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三,差不多每次考試都寫不出作文該怎麼辦?平時很少看書,不會組織語言

2021-04-27 13:22:15 字數 5293 閱讀 9153

1樓:009夏課

他的話來做。

我這樣的方法可能有囫圇吞棗、照搬的嫌疑。但個人認為,高三了,對於寫不好作文又很少看書的人來說,這也是乙個辦法...既然有這兩個缺陷,那就不要想一年內作文突飛

高三了,語文寫作文,一點思路沒有,不知道如何組織語言,平時也看了一些書,但好像沒多大用。到底該怎麼

2樓:西沉顏

高三一年想提高記敘文水平是不容易的,但議**是很好提高的。回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文就是靠內容撐起來的,建議多看最近幾年的滿分或高分作文,看看人家是怎麼寫的,亂七八糟的書就不要看了

經常看書怎麼還是寫不出東西,組織不好語言呢,總感覺文采一般,什麼原因呢?

我高三了,什麼都不會,該怎麼學? 150

4樓:薄亭晚招鳥

提供一種方法,值得一試:

課前作好預習,在知識有懂的地方作好記號.上課時,老師講到這點時認真聽,其它時間可稍作放鬆.

科學家通過觀察計算得知:乙個人在課堂上能有15分鐘的時間精力集中就不錯了.能在這15分鐘內把問題解決,其它的時間稍作放鬆也無所謂了.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說的很對,我再補充一下,你上課走神肯定有走神的原因,盡量想辦法將這些事情處理好,這樣上課能好一點。如果處理不料就只能試試

wach2005說的,我以前也試過不錯

嘿嘿參考資料

5樓:青花紅葉

不知道您是哪個地區的,如果條件允許,能夠當面談談就好了。

您現在的成績實在是不敢恭維,您想學卻學成了這樣,難道是因為初中、高中都玩了?忽然在高三時想學習了?如果是這樣,半年的時間也只能說是賭一把了。

學習歷年真題是乙個比較好的方法。因為高考的試題有廣度、有深度,想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學好所有的課程是決不可能的。將歷年真題中的知識點全部掌握,這樣基本上也把全書的重要內容都掌握了,因為每個真題都可能牽涉到好幾個知識點,將每個真題向老師、同學請教明白,然後背過。

首先背生物。因為生物以記憶內容為主,不需要什麼基礎,以前學得再不好,也不影響今後的學習。

其次背化學。化學的內容比較零散,各種各樣的物質在高中階段的課程還理不出什麼頭緒來,但化學的計算比較簡單,也是主要靠記憶。而電子軌道、實驗過程等難以理解的知識點可以直接放棄,把精力用在基礎知識的掌握上。

第三背英語。英語的單詞、基本的語法是必須掌握的,沒有這個基礎,根本考不了多少分。還是沿著真題的思路來學習,短文寫作和聽力就別去浪費精力了,到時能拿幾分算幾分,就靠在基本知識的題型中掙分了。

第四學物理。物理定律其實比較容易掌握的,但需要習題來熟悉各種應用的變化。這是靠背書難以提分的科目。把基本知識點掌握後,盡量的多掌握真題中涉及到的知識點。

第五背語文。語文中需要背的知識點佔的分值並不高,作文和閱讀佔了很大比例的分數。所以主要靠臨場發揮了,把課本背過來也沒用,如果有時間或者是當做學前四門的休息,背一些優秀的短文和文學常識,希望在作文上有點用處。

第六學數學。數學是沒法背的。把公式全背過來不會變化的應用,也得不了幾分。

對哪個知識點已經掌握了就加強訓練一下,做一些相關的習題,根本不懂的,就根本不要學了。數學的提高不是那麼快的。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些幫助。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我的初中、小學同學,也有很多當年沒用考上大學的,但現在也都幹得不錯,也有比我這個上了山東大學的人強得多的。但是如果您就是想上學,那只有加緊努力了,今年如果未能如願,再複習一年,我覺得就完全可以了。

6樓:徭染蘭女

1.聽老師的話,老師最後的系統複習一定要好好學。

2.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對證下藥。

3.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

4.相信自己。

5.高考並不可怕,不要有精神上的壓力。

6.千萬別生病。

不要想太多,專注學習就好,現在還有時間,先拼命學,等到了考前乙個月,老師自然會提醒你們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千萬別在現在就放鬆,如果你現在基礎紮實了,到時候就等著高考來臨,老師對你們一定加倍的好,家長也不會像平時那樣催著你學習,快活的要命,考試是一定會緊張的,調整好心態是最重要的,其實以後這幾個月會有大量的習題要做,練多了,就會「麻木」,到高考也就那樣考唄!引用我們高中語文老師的一句口頭禪:「平時考試當高考,高考當平時。

」加油!!

