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員和銷售經理之間有什麼區別,銷售工程師與銷售人員 銷售經理有什麼區別啊?

2021-04-22 18:04:49 字數 5389 閱讀 6777

1樓:遠見控股集團****

銷售經理:是面向客戶的,也稱為客戶代表

銷售員:面向銷售經理和客戶,常常由管理、溝通、組織能力強的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經理和銷售部經理那可不是一回事,差遠了。

銷售工程師與銷售人員、銷售經理有什麼區別啊?

3樓:

銷售工bai程師是有專業知識的銷du售人員,總體上

zhi素質要求較高,銷售人員dao也包括銷售工專程師,包括比較屬廣,銷售工程師面對的有技術性質的銷售,銷售人員可以是從事各個行業的銷售,銷售經理就是銷售工程師及銷售人員的上乙個級別的職位,希望你能理解,採納我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人員:做銷售工作的人群的統稱;

銷售工程師: 帶有技術含量的特專

定銷售屬人員;

銷售經理:帶有一切管理工作的銷售人員,

不過現在由於和客戶溝通方便的需要,一般銷售都叫銷售經理,(能使客戶更尊重)

總結的簡單,易懂吧。

銷售員和銷售經理的關係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經理:是面向客戶的,也稱為客戶代表 銷售員:面向銷售經理和客戶,常常由管理、溝通、組織能力強的人承擔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bai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du,這樣目標zhi才清晰,想好了之後就挑一dao個好的平台,發版展空間不錯的,權

然後就在崗位上好好學習,學習肯定會有收穫,一遍收穫一邊成長時間長還有公升職空間。

如果想去店裡學就直接找個生意好的進去上班,既可以學技術,又可以賺錢和學經營模式

7樓:

不是一塊的。

客戶經理主要負責維護客戶。是銷售經理的完善工作。

銷售經理主要負責銷售。

8樓:佛山迪小智

好的業務經理是老師,好的業務員最後都會變成優秀的講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經理,sales manager ,是抄指導產品和服務的實際銷售的人。通過確定銷售領域、配額、目標來協調銷售工作,並為銷售代表制定培訓專案。分析銷售資料,確定銷售潛力並監控客戶的偏好。

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交際能力,創造能力,商務技能,談判策略以及管理下屬能力。

(1)銷售員:知道今天要幹什麼,最多知道下幾個月要幹什麼。

(2)銷售經理:知道這個月要幹什麼,最多知道今年要幹什麼;

銷售三境界

(1)圍人:能將顧客圍住,並死纏爛打,初步具備接近顧客、推介購買的能力;

(2)維人: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不是簡單的**關係,而是朋友、夥伴關係;

(3)為人:不只是把產品賣出去,同時把自己也銷售出去。

樂觀銷售更容易接近和打動顧客

(1)樂觀的人發現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善美,到**都是「陽光使者」;

(2)銷售就是信心的傳遞和信念的轉移;

(3)樂觀的銷售讓顧客獲得快樂的消費體驗,更容易跟你交往和敞開心扉;

(4)樂觀的銷售更能戰勝挫折,發現事物積極一面。

銷售總監和銷售經理是幹什麼的?

10樓:亦如

1、銷售總監是乙個公司的職位,其的職責是負責整個銷售部門,銷售總監是乙個執行者,也應該是決策者,這樣就能完全體現出銷售總監的市場的主導能力和市場快速反應能力。

如果說企業老闆是戰略決策者的話,營銷總監則是方針制定、戰術運用的指揮者和實踐者。甚至更多時候,後者由於貼近市場更了解市場而承擔了決策者的角色。

2、銷售經理,sales manager ,是指導產品和服務的實際銷售的人。通過確定銷售領域、配額、目標來協調銷售工作,並為銷售代表制定培訓專案。分析銷售資料,確定銷售潛力並監控客戶的偏好。

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交際能力,創造能力,商務技能,談判策略以及管理下屬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銷售經理內容

