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熱水器是強排且有防倒風管就可以把排煙管裝在公共煙道裡是嗎?我家也是不好弄,陽台打不了孔

2021-04-28 08:31:40 字數 1394 閱讀 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燃氣具安裝規定不允許。會造成煙氣氣堵、回流、廢氣汙染他人,煙氣排煙管必須直接與戶外大氣聯通(安裝規範)。

2樓:專業雜工

理論上是可以,但這樣裝了,你會後悔的,油煙會滲透到熱水器裡

3樓:電子迷楊

這個關鍵是看你的熱水器是否具備兩個條件。第一:熱水器必須是強排的,這樣才能把廢氣排內進公用煙道容。

第二;熱水器的煙道口處是否有兩個像油煙機的那種擋板,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熱水器時風機工作把兩片擋板吹開廢氣順利排到公共煙道,當熱水器不用時兩片擋板在重力的作用下回位擋住出風口,此時公共煙道的風和油煙就不會串入熱水器。不是所有的強排熱水器的煙道口都有這種設計的,所以不帶這種設計的強排還是盡量不要這樣裝。現在我們假設把煙道式熱水器煙管接入公共煙道,由於公共煙道隨時會有氣流和油煙出來會把煙道式的熱水器的火苗直接吹熄,所以煙道式的不能使用。

如果換成不帶防回流擋板的強排熱水器,由於風機的存在熱水器的廢氣在風機的作用下具有一定的動能去克服煙道中的氣流,使用它能正常使用。但問題就出在不用熱水器時風機會停止工作,公共煙道的氣流和油煙會隨著熱水器煙道串入熱水器,此時會聞到油煙味道,時間久了油汙會附著到燃燒器上,當油汙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被引燃燒壞熱水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專業,但見過這麼裝的。

煙道式熱水器要用排煙管嗎?跟強排式有什麼不同?

5樓:李靜

:要安裝,因為熱水器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在密閉的環境中如果不安裝煙管很容易就會中毒 的.

強排式的熱水器裡強制風機把一氧化碳排出去.更要安裝煙管.

煙道式是利用排氣管道的正負壓自然排煙(排煙管道由熱水器連線延伸至室外),強排式是利用煙道內安裝的排風扇強制排煙,從安全角度來說強排式比煙道式更有利於煙氣的排除,使用也就更安全,國家現已禁止直排式(直接排放在室內)燃氣熱水器的生產和銷售。從使用方便角度看,強排式必須有電源才能使用,如果停電則熱水器不工作,煙道式則無此弊端。儘管如此,建議一定安裝強排式熱水器。

並且,熱水器的排煙管道不得排向住房公共管道(如抽油煙機通道和維修管道),而是必須直接排放至室外空氣中。

兩種熱水器都是利用天然氣(液化氣)為熱源。僅僅區別在於燃燒廢氣的排出方式不同:煙道式自然同封建廢氣排到室外,排放率低,室內還有廢氣殘留;強拍式利用電力風機將廢氣強行吸出室外,排放率高於煙道式。

**也掛高於煙道式,有條件最好使用強拍式,煙道式一定要與浴室分開安裝,注意通風。

6樓:三益熱水器

(煙道式熱水器要用排煙管嗎?)答你:要安裝,因為熱水器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在密閉的環境中如果不安裝煙管很容易就會中毒 的.

(跟強排式有什麼不同?)答你:強排式的熱水器裡強制風機把一氧化碳排出去.更要安裝煙管.

燃氣熱水器防倒風,燃氣熱水器需要裝防倒風裝置嗎?

早有了,裡面是個片,熱水器開時片張開,熱水器不開時關閉。燃氣熱水器需要裝防倒風裝置嗎?防倒風裝置一般燃氣熱水器出廠時都帶的,我家是 萬和 牌的,排氣管道裡就自帶這裝置的。現在大多數熱水器機身都自帶了止回閥。如果熱水器機身自帶,那麼不需要再安裝,如果沒有自帶,可以在市面上購買,接在煙道管上,然後用錫箔...

強制平衡式熱水器是屬於平衡式還是強排式

看燃氣熱水器是否屬於強排式,要看燃氣熱水器裡面是否具有風機,若有風機,就可以將燃氣燃燒產生的廢氣排出浴室外,則屬於強排式熱水器。判斷燃氣熱水器是否是平衡式可首先看產品型號 若機器型號開頭是jsg的,則代表平衡式,其次可以看外觀,平衡式燃氣熱水器的煙管是套筒型的,即雙層,如圖 平衡式燃氣熱水器是安裝在...

強排式熱水器必須要裝上面的排煙管道嗎?

要安裝,因為熱水器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在密閉的環境中如果不安裝煙管很容易就會中毒 的。強排式的熱水器裡強制風機把一氧化碳排出去。更要安裝煙管。煙道式是利用排氣管道的正負壓自然排煙 排煙管道由熱水器連線延伸至室外 強排式是利用煙道內安裝的排風扇強制排煙,從安全角度來說強排式比煙道式更有利於煙氣的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