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是去平遙古城的話住在哪比較好?謝謝

2021-04-27 13:04:18 字數 5210 閱讀 5481

1樓:浮駿喆龍妙

現在要是去平遙古城的話,住在古城裡面最好!

晚上可以直接在古城逛!找旅行社預定**可能會便宜點!

古城裡有很多民俗客店,提前預定**會有很多實惠!

平遙古城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o(∩_∩)o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回答

1.如果不看各類表演的話一天夠用,如果看表演的話建議1天半的時間。只要不打孔都是可以進的。

2.王家大院算坐車只需要半天就可以了。喬家大院1個小時結束。

3.強烈建議去王家大院,因為喬家跟王家比的話,感覺就像喬家是100平的房子,王家則是別墅。如果你想把回來的人所說的肯定一下就都去。

題外話:把重點放在平遙古鎮,把自己放到那個地方是很幸福的事。利用半天去王家大院。

去王家大院坐火車到介休(一定要坐火車,坐汽車完蛋,無人管理),下車後在廣場的左面就有到王家的車。一定要在平遙住宿,我住的是裕豐恆,網上能搜到,老闆人特別好,下火車給他打**直接接你到客棧。

3樓:可可歪歪貓

周邊還有很多熱門景點啊,比如喬家大院,王家大院等這些著名大院,還有綿山景區,城隍廟,城外雙林寺絕對不要錯過。

推薦幾個好玩的景區給你

喬家大院

一部名片《大紅燈籠高高掛》,讓那座深宅大院和高高掛起來的大紅燈籠都深深刻在了不少人的腦海裡。

雙林寺原名中都寺,外觀來看是一座城堡式建築,寺四周築有夯土牆壁,寺在當中。全寺布局完整,共有十座殿堂,三進院落,西為廟院,東為經房、禪院、僧舍,中軸線上依次有天王殿、釋迦殿、大雄寶殿和佛母殿。

雙林寺內釋迦殿造型簡潔,寺內四壁以壁畫形式展現了釋迦牟尼成佛經過,不負「東方彩塑藝術寶庫」之稱,更有「古代雕塑博物館」之譽。羅漢殿中18尊羅漢像是寺中彩塑的精華。

「王家歸來不看院」名副其實,無人不被它精湛的雕刻藝術、大氣的空間格局深深吸引。

這座被譽為「華夏民居第一宅」的晉商大院,是由靜公升王氏耗費半個世紀修建而成的豪華住宅。王家大院大得超出一般人想像,由高家崖、紅門堡組成兩個相對封閉的院落,兩院之間由一座細長的橋騰空連起,其餘又由無數四合院組合而成。

最值得細細品味的是高家崖,這一座封閉式的城堡式建築,又名「中國民居藝術館」,依山而建,氣勢巨集偉。有院落26 座,房屋212 間,可分為前後兩院,整體布局承襲了中國古代前堂後室的結構,既增強了安全度,又開闊了庭院的空間。前院是社交場所,從門口到室內到處可見精美的磚雕、石雕、木雕。

後院則是主人的生活區,仍以各種雕刻為主要裝飾,精美雅緻。紅門堡與高家崖東西相望,因堡門是紅色的,故而得名。堡內特色鮮明、內涵豐富的石雕融南北風情於一體,是清代雕刻藝術的典範。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不要走馬觀花,套票裡包含許多景點,建議兩天一夜,晚上還能看看夜景,逛逛街。

2王家大院和喬家大院各需要一天時間

3先去哪個都一樣,距離都不遠,而且都有巴士。如果你一天把這兩個地方都去了,你絕對會膩。因為都是大院,我去過的,建議你還是慢慢看為好。大不了這次時間不夠,下次再來一次。

5樓:山西旅遊專家

1、1天時間可以遊完整個平遙景區,沒問題的。

2、王家大院和喬家大院,也可以用1天的時間游完的。

3、王家大院和喬家大院的建築格局有一定的相似性,建議您去王家大院,不用去喬家大院了。

6樓:地主家的向日葵

平遙古城裡120的那個玩一天絕對的夠了,但是既然你到古城去玩,強烈推薦你最好在古城裡找家客棧住一晚,我上次去住的好像是個四星的客棧,你可以上網去搜搜,感覺相當的好啊!不在住很可惜的。喬家大院因為電視劇集還有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而聞名,但是就規模而言,還是王家大院比較大。

從王家大院到喬家大院交通不是很方便啊,實在想去的話,在當地報個1-2日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遊覽平遙,1天時間足夠了。

2、遊玩王家大院和喬家大院,用1天,時間太緊張了。

3、建議去王家大院,因為喬家跟王家比的話,感覺就像喬家是100平的房子,王家則是別墅。整體而言,王家大院的規模和格局更大。

8樓:

王家喬家去乙個就行啦,用不著兩個都去,如果想節約時間就去喬家大院吧,其實都那麼回事,喬家大院名字大些,這些傳統風格的院落其實平遙古城裡面多的是。

9樓:r愛洛

同問…也是五一去…看開五一人好多啊……

有誰能給一下平遙古城的介紹,越詳細越好,希望能有居民生活風俗。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的中部,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西元前827年~西元前782年),明代洪武三年(公元2023年)擴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迄今為止,它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公元1368~2023年)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堪稱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

平遙地處汾河東岸、太原盆地的西南端,與另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祁縣相毗鄰。同蒲鐵路、大運高速公路縱貫縣境。經濟以農業為主,主產糧食、棉花,特產牛肉、推光漆器等。

其中牛肉名聲頗大,有「平遙牛肉太谷餅」的民歌歌詞。

平遙曾是清代晚期中國的金融中心,並有中國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格局。

美麗平遙春秋時屬晉國,戰國屬趙國。秦置平陶縣,漢置中都縣,為宗親代王的都城。北魏改名為平遙縣。

清代晚期,總部設在平遙的票號就有二十多家,佔全國的一半以上,更被稱「古代中國華爾街」。其中規模最大的是建立於清道光年間、以「匯通天下」而聞名於世的中國第一座票號「日昇昌」。

平遙目前基本儲存了明清時期的縣城原型,有「龜」城之稱。街道格局為「土」字形,建築布局則遵從八卦的方位,體現了明清時的城市規劃理念和形制分布。城內外有各類遺址、古建築300多處,有儲存完整的明清民宅近4000座,街道商鋪都體現歷史原貌,被稱作研究中國古代城市的活樣本。

平遙城牆建於明洪武三年,現存有6座城門甕城、4座角樓和72座敵樓。其中南門城牆段於2023年倒塌,除此以外的其餘大部分都至今安好,是中國現存規模較大、歷史較早、儲存較完整的古城牆之一,亦是世界遺產平遙古城的核心組成部分。此外,還有鎮國寺、雙林寺和平遙文廟等也都被納入世界遺產的保護範圍。

「晉商」的發源地之一 清代道光四年(公元2023年),中國第一家現代銀行的雛形「日昇昌」票號在平遙誕生。三年之後,「日昇昌」在中國很多省份先後設立分支機構。19世紀40年代,它的業務更進一步擴充套件到日本、新加坡、俄羅斯等國家。

當時,在「日昇昌」票號的帶動下,平遙的票號業發展迅猛,鼎盛時期這裡的票號竟多達22家,一度成為中國金融業的中心。

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 2023年12月3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召開的世界遺產委員會21屆大會決定將平遙古城以古代城牆、官衙、街市、民居、寺廟作為整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它是研究中國政治、經濟、文化、藝術和宗教發展的實物標本。平遙古城是依據中國漢民族文化思想和建築風格建立起來的。現在城牆及城內置築均保持著14 —18世紀的歷史風貌。

它是中國漢民族中原地區古縣城的典型代表。由於縣城的建立,到清道光三年(2023年),在平遙古城內誕生了全國第一家票號「日昇昌」。「日昇昌」的創立,在中國古近代金融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它標誌著中國近代的新型金融業,在中國封建社會後期的商業和金融機體中生成。

日昇昌 票號的誕生地 清時期,隨著商業經濟的發展,晉商一些大商號逐步形成了在山西設總號,在外地設分號,跨地區經營的商業系統。 在此種情形下,大宗的批發 運銷帶來鉅額現銀的解運業務,於是一種新的解款方式-- 票號匯兌 便應運而生。 道光四年 公元2023年 ,就在平遙西大街 ,西裕成顏料鋪的基礎上創辦了中國第一家專營匯兌兼營存放銀業務的 「日昇昌」票號三年之後,在山東 、河南、 遼寧 、江蘇等省先後設立分支機構 19世紀40年代,它的業務更進一步擴充套件到日本、 新加坡 、俄羅斯等國家 。

當時,在「 日昇昌 」票號的帶動下,平遙的票號業發展迅猛,鼎盛時期這裡的票號竟多達二十二家,一度成為中國金融業的中心。 可見,在中國近代金融史上,平遙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編輯本段]平遙古城-城內概況   滄桑的古城平遙古城的交通脈絡由縱橫交錯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構成。

南大街為平遙古城的中軸線,北起東、西大街銜接處,南到大東門(迎薰門),以古市樓貫穿南北,街道兩旁,老字型大小與傳統名店鋪林立,是最為繁盛的傳統商業街,清朝時期南大街控制著全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機構。被譽為中國的「華爾滋街」。