1、區域銷售計畫的制定與執行:根據本區域內各目標客戶群的需求分析及公司年度銷售計畫,分解並制定本區域銷售人員具體的銷售目標;組織下屬執行銷售政策及策略,指導下屬的銷售業務技能,檢查、監督銷售計畫的完成情況,出現偏差及時糾正,保證實現本區域的市場占有率和銷售目標;

2、銷售回款:指導下屬收集資訊、評估客戶資信及對公司的重要程度,審批客戶資信額度,並隨時跟蹤資信使用情況,確保其處於正常範圍;每月分析下屬的應收帳反饋資訊,指導下屬提高回款技能,確保貨款順利**;

3、銷售費用控制:根據公司的銷售費用管理規定及銷售部門的費用預算指標,組織下屬嚴格按照費用預算指標完成銷售任務,審核銷售折扣,審核、控制並不斷降低銷售費用,保證完成公司的銷售費用控制指標;

4、.市場開發:根據公司業務發展戰略及銷售部門的經營目標,配合市場部門組織實施本區域市場開發計畫及具體的實施方案,促進公司及產品品牌的提公升;了解客戶需求動態,指導下屬挖掘潛在客戶,並對客戶開發情況進行跟蹤;以實現公司市場占有率不斷增長的目的;

5、客戶關係管理:根據公司業務發展需要,通過組織安排所轄區域各客戶群客戶到公司考察、參觀交流等方式建立順暢的客戶溝通渠道;負責拜訪本區域的重要客戶,監督、檢查銷售員對客戶的定期訪問情況,隨時了解客戶要求;及時處理客戶異議和投訴,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建立長期、良好、穩固的區域客戶關係;

6、售後服務:依據公司的售後服務規定及產品特點,通過與客戶服務、技術等相關部門溝通,協助組織、協調所轄區域的到貨、產品安裝、技術支援、售後維修等工作,共同實現售後服務目標;

7、銷售資訊管理:根據公司業務發展需要及區域市場特點,組織下屬收集本區域的產品市場**變化及重點競爭對手的銷售策略、市場策略等資訊,並對市場資訊進行分析、**並制定對策,及時向相關部門提供建議;對客戶檔案、交易記錄等進行綜合分析;保證銷售資訊的及時性、準確性和完整性,為銷售、採購、生產等決策的制定提供支援;

8、銷售團隊建設:根據公司的長遠發展需要和規章制度,組織對下屬員工的招聘、培訓、工作任務分配及業務指導等,制定下屬的考核目標並定期溝通績效評估結果、提出改進建議,幫助下屬員工提高工作業績,增強團隊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以建立一支高效的銷售團隊,支援銷售目標的達成。

11樓:星空

銷售總監和銷售經理是管理銷售人員的。是銷售部門的領導了。

銷售人員與業務員的區別?

12樓:二鵬專用

銷售員一般指廠家或公司或經銷商的銷售代表,具有上傳下達參與制訂市場操作策略的;業務員級別一般較銷售員低些,一般是分銷商的跑外人員. 銷售員只管銷售物品,不管商品的採購,業務員則兩者都管理 銷售人員是指負責銷售的人,如:商場的銷售人員.

工作地點主要在店裡面 業務人員是指負責聯絡舊客戶發展新客戶的人員.工作地點主要在外面跑 業務的概念比銷售要大。 不過對有些工作來講,叫銷售員和業務員都可以,看公司習慣了。

看公司如何定位 你就說做業務的吧! 稱謂有: 業務代表 業務員 銷售代表 銷售工程師 銷售經理 高階營銷代表 等等 有時候是一樣的 關鍵看你敢哪個行業的什麼活了!採納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1、銷售人員是指直接進行銷售的人員,包括:總經理、業務經理、市場經理、區域經理、業務代表等。銷售是創造、溝通與傳送價值給顧客,及經營顧客關係以便讓組織與其利益關係人(stakeholder)受益的一種組織功能與程式。

銷售就是介紹商品提供的利益,以滿足客戶特定需求的過程。

2、業務員是指在組織中擔負具體專項經濟業務,如生產、計畫、銷售、採購、財會、統計、物價、廣告等具體業務的工作人員。同時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例如負責採購的人員、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

3、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業務員一般無固定工資,按銷售額提成。現時一般採用兼職方式,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

14樓:商業龍門陣

為什麼銷售與業務員差距大

請問業務員和銷售代表分別是做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不正確

業務員很多時候和銷售代表的概念是很混淆的

所以很多人包括很多廠家都無法分清楚

實際上是這樣的: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比如,負責採購的人員、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

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

銷售代表:1.一種職位,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2.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簡單的說就是銷售員.

