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到底是英國的還是香港的啊

2021-04-29 01:11:03 字數 1307 閱讀 8798

1樓:阿離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譯為「香港和上海銀行****」,英文縮寫hsbc,中文簡稱滙豐,取「匯款豐裕」之意)。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為滙豐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屬於滙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以及在亞太地區的旗艦,也是香港最大的註冊銀行,以及香港三大發鈔銀行之一(其他兩個是中國銀行(香港)和渣打銀行)。

總部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1號香港滙豐總行大廈,現時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及各附屬公司主要在亞太地區設立約700多間分行及辦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匯豐銀行屬於英國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上海滙豐銀來行 總部在倫敦香自港上海匯豐銀行****於baidu2023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是zhi滙豐集團的創始成dao員和集團在亞太區的旗艦,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最大的本地註冊銀行及三家發鈔銀行之一。滙豐集團乃世界規模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在世界8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約9,500個分支機構。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143年來從未間斷在內地的服務,是在內地投資最多的外資銀行之一,入股內地中資金融機構及自身發展的總投資已超過50億美元,其中包括入股交通銀行19% 的股份,平安保險16.80% 的股份,以及上海銀行8% 的股份。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在上海設有一間分行,從事外匯批發業務。

目前,滙豐中國共有87個網點,其中20間分行設於北京、鄭州、成都、重慶、大連、東莞、廣州、杭州、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濟南和長沙;另有67間支行設於北京、成都、重慶、大連、廣州、杭州、青島、上海、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和瀋陽。

匯豐銀行是香港還是英國的?

4樓:救贖於迷途

hsbc由蘇格蘭人於2023年在香港創立,在2023年以前,總部都是在香港,但是後來在英國成立母公司,就是說把全球總部搬到了倫敦,所以是英國銀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還要英國人發行港幣

匯豐銀行是哪個國家的?為什麼是外資銀行,它的名字是上海香港銀行,不是嗎,那應該是中國國有銀行才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是英國人創辦的

所以是外資

總部在香港,所以叫香港******

上海是當時第二家分行開在上海租界裡邊。

7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哦

匯豐銀行的中英文全稱及其歷史,匯豐銀行是英國的。但它的英文全稱是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怎麼會用中國的兩個城市來命名

匯豐銀行的中文名字 滙豐 按照英文唸作 wayfoong 19世紀後半葉,匯豐銀行的業務蒸蒸日上,儘管中間也經歷了一些坎坷。該行的主要角色就是為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以及歐洲 美國等地的 往來提供融資。該行在這些地區均建立起了分支機構。同時,匯豐銀行還為日本 英屬海峽殖民地 暹羅 泰國的舊稱 就銀行和外...

從國內的匯豐銀行向國外的匯豐銀行轉賬費用

滙豐的要簡單,按照銀行的收費標準費率,直接乘以0.55萬即是手續費 西聯匯款要複雜些,不過是免費的。收款方式 收款費用 收款週期 標準支票郵寄 支票托收 20 80 30天 支票快遞 快遞 25 支票托收 20 80 10天 西聯快匯 完全免費 1天 香港匯豐銀行匯款手續費 如果是轉賬到內地帳戶的話...

滙豐控股的組織架構,匯豐銀行的股本結構是什麼樣子

先以洲份劃分,再按當地匯豐銀行創立年份排列 亞洲大洋洲 香港 滙豐 恒生 中國 滙豐 恒生 日本 菲律賓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 斯里蘭卡 南韓 台灣 澳洲 越南 紐西蘭 香港滙豐的子公司 以下地區的滙豐以香港滙豐的子公司形式運作 哈薩克 澳門 孟加拉 印度尼西亞 汶萊 中東非洲 巴林 黎巴嫩 約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