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不睜眼睛不愛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2021-04-25 01:15:57 字數 4018 閱讀 5013

1樓:小叮噹楚軒

可能得白眼抄病了,用這個方法:bai

〖**〗

放養du密度大,水質鹼性過重。該病多見於zhi紅耳龜、烏dao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發病季節多見於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初春。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

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防治〗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ml/g,浸泡40分鐘, 連續5天。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

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中放

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如果都不能使龜龜**,每天用頭孢膠囊掰開了把粉末放在水裡攪勻(用量是根據龜龜的病情 程度,可別多了啊),就用金黴素眼藥膏給龜龜塗抹在眼睛上

2樓:也許有用處

水裡氯中毒了。腫嗎?

小烏龜為什麼突然不睜眼了?也不吃東西!

3樓:厲楓景溪藍

有可能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眼部炎症,這種情況在烏龜身上還

是蠻回常見的。如果是發病初期且情

答況不是很嚴重可以先在家自行**。具體方法是可以在小龜平時活動的水中加入慶大黴素、林克黴素、氨苄西林、頭孢等消炎藥,都是注射用藥,選擇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一般兩公升水加一支就可以,還有以前有人試過用加倍高濃度的護龜液泡過也有作用,但如果你家小龜年齡或者個子小就不建議使用。還有就是每天用氯黴素眼藥水給它滴眼,次數越多越好,每次一滴,可以輕輕扒一下小龜的眼睛盡量滴到裡面,如果實在扒不開也不要強扒。

還要每天盡量讓它曬曬太陽,紫外線殺菌作用最佳。如果症狀輕這樣**一週左右可以痊癒,如果嚴重最好帶到寵物醫院配合打針。養烏龜最好勤換水,勤曬太陽,最好使用護龜液,這樣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這種情況就會有好轉。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眼病copy?

**: 由於放養密度增加、bai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du的。這種zhi病多發在幼龜身dao上。

症狀: 病龜的眼部充血發炎、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的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眼睛無法睜開。病龜經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的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最後導致死亡。

這種病經常在春秋兩季發病。

防治: 對病症較輕(能睜開眼睛)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脞酮溶液每天浸泡一次、每次浸泡40分鐘、一般來說一週可以**。對病症嚴重、無法睜開眼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和白色死皮清除乾淨、如果出血也要繼續下去然後在將龜泡入呋喃西林或呋喃脞酮溶液裡、每天浸泡時間延長到1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龜眼睛得copy了白眼病,白bai眼病**方法:用針筒向du龜嘴中灌zhi魚肝油。這樣一天一次,三dao四天就會好了!!

(如果沒有針筒,用吸管向龜嘴裡吹魚肝油也可以。) 注意!**時,烏龜一定要放在水裡,否則烏龜眼睛即使好了,但是因為眼皮太乾也睜不開眼睛!

(是不是眼睛上有一層白色的薄膜??)

烏龜不睜眼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龜已經進入了冬眠期,所以龜不進食了。

根據我10多年飼養巴西龜的經驗. 我家有四隻龜都是這樣冬眠的.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最好要有陽光,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減少疾病.

巴西龜冬季管理要求:時間大約在11月-3月底。這時是龜的冬眠期。龜已經完全停止進食。龜的冬眠期並不是一直在睡覺.龜也是有活動的.這個時期應注意:

一是可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只要這樣做了,冬天一般是沒什麼病的, 注意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就能安全過冬了。

二是冬眠時也不能離開水,否則就會生病,失水而死的。應把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塊方形磚或石塊。龜要曬陽光時可以爬在上面。

千萬注意水不可被冰凍結,否則,巴西龜會被凍死的。

三是進入冬眠期,室溫不宜太高,0-10度最適宜,這樣龜就不太活動,減少消耗體能.如果溫度太高,龜一直在爬動,大量消耗體能,對龜是不利的.

四是要經常檢查觀察了解龜的冬眠情況,出現問題也好及時處理解決。

7樓:三寸小鬼

寵物龜的飼養

1.幼龜專用飼料,黃色的那種,十幾塊錢一小包。當然,你的龜龜如果太小,就得把飼料掰開給他吃。對了,餵食時,敲敲玻璃缸壁試試。

2.其它食物可選擇魚肉糜,肉糜,或餵魚的紅血蟲糜。一定要切細小,便於吞嚥。最好在食物中伴入少量墨魚骨粉或雞蛋殼粉,增加鈣。

大龜喂一些小魚、蝦、泥鰍等等。

把食物投在小龜面前,讓其自由取食。

小龜需要養在很淺的水裡。水深不淹沒小龜的背為宜。

當龜處於水溫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

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乙隻,盤中放20-30釐公尺厚的砂,將龜放入砂中,再在龜身上撒0.5釐公尺厚的細沙,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28°的水溫,龜才是最舒服的。身體較弱和太小的龜不宜冬眠,很容易在深度冬眠下猝死。

