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畫畫家姚佔芳的畫多少錢一平尺

2021-04-29 07:57:56 字數 5174 閱讀 1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筆畫雖然很受歡迎但是工筆畫多用於裝飾 作為收藏的工筆畫不是那麼容易創作出來的版,只權有很厲害的大師級的畫家才能做到。

但話說回來大師的畫也不是所有畫的價錢都一樣 看看是什麼級別了 還有這各個畫家的影響力

分裝飾級別 收藏級別 成名作 等

普通的畫家一般這個價

裝飾級別就200左右 收藏級別1000一平尺差不多了 要是本人成名作 那可能就 3000一平尺了

全國知名畫家

裝飾級別就400左右 收藏級別4000一平尺差不多了 要是本人成名作 那可能就 10000一平尺了

在世的世界聞名的畫家價位

裝飾級別就1000左右 收藏級別10000一平尺差不多了 要是本人成名作 那可能就 80000一平尺了

中國畫與西方繪畫的藝術特點和區別是什麼

2樓:百度使用者

山水一直作為純粹而且重要的精神象徵存在於中國文人藝術家的生活中。古人認為,自然山水在空間形態上豐富多彩、千變萬化,在時間狀態上也是無比生動千姿百態的。從山石、樹木、水澤、雲草中尋找人生存在的道理,寄託心靈、情感,正是中國古代藝術家創作山水畫本源的真實意圖。

對於山水畫創作來說,中國山水畫的空間特徵,更接近於一種時空的轉換,畫家不僅考慮的是看見了什麼,更關心人自身內心的變化過程,想到什麼。用生命的狀態表達物件。由於沒有象西方繪畫中光影、質感、透視的約束,中國山水畫更多地依靠虛實、遮擋以及不規範的大小比例關係來暗示行雲、流水、山石、樹木的空間,而使得對自然的表現更加肆意、主觀、淋漓盡致。

所謂「 低仰自得,心遊太空,心融融於玄境,意飄飄於白雲,忘情勿我之表,縱志於有無之間。」一幅畫可以從山前到山後,從山頂到山腳,一幅長捲可容下一年四季、陰晴、雨雪。它不是特定的山,特定的水。

它有明暗、有表情、有靈性、更有生命,可以使欣賞者與之一起喜怒哀樂。這種神奇這種中國哲學文化所獨特的眼光和心靈,你是無法在西方風景繪畫中看到的。

現在看來,中西繪畫比較欣賞有著重要的教育意義,其價值在於,一方面,使受教育者得到美術文化意識的培養。美術的發展歷程體現著一定社會歷史階段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發展程序。美術作為一種文化其外在形式具有物質性,而創造方式和水平又體現著審美的精神性,美術文化所包含的這些東西需要挖掘和揭示。

系統的繪畫藝術欣賞教育,一定會涉及美術現象所反映的特定歷史時代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程度,而且會啟發學生深入領悟美術現象的內在文化底蘊,引導了解繪畫與人素質和發展的關係。認識繪畫作品所展現的境界、技能、觀念永遠是人素質的體現。其二,人文精神的陶冶。

雖然繪畫欣賞不同於德育課,但以德育和文化成長為中心的人文精神的教育,也是繪畫藝術教育的使命之一。古往今來,在時空長河中,得以積澱的美術作品,必然是人類優秀文化遺產的代表,通過對這些作品的欣賞、挖掘和弘揚,達到揚善、育德、益智的目的。同時,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欣賞態度,掌握正確的方法成為乙個心理結構健全的具有審美判斷能力的欣賞者。

其三,繪畫欣賞的再創造性。欣賞,表面現象上看是乙個直觀掌握的過程,實際上一件美術作品之所以流傳,除了作品本身所具備的品質以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欣賞者的主觀態度。它需要想象力、體驗力和感悟力,通過對作品語言的應悟,把作品所包含的內容復顯出來。

而這個過程必然滲透著欣賞者個體的人格特徵、心理內涵和精神理解,這種特殊的心理活動,獨特的心理感受和情感意志,甚至欣賞者所處的時代特性,都會使得美術作品本身有新的開拓補充,甚至是重構,從而使藝術形象成為活的有生命的形象。

中西美術最大最本質的區別究竟是什麼呢?不要急於給出答案,實際這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也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但它的確是認識和理解中西繪畫不同的關鍵核心。

簡述中國畫的藝術特點

3樓:籍菲佴霜

中國畫是具有悠久歷史和優良傳統的中國民族傳統繪畫。中國繪畫源遠流長,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性格、心理、氣質,以其鮮明的特色和風格在世界畫苑中獨具體系。

幾千年來中國繪畫遺產十分豐富,從題材內容分類,一般分為三大體裁: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從表現形式上分為:

工筆、寫意。工筆中有白描、淡彩、重彩之分;寫意中有大寫意、小寫意(兼工帶寫)之分;另有彩墨、水墨(焦墨、淡墨、潑墨、濃墨)之分。其技法主要是勾勒、沒骨、設色、水墨渲淡。

從表現手法上看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多以勾、皴、擦、點、染、幹、溼、濃、淡、黑、白,陰陽向背,虛實疏密,空白處理和構圖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不受焦點透視拘泥的靈活手法,來表現物象和經營畫面位置。中國畫強調「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意在筆先,畫盡意在」,要求以形寫神,形神兼備。就是以生活為源泉,通過畫者的理想和藝術手法的處理,將被描繪的物件,提煉成為達到傳神境界的藝術形象。

其中的關鍵是:自然物象的客觀之神(即他神)和作畫者主觀之神(即我神)融化為一體,通過相應的筆墨、造型,創造出完美統一的藝術形象。從晉、唐始,經宋、元、明、清,很多傑出的畫家遵循這種創作方法,創作了許多璀璨的優秀作品。

我們研究和了解了中國傳統繪畫中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創作方法,對中國畫的藝術特點就有了明確的認識。概其要者,主要有以下諸特點:一是意境,二是筆墨之法,三是章法的靈活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繪畫藝術藝術

特點: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畫可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從藝術的分科來看,中國畫可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大畫科,它主要是以描繪物件的不同來劃分的。

而中國畫中的畜獸、鞍馬、昆蟲、蔬果等畫可分別歸入此三類。一般來講,人物畫是最難畫的,山水畫次之,最簡單的是花鳥類。

從構圖上來看,中國畫的構圖一般不遵循西洋畫的**律,圖象中的長寬比例經常是「失調」的,因為中國畫歷來重視表現圖畫的意境畫者的主觀情趣,而對構圖的把握往往不夠重視。

同時,在透視的方法上,中國畫與西洋畫也是不一樣的。透視就是在作畫的時候,把一切物體正確地在平面上表現出來,使之有遠近高低的空間感和立體感。西洋畫多用焦點透視法,好比照相一般,固定在乙個點上,攝進取景框裡的便可以顯現出來,沒有攝入的也便不可能表現在圖畫上。

中國畫就不一定固定在乙個立腳點作畫,也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它可以根據畫者的感受和需要,使立腳點移動作畫,把見得到的和見不到的景物統統攝入自己的畫面。這種透視的方法,叫做散點透視或多點透視。如我們所熟知的北宋名畫、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用的就是散點透視法。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中國繪畫非常講究。用筆方面,什麼時候該重、輕、疾、徐、頓挫、轉、折、方、圓等,中國繪畫都是很講究的。要達到用筆的流暢準備以及運用自如,很重要的在於平時的繪畫訓練和經驗積累,非一時能全面掌握。

中國繪畫藝術在不同時期呈現不同風格的原因

5樓:我是龍的傳人

1、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讓中國繪畫藝術得到創新,從而呈現不同風格。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繪畫附著的載體日益豐富,不僅僅是在陶器上,龜殼、青銅器、鐵器、玉器、帛巾、麻布、木材等等材料上都附著有各種各樣的繪畫圖案,直到漢朝造紙術誕生之後,中國繪畫實現了最為豐富有效的發展。特別是宋朝的文人畫,一度達到中國繪畫藝術的最頂峰的造詣水平。這是從中國繪畫的載體上來看。

2、政治的需要,讓中國的繪畫藝術帶有深厚的教化色彩。

中國繪畫的誕生與發展,從功能目的上來講,也是帶有著鮮明的政治目的的,祭祀逐漸發展為統治者宣揚神靈觀,實現統治合法性的重要手段,這些繪畫圖案一開始就間接的充當著統治階級「助人倫,成教化,測幽微」的政治宣傳功能。中國繪畫通俗的講也可以稱之為中國「美術」,中國古代的「美」字從外在結構上上來看,其含義是乙個穿著羊頭的人在跳一種巫術舞蹈,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發現,最早的繪畫活動與中國的祭祀和禮教儀式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帶有著很濃厚的神秘色彩和政治教化的特點。

3、在長期的歷史發展程序中,中國畫形成了適於反映民族審美觀念的相對穩定的特點與完整的藝術體系。中國繪畫的觀賞方法受傳統哲學思想的影響,除認識物件外表的特徵之外,更注重認識其內在本質與神韻,並進一步通過對像表現作者的情思。畫家通過形象記憶,發揮想像,形成熔鑄作者品格與情操的胸中意象,這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特有的審美習慣與意趣,高度重視藝術形象的氣韻與內涵,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中國繪畫非常講究。用筆方面,什麼時候該重、輕、疾、徐、頓挫、轉、折、方、圓等,中國繪畫都是很講究的。要達到用筆的流暢準備以及運用自如,很重要的在於平時的繪畫訓練和經驗積累,非一時能全面掌握。