西大街,西起下西門(鳳儀門)、東和南大街北端相交,與東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著名的中國第一家票號——日昇昌,就誕生於古城西大街,被譽為「大清金融第一街」。

日昇昌票號建立於道光四年(公元2023年),遺址占地2324平方公尺,用地緊湊,功能分明。百年滄桑,業績輝煌,執全國金融之牛耳,開中國民族銀行業之先河,並一度操縱十九世紀整個清王朝的經濟命脈。其分號遍布全國30餘個城市、商埠重鎮,遠及歐美、東南亞等國,以「匯通天下」著稱於世。

日昇昌票號創立後,先後有介休、太谷、祁縣相競效仿。

東大街,東起下東門(親翰門)、西和南大街北端相交,與西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

北大街,北起北門(拱極門)、南通西大街中部。

八小街和七十二條蚰蜒巷,名稱各有由來,有的得名於附近的建築或醒目標誌,例如衙門街、書院街、校場巷、賀蘭橋巷、旗桿街、三眼井街、照壁南街、小察院巷等;有的得名於祠廟,例如文廟街、城隍廟街、羅漢廟街、火神廟街、關帝廟街、真武廟街、五道廟街等;有的得名於當地的大戶,例如趙舉人街、雷家院街、宋夢槐巷、閻家巷、冀家巷、郭家巷、范家街、邵家巷、馬家巷等;古城東北角有一座相對封閉的城中之城,類似於古代城市中的坊,附近的四條街道也就被命名為東壁景堡、中壁景堡、西壁景堡和堡外街;還有一些街巷則已經無法**名稱來歷了,例如仁義街、甜水巷、豆芽街 、葫蘆肚巷等。

平遙古城民居,為磚牆瓦頂的木結構四合院為主,布局嚴謹,左右對稱,尊卑有序。大家族則修建二進、三進院落甚至更大的院群,院落之間多用裝飾華麗的垂花門分隔。民居院內大多裝飾精美,進門通常建有磚雕照壁,簷下樑枋有木雕雀替,柱礎、門柱、石鼓多用石雕裝飾。

民間有句俗語:「平遙古城十大怪」,其中一條是「房子半邊蓋。」平遙民居之所以大多為單坡內落水,流傳最廣的說法稱之為「四水歸堂」或「肥水不流外人田」,山西地處乾旱,且風沙較大,將房屋建成單坡,能增加房屋臨街外牆的高度,而臨街又不開窗戶,則能夠有效地抵禦風沙和提高安全係數。

而院內緊湊的布局則顯示對外排斥,對內凝聚的民族性格。

城隍廟位於城東南的的城隍廟街,由城隍廟、財神廟、灶君廟三組建築群構成。城隍神是古代漢民族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大多由有功於地方民眾的名臣英雄充當。城隍廟的宣傳詞「皇帝有難上天壇,縣官有難到此來」不知出自於何處,但在歷史上尤其是明代,城隍受封的官職確實高於縣令,明太祖詔令各地必需要建城隍廟,與縣衙署對稱設定,「陰陽各司其職」,這是古代「人神共治」思想的明確反映。

清虛觀位於東大街東段,建立於唐,鼎盛於元,現存主體建築是明代遺物,為山西省重點文保單位。

怎麼從平遙古城怎麼去大同,大同到平遙古城多少公里

平遙畢竟只是乙個 來縣城,長途車會比源較少的。若是覺得火車慢,可以先選擇火車去太原,然後再從太原坐長途大巴去大同,一定要提前打聽好車次和出行計畫,否則花費過多時間在中途換乘上就不如直接做火車去大同了.平遙是,抄畢竟只是乙個縣城,長途襲 車會比較小。如果你覺得慢的火車,你可以選擇坐火車到太原,然後從太...

平遙古城現在去的話進城需要購買門票嗎五台山景區內讓開車進去不謝謝

如果去平遙古城旅遊,進城是不需要購買門票的,但入城後很多景點需要購票,如果買通票,票版價為150元人權民幣一人。另外,如果自己開車去,汽車是不允許進古城的,可以存放在城牆外的存車場。五台山景區可以開車進去,進山需要購票,門票 為168元 人次,另外帶車進山遊客,還須再購買環保車票,50元 人次,進山...

去過山西平遙古城旅遊的介紹下,去平遙古城旅遊要帶什麼

怎麼說勒,其實和其bai 你去東大街,那邊有很多民居,乾淨而且便宜。白天可以租個自行車在古城牆邊逛逛。晚上市樓附近較熱鬧點。可以去王家大院走走,挺氣派的 最好上午早點去,那樣找住的地方 會比較容易點,一般一百多點內就可以了。如果下午容才去,可能得花雙倍的錢才能找到住的地方。一天的時間一般無法逛完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