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沒怠速,車沒勁,踩油門打火能打著,熱車怠速高,熱車熄火後從新啟動還是沒怠速

2021-04-25 22:23:19 字數 2042 閱讀 8255

1樓:莉莉

根據描述,主要是

bai由於發du動機的怠速控制系統存在zhi問題,比如節dao氣門和怠速閥處的積碳過回多,堵塞怠速氣道。答另外也可能是由於怠速控制閥自身工作效能下降或者已經損壞。建議清洗積碳,或送廠做進一步檢查判斷處理,排查解決車沒勁的故障(因為車沒勁的原因比較複雜,涉及面多,比如空氣濾芯堵塞;氣缸壓力不足;氣門關閉不嚴;點火時間不準確;噴油量小;供油路堵塞;積碳多;……)。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看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不是正常,不行就換個怠速控制閥。

我的五菱之光6371怠速不穩,開了一段時間後怠速忽高忽低,無論是冷車還是熱車都回油很慢,換過怠速馬達了 10

3樓:逆南

檢查火花塞、接線的插頭是不是松了或是接觸不良。還有是鐵線接的實不實

4樓:dieu影子

個人認為車開久了都會有毛病,而且你開的是麵包車,五菱之光老出這些問題,很多人都沒辦法解決,修車就是無底洞,修多少次,都有問題

五菱之光熱車怠速不穩怎麼解決

5樓:幸福的

怠速不穩,應對該車剎車系統、發動機進行全面檢查和維護,排除了相關疑點,但故障依舊,接著應檢查自動變速器。如自動變速器沒有問題,只是熱車時自動變速器內的油溫異常高,便要考慮怎樣消除自動變速器油溫高的問題,可能是散熱系統有異常。

車的自動變速器是靠水箱散熱的。檢查時,拆下散熱器,吹下自動變速器散熱管,如發現有堵塞,接著用高壓氣用勁吹通,吹出許多汙垢,直至散熱管徹底暢通。懷疑那些汙垢可能是摩擦片燒蝕的殘物。

最後上路試車,看故障現象是否消除。

6樓:途虎話養車

1、怠速開關不閉合診斷方法:怠速時開啟空調,打方向盤.發動機轉速不公升高,可證明是此故障。故障排除:

對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進行調整、修復或更換。2、怠速控制閥(isc)故障診斷方法:檢查怠速控制閥的作動聲音,若無作動聲即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或業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轉速進行基本設定。3、進氣管路漏氣診斷方法:

若聽見進氣管有洩漏的嗤嗤聲,則證明進氣系統漏氣。故障排除: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部件。

4、噴油器滴漏或堵塞診斷方法:用聽診器檢查噴油器是否發出「咔嘰咔嘰」作動聲或測量噴油器的噴油量,若噴油器無作動聲或噴油量超出標準,噴油器即有故障。故障排除:

清洗噴油器,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熱車怠速不穩一般是由於汽油燃燒不充分或者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造成。前者需要到4s店進行檢測後更換相關零件,像節氣門閥等,後者需要進行積炭清洗或者更換積炭零件予以排除故障。

汽油燃燒不充分是由於油氣混合比發生偏差,空氣比太少,造成燃燒不充分,提供動力不足造成怠速不穩。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由於積碳可以吸收一部分進入汽缸的燃油(就像水流過土地,泥土要吸掉一部分水一樣),造成系統判斷出現錯誤。打個比方:

系統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1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份(其中有乙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抖動現象就在所難免了。

其它還有可能造成怠速不穩的原因:空氣流量計髒了,導致進氣量減小;廢氣再迴圈閥工作狀況不好,在怠速時引入廢氣;怠速馬達控制旁通進氣道,以調節進氣量大小,如果電壓低工作可能不到位;油品太差,達不到相應的熱值,導致燃燒的功率輸出偏小。以上的四個因素都可以導致空擋候車時某個缸的燃燒不好,從而產生發動機的抖動。

8樓:匿名使用者

4s店不是什麼都明白的,電腦它沒有壞的(除非進水),節氣門也是一樣的(除非原廠的比副廠的還次,)只有步進電機是最愛壞的,不論原廠副廠的.換乙個步進電機就好了.其他的都不用看.

一定沒有毛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造成的,再或者就是缺缸了!缺缸有可能是電路問題,也有可能是油路問題,自己試著檢查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工作環境太差啊??

車子爬坡沒勁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汽車踩油門提速時汽車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

油耗變高,動力下降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 易熄火 發動機高溫等。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打吊瓶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 易熄火問題的。您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發動機積炭比較嚴重了,建議檢查清洗一下了。汽車踩油門提速時汽車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 ...

五菱之光6376C怠速問題!請教高手解答下

氧感測器主用是檢測尾氣的含氧量,看燃燒是否充分。起到反饋調節噴油量得作用,氧感測器有有兩個一前一後。氧感測器的訊號不正確影響了發動機ecu的調節系統,ecu修正噴油量增加噴油時間。估計氧感測器沒有問題,是線路問題,檢查下線路,怠速高時,檢查進氣支管是否有漏氣的地方,用手堵住進氣支管口,如不能熄火。證...

五菱之光,為什麼打火時要加油門才能打然,鬆開油門就熄火

車沒怠速了嘛,這個車怠速馬達故障率比較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建議你先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電機。再清洗油路換下火花塞。看看空氣濾芯髒不髒。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檢查怠速馬達,汽油油幫浦壓力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