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特別小,長度大概1公釐,有點棕色和黑色條

2021-04-25 12:50:18 字數 3645 閱讀 6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bai跳蟲,又叫菸灰蟲,是彈尾目du六足非昆蟲zhi節肢動物,棲息在土壤或dao潮濕的環境專中,以菌類等為食,不咬人

屬,遇到危險會跳躍逃走。平時可以多開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把床和桌子搬離牆面,用魚藤精稀釋後噴灑,並且在牆角撒一些生石灰吸潮。

床上會有很小的棕色蟲子,不足一公釐,是什麼蟲?

2樓:天線寶寶

據描述判斷是書蝨、塵蝨之類。

是人類居室常有的寄生蟲,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主食黴菌、皮屑。

一般不咬人。

臥室、衣櫃可以用樟腦丸驅蟲,想要**不容易。

怎麼消滅家裡的小蟲子

1、找一些殺蟲劑之類的藥物放在桌子;

2、白天要通通風;

3、家裡不要長期放置水果;

4、買滅蚊燈,挺管用的;

5、逐一檢視地板接縫處,有沒有白蟻蟲害;

6、檢查廚房公尺缸,是不是公尺蟲成熟了;

7、家裡是否有水生植物?如果有,定期要清洗換水,保證花瓶的水乾淨;

8、不吃的食物放進冰箱裡面,不要隨便放置;

9、建議用中藥驅蟲的方法,檳榔,百部,川楝子,榧子。

3樓:洛綠魚浩淼

趕緊體外驅蟲呀,買寵物專用的藥浴,驅蟲。

家裡最近出現了很多芝麻粒大小棕褐色的小甲蟲,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字型為小四號  外面一層甲殼 裡面一層紗翅 能飛   大概六條腿  一對觸角  還會裝死。小公尺粒大小,紗窗防不住的。深棕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現在也有 什麼牆壁牆角 衣服櫃裡也有發現乙個 但是今天我翻了所有東西翻到了幹明太魚之類的 開啟一看裡面有很多這種從子 讓我給扔了但是現在還有幾隻爬出來 估計是那個袋子裡原先有過的蟲子所以我現在噴藥真希望都死光了乙個都沒了 你也是好好翻翻家裡的東西 找一下它的**處 然後在趕盡殺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都是這個,在乙個薰衣草籽的布包外面發現乙個巢,很多這個蟲子和白色的包裹在薄網裡的蛆,然後撒上酒精一把火都給燒了。但是現在臥室裡又出現這種東西,不知道怎麼徹底殺完

7樓:匿名使用者

竊蠹科,害蟲。我家也發現了,但是很少,一次就乙隻兩隻的,但是總有,翻了一下有吃的的地方,沒有發現任何乙隻。不確定是不是別人家爬進來的。不知道**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是感同身受的,二月末三月初的時候我幫忙家裡幹活,去東莞鳳崗乙個做模具(鍵盤,滑鼠)的倒閉廠,我們買下了廢鐵廢銅塑料之類的。宿舍是最後清理的,工廠宿舍都是陰、潮濕的,沒有歧視,因為這個宿舍樓的不是南北通透的,是兩排宿舍,門對門的那種,跟我那個上學時候宿舍一樣。髒是肯定的,反正宿舍環境就這樣,也就這個條件了,尤其那個上下鋪鐵床木板,有很多臭蟲。

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藍威士消殺一下然後就沒有了,一年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近幾天也有這種小蟲,今天終於找到**!是一袋幾年前的薰衣草香包裡面生的!

10樓:思緒如萌

有可能是菸草甲,我家也有很多,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乙個可能跟這種蟲子像的,其他的那些蟲子一點都不像,家裡每天都能看到,都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他們全部清理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底是什麼蟲,我家也有了,目前沒找到**

12樓:神風俠客

你家這種蟲子處理乾淨了嗎?

13樓:梅

有解決嗎?我家也有,不知道怎麼消滅

14樓:斯威特

樓主解決了嗎

我們寢室也有這種蟲不知道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蠢的一種,圖不太清楚,看不太清出是什麼具體品種,黑皮蠢是最常見的(好像您發現的這種不是),這只應該吃樹液,木材,皮毛及標本等幹物質,有點難除根,您可以試試藥效長的蟲藥,或曬床,也可能是從窗戶飛進來的,可以封一下窗戶下的軌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臭蟲特點:臭蟲最怕光,經常會在床板、涼蓆、床架等縫隙裡發現。我當時家裡出現臭蟲,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克雷舒噴灑床板和地面,消殺完蟲子掉一地,當天就沒有被咬了。

現在兩年多了也沒有**。臭蟲吸了血會變的圓圓的,肚子紅紅的,摁死後有種臭臭的味道。被咬者會感覺癢,還會起紅點。

紅斑。搞好家居衛生清潔,如發現有臭蟲要殺滅臭蟲,以免發展越來越多。我們這裡也有,最好的辦法呀:

