導詞有:

①when引導的定語從句;②where引導的定語從句和地點狀語從句、表語從句的區別;③which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時(句子作先行詞)和並列句的區別;④as引導的定語從句「such...as、the

same...as」,以及和目的結果狀語從句的辨別;⑤分隔式定語從句的識別;⑥能夠區別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高考英語語法填空答題技巧

1.通讀全文,了解文意:做語法填空前,考生應該首先快速瀏覽全文,弄清文章大意,因為語法填空是在語篇中考語法知識的,對語境的理解是能否正確解題的關鍵。

2.邊讀邊填,先易後難:正式做題時考生可以一邊讀文章一邊填空,讀文章時要細心分析設空處前後的句子成分和句意,同時,對於一些比較難的題目考生可以先放一放,跳過後把能夠做出來的題目先做完,要知道,每當填出乙個空時,對文章的理解就更深,也更利於解決那些難題。

3.上下串通,攻克難題:考生第一遍沒有做出的題目,第二遍時就要集中精力拿下它們,這時要求考生要深入語境,聯絡上下文,仔細分析句子結構,正確理解句子的意思,只有這樣,才可能攻克遺留的難題。

4.復讀全文,仔細檢查:做完題目後,為了提高準確率,考生應該進行一次檢查,檢查中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是否有語法錯誤。

(2)是否有語意不通的地方。

(3)是否有拼寫錯誤(包括大小寫)。

這道英語用所給次的適當形式填空題怎麼做?(要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1. dictionaries ;copy each of 或 one of 後面用複數名詞。

2. excited ; exciting ; -ed形式形容人的感受,-ing形式形容事物。

3. is ; 兩本書中哪一本是你的?

4. doing ;固定搭配:spend time doing sth. 花時間做某事

5. was; a+with+b 結構的句子做主語時,謂語動詞由第乙個詞決定單複數。本句中由girl決定,故用單數。

6. 本題個人認為有誤,應該只給乙個空。填visited, 句子後面有last friday, 所以用過去時態就可以。

7. wrote ; will write;第一句中有last week 用過去時,第二句中有next week 用一般將來時。

5樓:匿名使用者

三1.dictionaries

2.excited,exciting

3.is

4.doing

5.was

6.visitors visited

7.wrote,will write

如圖,求這2道英語填空題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1 what (問人口用what )

2 what

(what for =why ?為什麼?).

英語短文填空題的技巧是什麼?

7樓:金牛陳泰煌

一、短文填空題型說明

短文填空也叫綜合填空,

其特點是將一篇短文中的若干個詞抽出後,

要求考生根據短文的意

思,在每個空格中填上乙個詞,使短文意思完整正確。它是測試同學們理解能力及對詞彙、

語法和習慣用法等的掌握情況的一種形式。

這是中考中乙個比較難的專案。

其原因是考點不

明確:凡涉及英文的理解、詞彙、語法和習慣用法的都可以考。內容更是包羅永珍:天文地

理、歷史人文、科技發展、旅遊廣告等。要求同學們在讀通、讀懂的基礎上,填出符合內容

和語法的詞或片語。

凡是課文中學到的詞彙和語法都是考試的範圍,

各種介詞、

副詞和習慣

用法也會經常考到。

尤其對於長句子,特別要注意其結構,要精確地分析句子成分。在做綜

合填空時,

要養成快速閱讀全文的習慣。

句子讀得越快越長,

理解的精度就越高。

根據其難

度的不同又分為選詞填空題、限詞填空題和自由填空題。

二、短文填空解題思路

1. 跳過空格,通讀短文,了解大意。解題時先跳過空格,通讀完形填空的短文,了解全篇

的內容和要旨。

要重視首句,

善於以首句的時態、

語氣為立足點,

理清文脈,

推測全文時態、

主題及大意。

2. 復讀短文,確定語義,判斷詞形。把握短文大意後再認真復讀短文,利用上下文的語境,

結合所學過的知識,

先確定空格處所需詞語的意義,

再根據空格在句子中的位置,

判斷其在

句中充當的成分,

從而確定所填詞的詞性,

再依據詞語搭配和語法規則,

判斷所填的詞的正

確形式。

3. 三讀短文,上下參照,驗證答案。在短文的空白處分別填上乙個詞後,將完成的短文再

細讀一遍,上下參照,連貫思考。可從上、下文內容是否協調一致、順理成章,語法結構是

否正確無誤等進行綜合驗證,凡有疑問必須重新推敲考慮。

三、做短文填空題的注意之處

1. 語義完整、適用是做好填詞的前提,要從全文的內容出發,前後上下聯絡起來考慮,避

免「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錯誤。

2. 要善於從文中同樣結構或類似結構中尋找線索,從中得到提示和啟發,幫助確定應填詞

的詞性和詞形,這樣可避免想當然地隨意亂填。

3. 填詞時應注意詞形,不可簡單地都填原形詞。若空格內填的是名詞,要考慮其單複數形

式;若填的是形容詞或副詞,則要考慮其是否屬於比較等級;

如若填的是動詞,則要特別注

意考慮其時態和語態。如在句首,還要考慮其首字母的大寫。

4. 有些空格需要填入介詞、連詞等,除考慮上下文的內容外,還要考慮和其他詞的固定搭

配及其習慣用法。

5. 選詞填空題和限詞填空題一般只有乙個答案,

自由填空題雖然可能允許有多個正確答案,

但只能選擇其中乙個填入,因為完形填空題每個空格只准填寫乙個單詞,多填反而出錯。

英語 填空題和翻譯題,英語翻譯填空題

第二大題的答案 once upon a time and so on write down challenge at just only the number of in this way from then on at first develop into use to they got up e...

英語填空題求幫助謝謝,英語填空題,謝謝。

正確答案是 2.f 3.e 4.b 5.c 6.a 2f3e 4b5c6a 英語填空題,謝謝。11.justice 12.kept 13.kick 14.kilometers 15.kindness 16.known 17.lacked 18.lame 19.knowledge 20.last 英語...

英語短文填空怎麼做,英語短文填空題的技巧是什麼?

根據上下文提示和給的單詞變換形式來填空。81.american 美國的 82.in 住在北京 83.watching 喜歡看電視 84.cousin 堂兄 85.no 沒時間 86.interesting 有趣的 87.girls 兩女孩,用複數 88.chinese 中文 89.speak 說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