另外,中國繪畫非常注重用墨的濃淡相宜,用墨是表現繪畫主旨的靈魂之所在。特別是中國水墨畫,濃淡非常講究,濃處須精彩而不滯,淡處須靈秀而不晦,通常來講,全濃全淡是沒有精神的。繪畫中要有效的做到濃中有淡,淡中有濃;同時,濃還有最濃與次濃之分,淡還有稍談與更淡之分,這都是中國畫的靈活用墨之法。

畫者需根據作圖的實際需要通過濃淡的有效組合來表達畫者的主觀情趣和精神風格。用墨到位則作品充滿生氣,用墨單一則很容易造成全副作品風格意境的喪失,用墨的合宜是中國水墨畫的靈魂之所在。

中國畫在敷色方面也有自己的講究,所用顏料多為天然礦物質或動物外殼的粉未,耐風吹日曬,經久不變。敷色方法多為平塗,以期追求物體固有色的效果,很少光影的變化。

以上談的主要是指傳統的中國畫而言。隨著時代的前進,中國繪畫的藝術內容和形式也隨之更新,並不斷地發生著變化。特別是「五四」之後,西洋畫大量湧入,中國畫以自己寬闊的胸懷,吸收了不少西方藝術的技巧,表現力進一步增強。

散點透視繪畫法使得中國畫具有怎樣的藝術魅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認為只有西洋畫有透視,傳統的中國畫沒有透視。這是不符合事實的。傳統的中國畫是有透的但它的透視方法與西洋畫的透視方法有很大的不同,西洋畫講究焦點透視法,傳統的中國畫講究散點透視法。

所謂焦點透視法,就是嚴守乙個特定的視點去表現景物,近大遠小,呈放射狀。散點透視法不拘泥於乙個觀點,它是多視點的,在表現景物時,它可以將焦點透視表現的近大遠小的景物,用多視點處理成平列的同等大小的景物。散點透視法,可以比較充分地表現空間跨度比較大的景物的方方面面,這是傳統中國畫的乙個很大的優點。

例如宋代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長捲,它用散點透視的多視點原理,把古代汴京東郊以虹橋為中心的風景、人物、城郭、街道、橋梁。船隻等等豐富內容的場面散點在乙個畫面,給予了充分詳盡的表現。如果採用西洋畫的焦點透視法,它只能突出地表現畫家確定的乙個視點周圍的景物,也只能將其它許多景物根據近大遠小的原則虛隱掉。

傳統的中國畫並不是不重焦點透視,它不過是在一幅畫中根據需要採用多個焦點透視而已。這是傳統中國畫區別於西洋畫的乙個重要特點。中國古代確實沒有系統的透視學,但對於科學的焦點透視法,也早有樸素的深刻認識。

早於德國透視畫家丟勒一千多年的六朝劉宋時期的宗炳,就曾寫過一篇《畫山水敘》說明了透視學中按比例遠近布置物景的法則。但中國畫家多喜歡表現空間跨度大的山川江河,甚至想把整條長江都畫到一幅畫中,他們不滿足於用乙個焦點來束縛自己的視野,因此,中國畫家多採用移動式、減距式、以大觀小的散點透視法來表現無限豐富的景象。這種手法給畫家帶來了空間處理上的極大自由度。

近現代中古書畫畫家吳一峰的字畫多少錢一平尺

8歲臨芥子園畫譜,受業於劉海粟 朱天梵 鄭午昌 方介堪 潘天壽 姜丹書 豐子愷 黃葆戉 陳摩等眾多名家大師,個見作品2 3萬 平尺。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藝術 繪畫,書畫,美術 對啊,你是想怎樣啊?如何形容書畫作品 氣韻渾然天成 妙趣匠心獨具。其超絕才氣便有如決堤之水,一洩千里而不可遏制。世間無限丹青...

畫家馬年的畫多少錢一平尺,海派畫家唐雲的畫多少錢一平尺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了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 ...

一級畫家一平公尺畫值多少錢,李健昌畫家畫的畫每平方尺多少錢?

先給你提出一點,像成名畫家的畫,基本不會按照平方公尺來算的,大部分都是平方尺!或者直接明碼標價多少錢的,再或者根據畫家的知名度,或者收藏價值來算的,像你說的,一般的話,一平方尺10000以上!不是所有畫的價錢都一樣 看看是什麼級別了 分裝飾級別 收藏級別 成名作等 裝飾級別就200左右 收藏級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