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二年級下冊語文所有生字組成成語

2021-04-25 09:37:31 字數 1722 閱讀 4790

1樓:天蠍

生成語bai :

貪生怕死du

、zhi

樂極生悲、dao

落地生根、內

寸草不生、

同生共死容、

生機勃勃、

嬌生慣養、

生吞活剝、

栩栩如生、

妙筆生花、

談笑風生、

初生之犢、

油然而生、

絕處逢生、

險象迭生、

芸芸眾生、

生機盎然、

蓬蓽生輝、

無事生非、

休養生息、

老生常談、

荼毒生靈、

民生凋敝、

應運而生、

生生不息、

起死回生、

素昧平生、

捨生取義、

生靈塗炭、

自力更生

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組詞和造句(蘇教版)

2樓:我叫逗筆軍

1. 中飯時間到了,各個生龍活虎,爭先恐後地奔向食堂。他們的速度可謂是「一陣風」,但在平時可見不到這種旋風的速度。

那時的場景可謂是萬馬奔騰。如果你也加入了,不時還會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之感。 2.

你瞧,那塊長長的白雲,就像一條生龍活虎、...

二年級蘇教版語文下冊生字表的形近字1

蘇教版二年級語文下冊第七課生字組詞有哪些

3樓:管理行家

秋(秋天)(鞦韆)(秋遊)(秋分)(秋色)(金秋)(立秋)(春秋)煙(煙台)(菸草)(煙火)(煙霧)(煙波)(香菸)(吸菸)(抽菸)蘆(蘆葦)(蘆柴)(蘆蓆)(蘆笛)(蘆薈)(蘆筍)(葫蘆)夕(夕陽)(夕照)(前夕)(夕煙)(夕幕)歸(歸來)(歸家)(歸還)(歸隊)(歸國)(歸航)(歸公)(回歸)歌(歌唱)(歌聲)(歌星)(歌手)(歌廳)(歌詞)(歌曲)(唱歌)燈(燈光)(燈火)(燈台)(燈具)(燈泡)(燈謎)(燈塔)(點燈)

蘇教版二年級語文下冊練習6學用字詞句編乙個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明亮的夜晚,月亮妹妹出來了,小鹿對小烏龜說:「今天晚上的天氣真好,我們一起去散步吧!」小烏龜聽了連連點頭叫好。

它們走呀走,小鹿覺得小烏龜走的太慢了,就讓小烏龜爬到自己的背上,馱著小烏龜走。它們一邊走一邊聊天,不知不覺的,它們來到了一片陌生的森林……

突然,小烏龜發覺自己已經迷路了,便對小鹿說:「小鹿,我們迷路了,快想想辦法吧!」「不用急,小烏龜,我們可以問問別人呀!」小鹿回答。

小鹿向松樹爺爺問路,但松樹爺爺不知道路。它們又向松鼠哥哥問路,松鼠哥哥也不知道路在**。最後,它們又向燕子姐姐問路,燕子姐姐說:

「我知道,我知道,我送你們回家吧!」「好的。」小烏龜和小鹿說。

在燕子姐姐的幫助下,它們安全的回到了家。

到了家,小烏龜和小鹿忙說「謝謝燕子姐姐,謝謝燕子姐姐!」

它們向媽媽說了路上發生的事情,媽媽誇它們真是又懂禮貌又愛動腦筋的好孩子!

小鹿和小烏龜真聰明啊!

蘇教版二年級語文下冊生字組詞:請問有誰家的小孩上二年級的,如方便把老師放在網上的語文生字組詞詞條借

5樓:孟松潔

你可以去買輕鬆課課通 那個不錯 用起來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bushiyigebanben

二年級下冊語文,可列印的,謝謝,部編版二年級下冊語文電子課本,可列印的,謝謝

一 八年級語文課本,人教版 部編版我剛好有。你可以給我郵箱antstickki sina.發 求課本 我可以秒 給你。教師行業不易,資源分享最快樂。部編版二年級下冊語文電子課本,可列印的,謝謝 一 八年級語文課本,人教版 部編版我剛好有。你可以給我郵箱antstickki sina.發 求課本 我可...

二年級上冊語文書看電視,人教版二年級下冊語文書兒童詩《看電視》

看電視每個週末,我 們全家都愛看電視,我家看電視,可真有些奇妙 每個內人心中都藏容著乙個秘密哪,到底是啥?不說你也知道。每天,我們全家人都看電視,我家看電視,真有些奇妙 爸爸明明是個足球迷,卻把一場精彩的球賽關掉。不知為啥換成了京劇,咿咿呀呀的,唱個沒完沒了。只有奶奶聽得入了迷,我和爸爸都在打盹睡覺...

蘇教版二年級下冊必背古詩文有哪些

別董大 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絕句二首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