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佛可以戴什麼材質,大日如來本命佛戴什麼材質的好

2021-04-28 11:29:12 字數 3626 閱讀 1793

1樓:8萬4千法門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

建造寺廟、塑立佛像、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大居士之力,用以表達內心的信仰。國外最好的東西都用來建造教堂,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莊嚴的環境中,人們內心的虔誠容易被引發。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借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

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關鍵是:什麼表現算「足夠虔誠」呢?如果行為上做不到,那就只是給自己找乙個藉口而已。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曜石的居多,也有瑪瑙。硃砂,翡翠的

大日如來本命佛戴什麼材質的好

3樓:引經據典正法

既然佛教沒有本命佛,也不應該隨意佩戴佛菩薩,所以,只有如下回答你

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乙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商家借佛斂財。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屬蛇的人宜佩戴什麼材質的本命佛?

4樓:潛川

第一,我們bai要明白,將佛du

菩薩變成的吊墜佩飾,

zhi其實是佛菩薩為了dao堅定信眾們虔專誠信佛的一種示相,所屬以戴什麼佛菩薩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身上有佛,心裡是不是常懷恭敬心?是不是一切行為都向佛看齊?是不是有如佛菩薩就在身邊,讓我們心裡充實無畏?

這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戴什麼,如果已經戴了,就沒必要換下來了;如果是沒有,需要去挑選,有選就選。

其次,藏傳佛教裡也有為了方便大家而設立的「本命佛」的概念,不妨也可以了解一下,我發到下面給你對應: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所以你應該戴普賢菩薩,如果找不到,觀音菩薩或彌勒佛也是可以的,至於材質,玉石為上,金銅鐵次之,木藤最次,這是指能量蘊含的程度而已,單從信仰的角度上說,什麼材質都沒有差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帶普賢菩薩的像符,最好有空能朝拜峨眉山。祝你好運。

屬相本命佛用什麼材質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佩戴玉材質本命佛!南岳開光玉本命佛,均選用優質和田玉精雕而成,玉質細膩潤透、雕工精細,從設計手法到雕刻工藝,改變了以往傳統的手法,使作品顯得更加美觀大方,時尚素雅,能防小人、病氣、濁氣,防那些負面能量向自己埋身避邪化煞,是很好的護身符,運氣不好的人佩帶可轉運

本命佛/終身守護神 佩戴什麼材質/什麼顏色最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bai在吉照堂奉請開光本du命佛的。

我們都知zhi道本命佛dao是自己的生肖守護神,版但是本命佛對於我們大家權來說確實很陌生,因為不是這個圈子裡的人都不是太清楚怎麼請和怎麼佩戴這些問題。

請本命佛要請開光的本命佛,沒開光的本命佛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功效的,只有開光的本命佛才能有功效,這裡據說最靈驗的本命佛都在吉照堂奉請的,是開光好的本命佛,請到之後也都是紅布包起的。

還有請本命佛是按照自己的陰曆也就是農曆生日來請的,每個生肖都對應自己的本命佛,所以按照新曆也就是公曆來算自己的生肖是不對的,要轉化成陰曆來算。

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打造的一系列開光本命佛。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旺運轉運、擋災避禍、促進姻緣、保佑健康平安的功效,每尊本命佛都是由寺院大德高僧主法眾高僧加持的開光法會上開光,開光後並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深受緣主喜愛,經過十餘年的時間檢驗,有效的為緣主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公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

所以來說請本命佛一定要到吉照堂本命佛奉請才是正信。

什麼材質的本命佛最辟邪?

8樓:匿名使用者

硃砂本命佛最辟邪。

十二生肖本命佛:

千手觀音:"鼠"的人本命佛。

虛空藏菩薩:生肖為"牛"和"虎"的人本命佛。

文殊菩薩:生肖為"兔"的人本命佛。

普賢菩薩:生肖為"龍"和"蛇"的人本命佛。

大勢至菩薩:生肖為"馬"的人本命佛。

大日如來:生肖為"羊"和"猴"的人本命佛。

不動尊菩薩:生肖為"雞"的人本命佛。

阿彌陀佛:生肖為"狗"和"豬"的人本命佛。

9樓:凡夫人

桃木的最辟邪,其實信則靈不信則不零,祝你好運!

10樓:一世繁華換卿心

你信佛還管他什麼材質的啊?未必然還有法力大小區別 你心中的佛最辟邪

佩戴本命佛需要看五行材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吧,佛視眾生如一子,怨親平等,只要以恭敬心佩戴即可。印光法師不太贊成佩戴佛像,因為眾生恭敬心不夠。如果佩戴,不要貼身佩戴,不能戴在腰部以下,上廁所等不潔之地,要摘下來,睡覺洗澡也要摘下來(不管有沒有開關)。

這些細節人有時候真心想不起來,所以印光法師不讚**佩戴佛像。法師一生勸人唸佛,唸佛的益處比佩戴佛像大,因為唸佛是把佛佩戴在心上,不象佩戴佛像要求那麼多細節。

在潔淨之地,大聲念小聲念均可;在不潔之地只要默念即可。功德一樣。

那摩阿彌陀佛

那摩觀世音菩薩

以上是印光法師推薦的佛菩薩名號。

念阿彌陀佛名號發願命終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終得到解脫。這是後世樂。(當然唸佛也能求現世樂,比如求子女,求愈病,求平安等,但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歸宿)

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可以保平安、逢凶化吉,求子女,求夫、求妻、治病等等益處,這是最可靠的護身符。(當然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總之兩個名號,就像中國的陰陽魚,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願您把佛菩薩請到心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沒有什麼大講究,不過現在佩戴最多的是和田玉本命佛,和田玉本命佛吊墜適合長時間佩戴,不僅沒有磨損,經過人體的油脂和水分的滋養,會變得更加通透靚麗,充滿靈性。

在新年來臨之際,善林軒和田玉本命佛攜工作人員祝您:闔家幸福!財源滾滾!

大日如來本命佛吊墜開過光了嗎,我的本命佛是大日如來,佩戴本命佛需要開光嗎?怎樣才算開了光?求大師賜教

大日如來,是佛教密宗至高無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端層的佛,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密宗所有佛和菩薩皆自大日如來所出,在金剛界和胎藏界的兩部曼荼羅中,大日如來都是居於 位置,他統率著全部佛和菩薩,他是佛教密宗世界的根本佛。大日如來是光明理智的象徵,佩戴者能夠保護您,給您帶來光明理智,除妖避邪,能使您通...

大日如來佛如何開光和佩帶,大日如來本命佛吊墜怎麼佩戴?

本命佛的 應出自 法苑珠林 在南傳佛教及藏傳佛教裡,本命佛 即八大守護神 是流傳很廣的,只是各地的叫法可能有所區別。漢傳佛教在五臺山比較流行這個說法。具體的 可能較為複雜,大意是傳說一些佛和菩薩住窟時,十二獸為 因此這些佛和菩薩為十二生肖的守護佛。一些佛教流派據說以此方法來選修行本尊。佛教是什麼,是...

初佩戴大日如來黑曜石本命佛有哪些講究

本命佛應 復該是迷信的說法,制佛經上好像沒有記載。還有,不可以佩帶佛菩薩的,那是褻瀆佛菩薩的行為!佛菩薩像是安置供奉的,不是佩帶在身上的。印祖早就譴責過世間的這種褻瀆行為,此風氣到今天還不絕!你真正信佛的話,就把佛菩薩恭敬的請送回寺廟去,或者自己恭敬的供奉。在寺廟的佛菩薩大殿前恭敬的上香禮拜比你不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