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媽媽去世一週年,我們全家去給媽媽掃墓,我該做什麼呢

2021-04-28 18:02:37 字數 1558 閱讀 6872

1樓:牛皮糖

一般要獻花圈和獻bai花、水du果和你媽媽身前喜歡zhi吃的東西。給你個建議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你媽媽喜歡的東西去看看她。你自己過得好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今天是我媽媽說一週年祭拜 我應該說些什麼

3樓:星落無痕

其實可以說的話有很多,例如對媽媽的

思念,例如說對媽媽的過去的回憶,例回如說對自身問題的檢討。例如答說對媽媽的祝福,例如說對媽媽的逝去,全家的感受,例如說對媽媽的離去,全家人的現在的生活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你覺得呢?以上是我的回答,可能有些不準確,可能有些不全面,但是,希望能夠幫到你,當然,如果覺得好,可以採納。

祭奠母親去世一週年應該弄點什麼東西啊

4樓:白羊遠巨集

一週年祭祀需要準備燒紙等冥幣,饅頭、水果等貢品。

周年祭祀逝者是祭奠禮儀中的重用一項,通過祭奠活動,可以增加親人之間聯絡,加強感情,促進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同時,還能夠教育年青一代,尊老、愛老、敬老,形成良好家庭風氣,良好家風推動社會風氣進步與發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上墳時,人們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修整墳墓,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還要在上邊壓些紙錢,墊上磚頭,讓他人看知道此墳尚有後人,然後叩頭行禮祭拜。

5樓:李秀仁建築

現在簡單的多了:城市裡一般是到墓地,取出骨灰盒,擺上遺像,擺放供品,焚燒紙錢,鞠躬行禮。農村裡親戚都要來,到墳地上墳,燒紙、擺放供品、叩頭行禮……

6樓:匿名使用者

祭奠的方式:

一、做道場,可以到廟做法事,也可以請人到家裡做,事後燒些錫箔之類的冥幣;

二、就是燒些老人生前喜歡吃的菜(一般至少是三葷三蔬)放上酒飯,點上香燭,(祭二支香的工夫)然後再燒些錫箔之類的冥幣。

媽媽去世一週年,我能為她做什麼,才能助她往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媽媽都去世一週年了,那你就把對媽媽的懷念埋在心裡就好。你不需要為你媽媽做些什麼,只要你做好工作上的事情,照顧你現在的家人,那樣你媽在天堂裡才會免去那份對你們的牽掛,只有你把自己家裡的事情做順利了,你媽在天堂裡才會放心。祝你開心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活著,讓逝者安心

9樓:堵半鑲

這個你幫不了,這要看他的一生的功德,,,

10樓:詩詩吖

,,,沒什麼好做的吧!

今天是我媽媽去世的頭一週年,我能對她說點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她說說心裡話,家裡一切安好讓她在天堂安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樹欲靜風而不止,子欲養兒親不在。我的心好痛呀

13樓:百思你啊

好好活著,善待現在的親人!

我跟我女朋友戀愛一週年了,今天是我們的戀愛紀念日。該怎麼跟她說些甜言蜜語呢 異地戀

再好的甜言蜜語都不如說三個字,你懂得的。當然多說點甜言蜜語是會更喜歡的,要注意哦!不要過猶不及了哦!不須甜言蜜語 只要說 老婆我愛你 如果今生我比你先走 我會變成天使的翅膀守護你 看著你 你永遠是我心裡最美的天使 有時間可以過去,給點小驚喜,甜言蜜語也沒有這個好用 今天是我和女朋友戀愛一週年想發個說...

父親去世一週年的心情說說,紀念親人去世一週年的句子

父親去世一週年了,今天是他一週年忌日,曾經有好多話想對他說,可怎麼也說不出口感覺跟他有代溝,對父親只有崇拜,很難和他講講心裡的感覺,然而現在我能夠說出來了可他卻聽不到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隨著時間的增長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不孝啊!沒能讓父親見到這個唯一的女兒 不孝 沒能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 不孝 真的希望在...

父母去世不到一週年能貼對聯嗎,父親去世不到一年能搬新家嗎可以貼對聯

不能,因為守喪三年不能貼對聯和過年串門。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只是聽父母和家裡老人說過。能,但我們這的習俗是貼白紙對聯,內容也以勉懷為主 可以貼的,不過第一年好像要貼綠對聯 過年了 為什麼家裡親人去世不到三年就不能貼對聯呢 親人去世不到三年就不能貼對聯是我國的乙個傳統習俗。相關介紹 家鄉習俗 家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