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杯子,大概七八十公分的高度往廁所洞裡倒水,水會濺進杯子嗎?為什麼?多倒幾次有沒有可能

2021-04-29 00:28:36 字數 2292 閱讀 9813

1樓:陽晞

有極小可能,bai

因為杯子的口徑不大du,而在倒水過程中,zhi濺起的dao水花和倒下來的水必定專不是乙個方向的,屬而因為杯子口小,能進入杯子的路徑是很窄小的,而這路徑大部分被倒出去的水給佔據了;當水倒完的時候比較危險,但是這時濺起水的力已經很小了,而且這個時間非常短,所以基本是不可能的——盆倒是有點懸,但是仔細考慮的話會發現倒下去的水依然會把濺起的水原路返回的路徑給佔據了,但因為盆面積大,所以可能性稍大一些。

其實只要倒水的時候水杯從水平線向下傾斜不超過20度,我個人感覺都是不可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一定是存在的。次數越大概率越大。建議不要試了。從機械能轉化的角度來說,大質量的水下落到其它水面時,如果濺起的水的質量小的話,速度就可能很大,完全能超過杯子的高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算麼,杯子裡bai的du誰出來了,自然有氣體進入zhi,裡面會有水蒸dao氣吧。(廁所洞裡)水的表面版有水汽混合層,在衝權擊下會被激起,就像衝廁時,裡面的細菌會被捲起兩公尺多高。

再來看看純粹的水會否被激起這麼高。首先在概率上我們就不能完全排除小概率事件,很多事情並非經典物理所說的那麼絕對。其次,一大杯的水的動能的傳遞,理論上是能夠支援一小部分水的上公升所需要的能量的。

4樓:知己難逢幾人留

有可能,因為倒bai下去的是一du段水柱,水柱擊zhi

打在廁所洞裡面的水面上dao,水面會以環內形波紋盪開,容然後快速收縮回來,然後發生碰撞,在這時候,有可能激起小水滴,當激起的水滴速度達到一定值時,它便能達到水杯的高度,而這時方向合適的話,便能進入杯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學角度,即抄使你不倒水,襲

也會有個別水分子從廁所洞飛到杯子裡。

我們所有常識都建立在巨集觀觀測的基礎上,微觀世界完全不是這樣。

非典的時候,實驗驗證,衝馬桶時帶菌飛沫(還不是水分子)可以衝到六公尺高。

在一般家庭衛生間,就可以說全屋都是了。

按這個說法呢,肯定可能有致病飛沫能進杯子。

我們可以設計個實驗,在馬桶洞裡放些不常見的菌種。

然後用消過毒的杯子呈蒸餾水,按你的要求倒水,旁邊對稱位置放乙個和杯口相當的培養皿。

然後把培養皿拿去培養,如果出現標誌菌種,就能證實。

6樓:誠信為本

這個問題問的很不好,因為這個落下去的時候好分析,但是當剛落到最下面專的時候就不屬好說了,不知道你的廁所洞口是什麼樣子的。水落下去的速度是4公尺每秒。如果落到絕對光滑的地面上是不會賤到被子上的,會有能量損失。

7樓:

根本不可能 因為萬有引力 初中物理知識 往上濺起的水滴根本達不到杯子的高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廁所洞有多深了

為什麼?是否大瓶的飲料,再倒往杯子裡的時候,因為沒有拿穩,突然撒出一些,也就是幾滴,有可能會也會,

9樓:lzhd圈圈

沒有拿穩大瓶小瓶是都有可能灑出來的,畢竟杯子的口就那麼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要少喝,危害極大:

1、對人體腎臟、腸胃造成負擔;

2、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3、對牙齒有害;

4、導致骨質疏鬆;

5、導致肥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腦子是短時錯亂還是先天性精神障礙?

12樓:匿名使用者

撒了些也是有損耗的……

水杯裝水,放一張紙片上去,水為什麼不會漏出來?回答最好科學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裝滿水,蓋一張紙,倒過來,水被扣向下是不。告訴你,時由於大氣壓強將紙壓倒水杯上的。

原理是:我生活的環境大氣壓強大約是0.1mpa,即一大氣壓,大約能壓氣10公尺高的水柱,而水杯裡的水柱高度遠遠小於10公尺。所以,是大氣壓強托住了水杯裡的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蓋上紙片以後 杯口朝下 杯裡的水直接接觸紙片 佔據了之前空氣佔有的空間 空氣會跑到杯子底部 杯子內部與外部的空氣壓力形成平衡

小學三年級上科學實驗水是什麼樣的

15樓:上賊船莫怕死

有如下十幾種實驗。

開水養魚

16樓:仰望星空

解 水是無色、無味、無臭、透明的液體。

七八十年代都有哪些流行歌曲,七八十年代有哪些流行歌曲?

王結實謝莉斯 蔣大為的歌曲 南泥灣,我的中國心,東方紅,駝鈴,洪湖水浪打浪,萬里長城永不倒,冬天裡的一把火 七八十年代有哪些流行歌曲?1.九九艷陽天 奚秀蘭 2.南泥灣 郭蘭英 3.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於淑珍 4.讓我們蕩起雙槳 兒童 專歌曲 5.茉莉花 宋祖屬英 6.唱支山歌給黨聽 才旦卓瑪 7....

怎麼快速練出乙個七八十級的號

能快速練到七八十級的人是在強化 帶pass和kb三方面都不求人的人,一般擁有乙個不錯的強化法師,乙個能帶pass的bus和乙個高能效帶kb的大號 後兩種可以合二為一 具體流程 自助公升級階段 1.先建乙個自己的房間,用bus將自己1級小號帶至第2幕的術士山谷。2.給小號買一把帶孔的獵弓 獵弓的攻速最...

人們為什麼從古到今都追求長壽呢,七八十歲很多人已經不能自理了

這只是一種生命的本能,是一種對生活的嚮往與希望。每天都能見到你最愛的人,也能感受別人對你的愛,這不是對生命最好的回報嗎?終日奔忙只為飢,方才一日便思衣。衣食兩般皆俱足,又想嬌容美貌妻。娶得美妻生下子,恨無天地少根基。買到田園多廣闊,出入無船少馬騎。糟頭摳了騾和馬,嘆無官職被人欺。丞相主簿還嫌小,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