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葉面上的色斑是什麼,植物葉面色斑是怎麼回事?

2021-04-26 11:47:31 字數 1107 閱讀 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孔雀竹芋,葉面上有墨綠與白色或淡黃相間的羽狀斑紋,就像孔雀尾羽毛上的圖案,因而得名。葉片亦有特性:白天舒展,晚間摺疊起來。

植物葉子上的黃色幹斑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植物葉片上有黑褐色斑點是什麼病

2樓:春去無芳

褐斑病、

先盡量摘除病葉集中燒毀、然後選用代森鋅或託布津800倍液全株噴灑防治、每週一次、連續2一3次,

植物葉子上長了黑斑,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處理呢?

3樓:安觀影

原因:如果是蘆薈,或者是別的多肉植物,一般是淋雨過多造成的。

也可能是澆水澆在身上,特別是肥水,容易造成這樣的。

如果是一般木本植物,可能是黑腐病。

處理方法:

通風不良好而導致葉子有黑斑,防治方法為清除病葉,注意通風。

如果是氣溫低的緣故,白天要多曬太陽,晚上拿到室內,但別放到臥室,夜間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身體不好。

如果是黴菌感染,建議主人在讓盆景不吹到乾燥的風的前提下適當通通風,用甲基托布津八百倍液噴施,並且控制澆水。適當補充一些陽光,增加氮肥。

植物黑斑病是好發於多種花卉及蔬菜的病害,由多種細菌和真菌引起;表現為葉、柄、幼果等部位出現黑色斑片狀病損,嚴重影響植物的生長和產出。

侵染發生在潮濕季節,出現圓形或不規則形黑色葉斑,有時發生在葉柄、莖和花部。

症狀:發病初期葉表面出現紅褐色至紫褐色小點,逐漸擴大成圓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圍常有黃色暈圈,邊緣呈放射狀、病斑直徑約3~15公釐。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盤。

嚴重時植株下部葉片枯黃,早期落葉,致個別枝條枯死,如月季黑斑病。

葉片上出現褐色到暗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其上生長黑色黴狀物,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嚴重時,葉片早落,影響生長、如榆葉梅黑斑病。

參考資料

這種葉面綠色,背面紫色,有細絨毛的植物是什麼?應該是竹芋類的,具體哪一種呢

樓主,有必要說明一下 波浪竹芋株高20 50釐公尺左右,葉柄長,且葉柄也是紫色的。我覺得是紫背竹芋,雖然沒有波浪竹芋那樣明顯的波浪葉緣,但它株高30 100釐公尺,甚至150釐公尺。葉柄短,但不紫。有一種植物,葉面綠色,後面紫色,呈鋸齒狀,葉面有絨毛,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是紅背桂嗎?你一說背面是紫...

葉面有絨毛莖有小刺開小紫紅花,是什麼植物

這是 馬纓丹,屬於馬鞭草科,詳見百科 誰知道葉子帶刺開的是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藍刺頭屬於菊科藍刺頭屬植物,分布於東歐 非洲至亞洲,中國約10餘種,主產西 北至東北。粗壯草本,有些似薊,莖和葉背多少被白色綿毛 葉互生,常羽狀齒裂或深裂,齒和裂片有刺 頭狀花序各有1小花 總苞由刺狀外苞片和線形或披針...

求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莖呈紫色,葉面有一層細毛刺,能吃

珍珠菜,別名珍珠花菜 香菜 角菜 扯根菜 虎尾等。菊科,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嫩綠清香的葉片為產品。原產於我國廣東省潮汕地區和台灣省的北部地區,分布於東北 華北 華南 西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常生於荒地 山坡 草地 路邊 田邊和草木叢中。珍珠菜是潮州菜式中的必需品之一,用之作雞蛋花湯 拌涼拌菜等。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