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現在是行政單位麼,在鐵路工作是事業單位嗎

2021-04-23 07:17:53 字數 1173 閱讀 541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已經政企分開了

在鐵路工作是事業單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鐵路工作現在已不算事業單

位,但交通局的國家鐵路局部分仍屬於事業編制單位。

2023年,原鐵道部一分為二,實現政企分開,分為鐵路總公司和國家鐵路局。其中鐵路總公司屬於國企,不再是事業單位,而國家鐵路局部分,仍然為國家行政機關的事業單位。

鐵道部擬訂鐵路發展規劃和政策的行政職責劃入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部統籌規劃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發展,加快推進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

組建國家鐵路局(副部級機構),由交通運輸部管理,承擔鐵道部的其他行政職責,負責擬訂鐵路技術標準,監督管理鐵路安全生產、運輸服務質量和鐵路工程質量等。

組建中國鐵路總公司(正部級國企),承擔鐵道部的企業職責。負責鐵路運輸統一排程指揮,實行全路集中統一管理,經營鐵路客貨運輸業務,承擔專運、特運任務,負責鐵路建設,承擔鐵路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等,確保鐵路運營秩序和安全,確保重要運輸任務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是企業單位,不是事業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企業

現在鐵路不是變成鐵路總公司了嗎

不過,實質上還是事業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合同啊,現在可以說沒有編制一講,也就是事業一講,除非公務員

火車站是什麼單位,是行政部門,事業單位or企業,和鐵路局是什麼樣的隸屬關係,裡面人有幾種人事編制。

6樓:匿名使用者

1.火車站屬於車務段

2.車務段屬於鐵路局下屬單位

3.2023年起,鐵路局改為公司

4.所以地方鐵路局屬於國有企業(鐵道部例外屬於事業)5.樓主還有什麼不明白嗎?

7樓:紅岸強志

鐵路站段是全民所有制企業,沒有營業執照。

火車站運營管理不完全按照企業化管理,以行政化管理為主,事業化和企業化管理為輔(鐵路有一定的運輸公益性)。

8樓:黑暗達邪神

企業單位,屬於鐵路局下屬

9樓:馬上等

事業單位 歸屬鐵路局管理

鐵路局的機務段是做什麼的,鐵路局機務段什麼工種好?

鐵路機務段 工務段和客運段,各自負責什麼工作?今天算長見識了 機務段是鐵路運輸系統的主要行車部門,主要負責鐵路機車 俗稱 火車頭 的運用 綜合整備 整體檢修 一般為中修 段修 的行車單位。簡單說,機務段就是負責駕駛火車和檢修火車的,屬於一線行車單位。機務段一般設定在重要的鐵路樞紐城市或重要的貨運編組...

現在在鐵路上找工作難麼,現在在鐵路局工作,覺得很累不想幹了,該不該辭職?

那是肯定的,就算是經常招人的列車員,招進去都不是正式員工,也就是有編制那種,而是跟中介籤的合同,相當於招聘人員。現在只有一些職業學校或大學中有與鐵路相關的專業,鐵路企業要招工的話,會去這些學校招。凡是這樣的機會,學生家長也是擠破頭。另外,其實地鐵也不錯,現在很多城市都在大力興建地鐵,需要很多的員工。...

北京鐵路局保定段現在的鐵路職工福利待遇怎樣?越詳細越好

挺好的,待遇不錯,包吃包住,月保底3500 現在的鐵路職工福利待遇怎樣?越詳細越好!每個鐵路局 全國16個鐵路局加上廣鐵集團和青藏鐵路公司共計18個鐵路局單位 效益不同,每個鐵路局職工待遇也有所不同,在同一個鐵路局內,由於單位 供電段 電務段 工務段或橋工段 車務段和鐵路局直屬車站 客運段 車輛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