心理上要放鬆,學習不能放鬆,學習態度要端正,多做習題,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指望奇蹟出現,踏踏實實的。不回的東西現在趕快問老師

還來得及哦。

1最重要的,心態,你可能會感覺壓力很大,你可以找同學或者家長說說

2典型例題一定要每題都弄懂,這是基礎。

3每次考完學會總結,看看自己缺陷在哪

4準備一本備忘本(最好小本點可以隨身帶的),有很多知識是很容易忘記的,記在上面,沒事看看

5不要陷入感情旋渦中,這很傷神

6上課一定要聽,很多題目你可能都會了,但是老師說的方法你不一定會

提高學習效率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許多學生學習成績不佳,往往起因於學習效率不高。學習效率不高往往由多因素造成。

較低的學習興趣、不良的學習習慣、身體的疾病等都能影響學習效率。下面,我們對此進行綜合考察

7樓:蹦蹦哥蓑笠翁

高考越來越近,如何科學合理地利用時間,高效而有針對性地複習,提高複習效率是每位考生最關心的問題。在此,筆者提出三點建議,希望能對高三學生備考有一些指導作用。

調整心態,統籌安排重效率

還有4個多月就高考了,一些學生敏感地認識到進入了學習的關鍵階段,有一種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所以他們提前進入了高考前的衝刺狀態,晚上挑燈夜戰,早上又早早起床,甚至中午也不休息。

這種疲勞戰術是不科學的。因為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在學習上還應以夯實基礎知識、提高基本能力為主,應注重解題思路的梳理、方法的選擇和效率的提高,而不是現在就擺出一種豁出去的架勢。

從長遠來看,學習的進步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韌勁,而不是三朝兩夕的熱情。因為學習也是要講成本的,要進行有效學習,追求高效學習。急於求成的學習方法一旦短期內不能見效,學生的學習熱情往往會受到打擊,容易出現焦慮、急躁、疲憊等精神現象和學習上的不自信,勢必會影響下階段大密度、高強度的綜合模擬訓練。

所以提高學習成績,科目、時間要有計畫地統籌安排,並持之以恆。投入是基礎,落實是根本,效率是關鍵。當然在高考前夕,對一些科目進行突擊,充分發揮短時記憶的優勢,對提高成績可能會有一些幫助。

勤於反思,梳理知識建網路

高三複習與過去的高

一、高二複習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要求學生更加注重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能以更高的層次和更大的跨度去認識、體會、理解和運用所學的知識。高三備考複習,一定數量的習題是必要的,但做題是為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並學會在實踐中應用,不能為了做題而做題,要注重題型的積累和規律的歸納。在改錯時僅止於改了,不進一步反思,以致在這次出的錯誤,在下次還是照舊。

每做一批題目,應給自己提出一些問題,想一想這些相近題目的共性特徵和解決這些題目方法上的異同。在老師試卷講評後,反思自己的解題思路,甚至重新做一遍,常常有一種豁然開竅的感覺。

第二輪和第三輪的複習,是對知識實施更高層次的再認識,由感性的把握到理性的抽象與概括,達到由繁到簡的昇華。所以要結合老師的專題複習和綜合訓練,將所學知識點劃分出若干專題,提煉出蘊藏其中的思想與方法,建立起知識框架。如果說高三初期的目標是要把所學知識進行夯實,把書讀厚的話,那麼,目前的任務,是把知識系統化、網路化,把高中所學厚厚的書讀薄,這樣,就對高考的把握達到胸有成竹。

查漏補弱,關注細節增分數

每一位學生備考的重點是相同的,但各人的弱點是不同的,弱點可能是重點,也可能是非重點。要以攻破弱點為重,就是要求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查漏補弱,變弱為強。對於相當一部分學生來講,考試成績好,是因為把自己會做的題目做對了;考試成績不好,乙個重要原因是把自己會做的題目做錯了。

