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13歲了,最近我發現她很容易受到驚嚇,我說話聲音稍大,她都激靈被嚇一跳的樣子,這是有病了嗎

2021-04-23 02:05:33 字數 1236 閱讀 1153

1樓:問天下不懂之事

(1)這個問題的根源,你得仔細從她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中去找,查到了就好辦專了。

(2)比屬

如,上學放學途中遇到不良人員的攔截、敲詐、恫嚇了,她年齡小,又不敢說,所以心有餘悸。同學之間有不好講出來的矛盾了?或者看的電視節目或者書刊有不健康或者驚悚的內容了?

你跟蹤觀察一段時間,就會找到具體原因。

(3)查到原因後,無論如何不要埋怨孩子,她是無助的,否則會從此堵塞和父母溝通的渠道。因為父母是她最底線的依靠,你要是批了她,她會絕望的。她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高速期,所以生理和心理的變化很快,表現也很豐富,你要是多關心孩子,有空就和她聊聊天,了解她的心理動態。

盡量抽空領孩子去戶外活動,哪怕去旅遊也好,到山上喊山聽回音,也能釋放壓力。

(4)你對孩子講話時,一定要先笑,就是保持一定笑容的那種。而且來到她面前說,不要在她不知情的時候突然發話。如果說以上都查過了,原因還找不到,那就去醫院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總處於緊張狀態,是不是家庭和學校環境太嚴厲,家長應多於孩子交流,傾聽她的想法,並且在家裡營造乙個放鬆、舒適的環境,讓孩子身心得到放鬆。如果還是不行 ,建議到心理醫生處諮詢,不要延誤。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受到什麼驚嚇或傷害了,你最好和他好好溝通下

我女兒今年13歲了,這孩子性格特別內向,不愛說話,同學,朋友跟她聊天她都不說,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一般在8歲9歲就已經很懂事了 你的孩子是不是受到什麼打擊了 比如說和別人打起來了 或者說受到了驚嚇 這是乙個心理作用 需要長時間的克服 去朋友家做客什麼的根本不是正確的方法 你的孩子從小到大 都喜歡什麼 愛好什麼 家族費費心 這不是什麼病 就是一種心理作用 我也是性格特別內向 你的孩子喜歡什麼愛好什麼你就帶他去 順著他 比如唱唱歌什麼的 我說的是同學一起唱歌的宴會什麼的 可不是內種地方 還有 家長總沒事的時候和孩子談談心 聊聊天 就像朋友之間的聊天 克服一下時間長了就好了 他年紀還小 不用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孩子到一些人多場合,多讓孩子參加一些表演類活動,這樣應該有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鼓勵她多出去走走,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鼓勵她說話

乙個女的被另乙個女的拉著手,從我面前經過,然後抬頭看了我一眼,又低下頭,她在想什麼

我13歲了,在學校宿舍裡尿床了,還被同學發現了嗚嗚我該怎麼辦

寶寶這種情況可能是膽小或者是受到驚嚇,也可能是不習慣。主要是採取說服教育的方法一定要和老師和同學進行溝通。讓孩子樹立自信心,不要採取訓斥或者是打罵啊。多鼓勵孩子白天不要劇烈活動。中午一定要適當的午休,晚上六點以後儘量不要吃流食,晚上睡覺前儘量排空小便。同時讓周圍的朋友是當個叫醒自己。慢慢調理一段時間...

我兒子13周歲了,發現遺精但是沒有變聲,這正常嗎

正常 男性在11歲左右生殖系統就基本發育成熟 隨後其他第二特性也漸漸出現。這個階段一定的注意性教育 小孩不懂事,好奇心又強,如果經常遺精可不是好現象。正常,青少年在青春期的正常現象,這代表他的 開始成熟,男性特徵也會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裡慢慢的顯現。非常正常,教科書式的男孩成長發育。完全沒有擔心的必要。...

我女兒12歲了,可最近老是說別人心裡罵她,是怎麼了

孩子可能是比較自卑的 聽了別人的話 總覺得在說自己 要多和她交流,問問具體出現了什麼問題 進入青春期,很敏感,其實沒事 我的女兒12歲了,但總是因為一些小事生氣,但她以前可不是這樣的,這是怎麼回事?孩子叛逆期到了,也許你好聲好氣說話她也一定不會聽,這個階段的孩子很敏感很敏感!但是一定一定要保護好,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