主要職責:1.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2.銷售代表雖然職位不高,但對渠道商來說,卻是得罪不起的上帝,因為他們手中握著渠道商夢寐以求的各種資源。

看過這個定義我想你應該明白區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站在什麼角度什麼位置看問題.

如果你是一名求職者,看招聘職位的話,那真的是一樣一樣的.就像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顧問、銷售代表、區域銷售、大區銷售代表、渠道銷售...等等完全是乙個概念.就是招銷售.

如果非要扣字眼去找區別呢,業務員是指在組織中擔負具體專項經濟業務,如生產、計畫、跟單、財會、統計、物價、廣告等具體業務的工作人員。同時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

而銷售代表是一種職位,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主要職責:.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代表一般指廠家或公司或經銷商的銷售代表,具有上傳下達參與制訂市場操作策略的;業務員級別一般較銷售員低些,一般是分銷商的跑外人員. 銷售代表只管銷售物品,不管商品的採購,業務員則兩者都管理 銷售人員是指負責銷售的人,如:商場的銷售人員.

工作地點主要在店裡面業務人員是指負責聯絡舊客戶發展新客戶的人員.工作地點主要在外面跑業務的概念比銷售要大。 不過對有些工作來講,叫銷售代表和業務員都可以,看公司習慣了。

看公司如何定位 你就說做業務的吧! 稱謂有: 業務代表 業務員 銷售代表 銷售工程師 銷售經理 高階營銷代表 等等 有時候是一樣的 關鍵看你敢哪個行業的什麼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只銷售一家公司的貨!屬於公司合同員工!業務代表可以**很多家公司的貨!只要你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各個公司之間的不同稱呼而已。其實做的都是銷售,只是銷售不同的商品而已。

比如說,有些保險公司管這個職務叫業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險種;網路公司管這個職位叫銷售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和推廣;而一些外貿企業叫商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經營渠道。

房地產銷售為什麼有留傭,房地產銷售員提成如何分配

因為在交房的過程中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對於這部分人的付出也是需要有提成的,一方面是在約束銷售員!另一方面是為了後期的銷售員的公平來說的!說簡單了就是怕人撂挑子不幹了交易流程沒人做。房地產銷售員提成如何分配 有以下幾種制度分配提成。一 底薪提成制 不同需要,不同選擇 房地產企業銷售人員現行的薪酬形...

在汽車4s店工作銷售員要穿什麼衣服

襯衫西褲西裝,一般4s店老闆都有發統一的工裝,汽車4s店銷售人員需要注意哪些禮儀 一 在工作場所員工必須保持儀表端莊整潔 樸素自然,並符合以下要求 1 員工的頭髮 眼睛 口腔 指甲等必須保持清潔。指甲必須經常修剪,不得留長指甲 男性員工每日必須修面,不得蓄鬚 女性員工不得塗抹異色口紅 眉毛 睫毛 眼...

汽車銷售公司跟4s店有什麼區別,汽車銷售公司跟4S店有什麼區別

1 汽車 bai種類上 大多數的汽 du車zhi銷售公司內,所售的汽車相當繁雜,什麼品dao牌 型號的車都有回,但每個答 品牌的汽車在具體型號和配置上不會很齊全。而4s店所售的汽車僅僅是乙個品牌,同時同一款車的車型會比汽車銷售公司多很多。2 汽車價錢上 汽車銷售公司因為沒有中間商的參與,所以同比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