所以建議學生每次考試後計算一下各學科自己會做題目但又丟掉的分數,就會發現那是乙個令你吃驚的數字。

會而不對、對而不全,是學生考試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思維不縝密、解題不規範而出現錯誤、導致丟分是乙個重要原因。高考命題的主導思想雖然是由知識立意向能力立意轉變,但強調能力不等於忽視基礎,學科基礎知識仍是能力考查的載體。

從近年的高考可以明顯感到,對考生思維的嚴密性、解題的規範性要求明顯提高了。因此,注重基礎知識的理解、重視基本功的訓練,就顯得更加重要。要從細處著眼,在「真會」上下功夫,抓非智力失分因素,是短期內提高成績的突破口。

對已經做過的試卷要認真改錯,並且要把錯誤分一分類,對自己習慣性失分、無意識出錯的小毛病進行總結分析,以便在下次考試中有意識地進行矯正。「考時重得分,考後重失分」,就是這個道理。

總之,高三備考複習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在備考中只有充滿信心,講求方法,注重效率,才能夠取得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個人覺得上三本真的麼甚麼意思。當然你有個肯學的心是不錯的,請教老師了,找找家教,這些都麼有試過麼?你真的想學,是為甚麼而學?

興趣還是逼著自己去接受了?我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人在負面情緒下學習時,效果適得其反。

學習還是要方法的,勞逸結合,玩的時候一心一意想學習,學習時候別三心二意想玩;從基礎開始把,整理基礎性知識,規劃一下從基礎題目開始抓牢,可以問老師問朋友,不恥下問,別拿著自尊心折磨自己;然後開始向上攻克難題,不要太難的,一步一步來,時間不夠也不能丟下基礎題來管那種出現在試卷最後的難題,總要有個緩衝的時間。學習方法還是要看你覺得哪種適合你自己,可以觀察別人的,也可以請教老師給你的建議。

9樓:victor興趣

我也是高三的,2012屆,今年會擴招,學業水平只要都過了,畢業證可以拿,想要上三本,就先抓基礎吧

大三門抓數學,理科抓生物,化學,物理只要把基本公式背會就行,考試大題就是默寫公式,靠題就給分。生物看書三遍,自己總結知識點,做題練練手;化學補必修內容,背方程式。

數學先記熟公式,再去做題,一定要做題,提高很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那麼固執,盡力做你想做的就行了,就是考不上好大學也無所謂,上個專科也行啊

高一高二都沒學,現在高三了想學習了,可什麼都不會我該怎麼複習呀?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你好,陌生人,我是高三狗,每次考試都倆百多分,前段時間不上了(有學籍),現在後悔了

加油,你可以的信心自己,從任何時候開始努力學習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堅持!校園生活 沉默是金,是金子總會發光。加油你不會和他們同流合汙的。被孤立是因為性格和想法都不同 他們的行為不能說是錯的 只能說你無法接受他們的言行 如果你真的無法改變自己 那就下次考試努力吧 校園生活 高三的情感問題.糾結 20 反...

考研選擇學校,現在我有備選,專業難度都差不多,但很糾結到底選哪個學校好,大家給提提意見

1 考研選擇學校,三個備選,專業難度都差不多,不好說選哪個學校好,因為難度和層次都相當。2 建議根據自己的城市偏好或就業的地域取向選擇城市,畢竟讀研期間的人脈對以後在當地找工作可能有用,而且聯絡工作也相對方便一些。沉迷於追劇適合學習哪個專業,大家提提建議?沉迷追劇那就做影視相關的專業吧,可以邊追劇邊...

做包子時,髮粉每次都感覺差不多了,第二天起來都是粘糊糊,壓根

一種是你說的水放多了,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發過了,發過的話會有一種酸酸的味道,你可以聞下,如果沒有酸味,應該就是你放水放多了。做的包子吃起來發乾 又遍 怎麼回事 可能配料比例不對,必須用酵母和泡多源 白糖等配合發酵。比例不對吧,我一般都是十五斤麵粉,95克酵母,75克泡打粉,加160克白糖,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