建議:要麼自然冬眠(6——12°自動進入)。要麼就加溫飼養,買個加熱棒,就20多塊錢,加溫到水溫28度,再正常投喂,飼養。

冬天不要隨意把龜放到窗外去曬太陽,水溫高,空氣溫度低,尤其是颳風天氣。一冷一熱,溫差過大,龜會感冒和肺炎,更難治。

8樓:傻子傻不殺

不會 這可能是你的小龜龜冬眠了 我家的小龜龜也是這樣

9樓:彼岸l幸福

烏龜該冬眠了。但如果眼睛有點腫的話,就要及時**了。

10樓:泰燦融朗麗

我之前有只

烏龜眼睛也生病了,還流白色的液體,眼睛皮都被粘在一起,我是用水擦潤了,用手微微給他扳開,讓我媽幫忙滴的

氯黴素眼藥水

。不過我的烏龜生病睜不開眼都還會

吃東西的,我用牙籤刁

著肉在他

鼻子處晃了老半天他就開始吃了,不過眼睛是閉著的。所以我想你的烏龜不吃東西,也沒精神,除了眼睛生病,可能腸胃這些也不是太好,所以沒胃口吃吧~伱還是按他們說的買點藥給他泡泡吧~先把病情控制住,他應該會開始吃東西的!祝伱的烏龜早點**!

11樓:卯波勢悅遠

要買**龜的藥水。因為龜受汙染。

12樓:塔可欣繆女

你家龜龜得的是白眼病,得了這樣病的龜龜就不吃東西了。一般都是水質不好引起的,以前我家的龜龜也是這樣,後來我就去買了眼藥水,一般的眼藥水都可以的,關鍵來了,你要找個人配合你,乙個人固定住小龜,你要做的是吧它的頭捏著,把它的眼皮掰開,當然是要輕輕的哦,怕不好龜龜會受傷,掰開後你會看到龜龜的眼睛裡面都是白色的,可以的話就先把那層白膜擠出來,弄不掉也不用著急,乘著眼睛是睜開的狀態,趕緊滴些眼藥水,接下來的幾天都這樣,我敢保證3天後眼睛就睜開了,小龜一般1個月不吃東西都沒關係的,但是這幾天一定要注意水質,把自來水裡面撒一點點鹽就行了,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記得哦,祝你家龜龜早日**!

巴西龜不吃東西不睜眼睛不愛動

13樓:巧克力豆

「不吃東西不睜眼睛不下水裡邊」與

後面的「找到黑的地方就全縮回去不動了,眼也閉上回

了」對應,表示答它最近想睡覺,對食物不感興趣,或者是天氣原因沒有食慾,最好不要管它。(我家的巴西龜也在睡覺~~~~(>_<)~~~~

「脖子部有白色的粘稠物」則是它身體的分泌物,如果有很多最好把它放在水裡,用肥皂水輕輕地洗乾淨就可以了。

」放入鹽水中也睜眼「是很正常的事,烏龜是不怕鹽水的,但是最好還是拿到淡水裡去養。

總的來說,動物的天性決定著他們的行為,現在最好讓它自己決定幹什麼,不要人為地阻止。(但是第二點可以做一下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1是現在天天下雨天氣冷,它以為冬眠期沒到,就繼續睡覺嘍,2剛搬進你家,不熟悉環境,害怕3你可以塗一些紅黴素給烏龜的脖子,就能消腫

小烏龜不吃東西,不睜眼睛,小烏龜不睜開眼睛也不吃東西該怎麼辦

如果四肢癱軟,總是不動的話,估計就是死翹翹了 我以前養的乙隻龜死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小烏龜不睜開眼睛.也不吃東西.該怎麼辦.應該是生病了,下列是生病的的 方法 1.感冒 病龜活動遲緩,鼻冒泡,口經常張開,可視為感冒。方法 可用感冒靈和安乃近溶於水中讓龜飲服,並在龜後腿肌肉注射慶大黴素0 2毫公升 或注...

狗狗不愛吃東西,狗狗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樓主您好!狗狗一般只吃乾飯,吃稀飯的話,狗狗很有可能拉肚子或生病 但偶爾吃一下倒不會 還有,狗狗在夏天時,每隔3天必須要洗一次澡 千萬不要把它養在陽臺或門口,因為如果養在陽臺,狗狗會覺得很熱,養在門口,狗狗可能就會覺得很孤獨 像這樣子的話,也會導致狗狗胃口不好 哦,還有!狗狗吃的東西不能太鹹,也不能...

小烏龜不睜眼睛還不吃東西怎麼辦?不會死吧!拜託各位了

白眼病 因水質問題,刺激眼部,龜龜用前爪頻繁噌擦眼睛,或放養密度過大,龜龜之間相互抓撓 嘶咬,造成眼部受傷,細菌乘虛侵入,感染所致。多見於水龜,傳染性極高。診斷 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 發炎充血 腫脹。中 晚期,結膜全面感染 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 充血 發白 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