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的原則鉛筆即將被裝箱運走,製造者很不放心,把它帶到一旁

2021-04-23 08:47:21 字數 1312 閱讀 9244

1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即將被裝箱運走,製造者很不放心,把它帶到一旁更她說:在你進入這個...當選擇的命題被完成之後,所選擇事物的結果於個體的生命來說,雖然影響可能...

2樓:不是美麗大小姐

2因為我們都常說雨過天晴。沒有痛苦何來成功?不歷盡磨難何來輝煌?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鉛筆即將被裝箱運走,製造者很不放心,把它帶到一旁跟它說:「在進入這個

3樓:手機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煉出一雙凌空的翅膀。

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同樣,乙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但他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

貝多芬雙目失明且耳聾,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所以我們每個人面對不幸時都不能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都有可能在改變心態後,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鏈條。

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麼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23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戰輝所說: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要說,不經歷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後又站起,人怎麼能長大?摔跤也是一種幸福,風雨正是雨後彩虹的前兆!

名師點評

文章切合題意,這一點從標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可看出;結尾處再次點題,中心明確。作為一篇議論性散文,文章語言流暢,少了正統議**的呆板枯燥,多了鮮活的靈性、靈氣,更加耐人品讀。

作者對「成長與挫折」關係的認識比較深刻,並能運用例證、引證法透徹地進行分析,取得了啟人心智、發人深思的表達效果;而比喻、排比、反問句的運用,又使全篇文采斐然。

為什麼鉛筆是石墨做的還叫鉛筆,鉛筆芯明明是石墨做的 為什麼叫鉛筆不叫石墨筆

本來鉛筆芯是用石墨的,但是當年物質不豐富,沒那麼多石墨,因為發現鉛也可以代替石墨,也可以畫,就用鉛代替了 便宜點 後來鉛傳出有毒,就又用石墨了,但是名字大家都用慣了,所以就沿用到現在了 鉛筆的由來 1564年,在英格蘭的一個叫巴羅代爾的地方,人們發現了一種黑色的礦物 石墨。由於石墨能像鉛一樣在紙上留...

鉛筆的鉛字怎麼拼音,鉛筆的鉛怎麼拼音

釋義 qi n 1.一種金屬元素,可用作耐硫酸腐蝕 防丙種射線 蓄專電池等的材料。其合金可作屬鉛字 軸承 電纜包皮等之用 刀 指鈍刀子,喻才能微薄 球。2.指用石墨等製成的書寫工具 筆。槧 鉛粉筆和木板,古人用以書寫的工具,借指著作校勘 y n 1.山 地名,在中國江西省。2.鉛 鉛筆拼音 qi n...

鉛筆的鉛的組詞,鉛筆的鉛組詞有哪些

鉛筆的鉛的組詞 鉛筆 鉛絲 鉛印 鉛版 鉛字 反鉛 鉛板 鉛黛 鉛紅 鉛虎 鉛銛 鉛錫 置鉛 鉛刀 黑鉛 鉛摘 鉛粉 鉛澤 鉛鑞 鉛母 鉛淚 鉛黃 膏鉛 鉛水 朱鉛 鉛汞 鉛砌 鉛粒 獛鉛 鉛察 鉛筆 鉛絲 鉛印 鉛版 鉛字 反鉛 鉛板 鉛黛 鉛紅 鉛虎 鉛銛 鉛錫 置鉛 鉛刀 黑鉛 鉛摘 鉛粉 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