換床板,這是杜絕之一,第二,拿出來,在太陽下面曝曬,然後打克雷舒。臭蟲真是可怕,現在想想就怕、我家那段日子受盡了臭蟲的百般折磨。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1、床板及紡織物

等暴曬可以殺死蟲卵;

2、經常用吸塵機清潔床板及周圍縫隙亦可有效減少蝨蚤。吸塵完畢後,繼續開動吸塵機,在吸管口放入殺蟲劑,消減吸塵機內的蝨蚤。您亦可小心把吸塵袋抽出封口後放在太陽下暴曬,用高溫殺死蝨蚤;

3、居室內殺滅黑皮蠢,可以用有機磷殺蟲劑克雷舒,該方法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兒童接觸。使用噴霧器,施藥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施藥完畢清洗雙手,消毒。噴灑完藥物關好門窗3個小時方可進入,三個小時候後進來清除打掃衛生,及時檢查縫隙是否有殘留的塵蝨、床蝨、書蝨。"

夏天家裡總有小蟲.黑棕色的.橢圓形的.會飛.有點像小甲殼蟲.1-2公釐左右.床上,桌子上都有,這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蕎麥枕中找到這小蟲的老巢的,如果你家還有,就查查蕎麥枕頭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家裡木製產品裡面生蟲了,每天用消毒液消消毒

20樓:見我成佛

外星人入侵,趕快拿滅害靈

床上有很多黑色硬殼的小蟲子,怎麼處理。?

21樓:

這是硬殼蟲,它是吸人血的,殺蟲劑對它也沒什麼辦法,不是飛進來的,它們平時躲在木製品裡,晚上出來咬人。

處理辦法:

1、最好的辦法是把床及床上用品全部丟掉,或用高溫水燙煮。通過上述辦法才有可能殺死它們及它們的卵。

2、在陽光充足的空曠的曬一下床上用品,可以驅走硬殼蟲,殺死蟲卵。

除危害棉花外,還危害菸草、玉公尺、花生、馬鈴薯、辣椒、甜菜、瓜類、豆類等。

在棉田成蟲取食棉田的嫩尖和葉片,輕者把葉片食成缺刻或孔洞,重者把棉田吃成桿狀,造成缺苗斷壟。

成蟲 體長9~12mm,灰黃或灰黑色,密被灰白色鱗片。頭部和喙密被金黃色發光鱗片,觸角索節7節,長大於寬,複眼大而凸出,前胸兩側略凸,中溝細,中紋明顯。鞘翅具褐色雲斑。

幼蟲時期生活於土內,取食腐殖質和須根,對幼蟲危害不大。隨溫度下降,幼蟲下移,9月下旬達60~100cm土深處,築土室越冬。翌春越冬幼蟲上公升表土層繼續取食,6月下旬開始化蛹,7月中旬羽化為成蟲,在原地越冬。

22樓:匿名使用者

床上有很多黑色硬殼的小蟲子,怎麼處理。?

開水燙,高溫消毒,當然你要想油蟲子下酒也可以

23樓:扶瀾微步

首先是清理這些蟲子

然後是打掃房間,以及周邊環境

必要時可以使用殺蟲劑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擬天牛 體狹長 5 20 mm 橫向隆起,背面略扁。頭傾斜,比前胸窄 光滑,具刻點或小皺紋。觸角11 雄 或12節 雌 絲狀,稀鋸齒狀,著生在眼的前方和上顎基部。上唇小,前緣凹 上顎中度粗壯並彎曲 下顎須4節,發達,末節比其他節為大,三角形至截形 下唇須3節,絲狀。眼側置,通常大,卵形,靠近觸角著生...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

這是谷牛,去bai除谷牛的方法 1.蒜頭du 拿一zhi棵蒜頭不要去皮,放在谷 dao牛出現的版地方,那麼家中就不權 會有谷牛了。不過太新鮮的蒜頭,味道濃重,故使用幹一點的蒜頭較好。2.辣椒 把辣椒切做兩節去掉細實,放在家中就不會生蟲。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蠼螋家裡一般多藏身於陰暗潮濕的有腐殖質的犄角...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啊,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啊?

蛛甲科的,如果是棕紅色的話,大概率是擬裸蛛甲。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10 這是螢火蟲幼蟲,又名夜光 景天 如熠燿 夜照 流螢 宵燭 耀夜等,屬鞘翅目螢科,是一種小型甲蟲,因其尾部能發出螢光,故名為螢火蟲。雌性和雄性螢火蟲成蟲在交配之後,雌性螢火蟲會在潮濕的地面產卵。卵通常小小白白的,呈現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