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手帕,少用紙巾有什麼好處,紙巾和手帕分別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021-04-22 02:34:15 字數 4073 閱讀 2628

1樓:紫涵小仙

小手絹功能來多

除了環保,源手絹還有其他的實用功能。手絹是一件很時尚的用品,各大國際知名品牌也都會有手帕的設計和生產。各界名流在出席重要場合時也都會隨身攜帶手絹,而不是紙巾。

而且對於女性來說,攜帶手絹還能防**。在日本,由於很多地方是榻榻公尺,不少女性會在跪坐後用手絹蓋住腳,以示文雅。

用手絹代替紙巾還能保證健康。事實上,有些紙巾廠為了讓紙巾擁有更白更亮的好賣相,會選用漂白劑,而且還無節制地新增增白劑和增光劑等致癌物質。用這種紙巾來擦嘴、擦臉和擦手,致癌物質就有可能慢慢進入人體,悄悄地侵害人們的健康。

此外,手絹在危機時甚至能起到急救作用。如在遇到擦碰傷時可以及時用來止血,消毒傷口。火災中,將手絹弄濕,捂住口鼻,防止濃煙吸入。

如果你擔心買不到中意的手絹,不妨自己動手diy。去布料市場找合適的材料,接著就自己裁布、縫蕾絲,最後就是把自己設計的圖案畫上去。一件獨具個性的成品就誕生了。

**張舵願以此之功德,迴向給**張舵的外公隋兆卿先生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祈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張舵真心求懺悔。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紙巾和手帕分別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樓:府思拱清卓

紙巾優點:省事,不用洗,尤其是感冒時用比較好,多用途,擦手後還能擦桌子凳子。

缺點:費錢不環保,擦汗容易掉渣,很多人還亂扔汙染環境。

手帕優點:一次性投資,反覆利用,比較環保,質地圖案多樣,凸顯品位。

缺點:費事,要洗,容易積攢病菌。

重要的一點,紙巾能當手帕用,但紙巾能做的手帕不一定能做(內急時)!

3樓:集浩樊清奇

我覺得吧~手帕代表的是精緻的生活~而紙巾只是快速的產物、·

但是,現在是速度社會·大家應該都最看重紙巾很方便這個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紙巾方便用完就扔,一次性使用,缺點:自然草木資源浪費;

手帕可以洗乾淨後重複利用、支援環保盡乙份力。不足點:單側多次使用,衛生情況堪憂。

紙巾和手帕分別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5樓:

紙巾優點:省事,不用洗,尤其是感冒時用比較好,多用途,擦手後還能擦桌子凳子。

缺點:費錢不環保,擦汗容易掉渣,很多人還亂扔汙染環境。

手帕優點:一次性投資,反覆利用,比較環保,質地圖案多樣,凸顯品位。

缺點:費事,要洗,容易積攢病菌。

重要的一點,紙巾能當手帕用,但紙巾能做的手帕不一定能做(內急時)!

還是我,登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手帕代表的是精緻的生活~而紙巾只是快速的產物、·

但是 ,現在是速度社會·大家應該都最看重紙巾很方便這個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帕沒那麼衛生,紙巾是一次性的,比較衛生,又方便,但是浪費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男士來說,更重要的是:當你擼時,一定會消耗大量紙巾,而且還不能重複利用,你說是不是

紙巾與手帕的利與弊

9樓:玉蜂主人

同意樓上.紙巾

也可以**的,但現在大都丟掉了.手帕髒了後不好裝,紙巾丟掉就行,所以紙巾更方便.而手帕的優點,恐怕是可以迴圈利用,還可以做定情信物或紅娘,呵呵~前提是手帕很乾淨啊,一條臭手帕很丟面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紙巾用了可以丟,浪費紙,差的還掉紙屑,衛生

手帕要洗,沒紙巾衛生

11樓:黑澤鴆

手帕沒法用來上廁所…………

紙巾的好處

12樓:花夢詩

1、衛生。紙抄巾能大幅度減少襲重複使用手帕造成現代社會大量的細菌病菌對人體的感染。

2、用途廣。紙巾比手帕用途更廣,除了用來擦拭面部外(面紙),還可用做衛生紙。

3、方便。紙巾的購買和使用都很方便,更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4、紙巾還可作為**(廣告載體),傳遞商業資訊。

為什麼中國不興用手帕了

13樓:不說不錯

要我看就是環保意識的欠缺!如果國家能像開展禁塑令一樣對紙巾進行限制的話

內,那麼手帕就會像現容在的環保編織袋一樣流行!而日本,歐美都比較注重環境保護,世界各國都對因造紙而帶來的浪費汙染問題予以高度關注,並採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辦法加以解決。以日本為例,日本每年紙張產量佔世界總量的1%,僅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同時,日本人均紙的年消費量為239公斤,佔世界第七位,為世界平均使用量53公斤的4.

5倍。為此,日本目前在全國範圍內正在大力提倡節約用紙,並提出了減少紙張浪費的兩種方法:一是節約用紙。

比如,在公司裡儘量減少檔案影印的數量,影印檔案時盡可能地使用雙面,不使用一次性杯子和紙巾,鼓勵多使用再生紙。二是在家庭生活中,提倡在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時自覺地拒絕多餘的包裝;報紙、雜誌、紙板等要送到指定的**處,特別是牛奶等的包裝袋,一定要送到可以**的商店。

我國也在提倡節能減排,但是落實到實處的卻是很好!主要純在的觀念就是:「反正我這輩子夠用就行,管那麼些做什麼」這就是和人家的差距。

14樓:流血的王冠

由於一次

copy性紙巾的出現和普及,中國的手帕就很少見了。

紙巾的好處:

1、衛生:紙巾能大幅度減少重複使用手帕造成現代社會大量的細菌病菌對人體的感染。

2、用途廣:紙巾比手帕用途更廣,除了用來擦拭面部外(面紙),還可用做衛生紙。

3、方便:紙巾的購買和使用都很方便,更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4、紙巾還可作為**(廣告載體),傳遞商業資訊。

相比較手帕就不衛生很多,故而被紙巾取代。

15樓:微笑的小蘑菇

已經又開始流行起來了

我剛在**上的一家小店給自己和男友買了好幾塊手帕環保是一種態度 一種生活方式

用的人少

我們可以帶頭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bai手帕的時候擤鼻du涕嗎?或者吃得滿zhi嘴油用手帕擦嗎?

我覺得紙dao巾不是什麼浪費專。屬

你看歐美那些都是有錢人才用手帕,幾千塊錢一塊兒,象徵性得擦擦手而已,或者只是裝飾。

我們原來用手帕是因為資源匱乏~你真要節約社會,完全可以在其他方面節約。

17樓:amo小西

因為紙巾代替了手帕 方便使用 用完了可以扔 但手帕用髒了還要洗 既花人力有花物力 不划算 現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 當然是用紙巾代替比較好啦

18樓:漫冬飄雪

這個問題

國家再看經濟~~~還沒時間去問

有錢就能辦事~~~唉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帕用髒了還要洗 既花人力有花物力 不划算

20樓:雨下時辰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大大的提高,現在做什麼事都是講專究效率了,對時間觀念比較屬強烈。再者造紙業的發展使我們用的紙巾更加便宜,還有一些餐飲業直接為顧客免費提供紙巾,以致人們都喜歡用紙巾了,還有用手帕後還要清洗,所以就都用紙巾了!用手帕就很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用紙巾啦,方便不用洗,手帕現在給人感覺很老土的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樓上扯,跟環保沒關係,紙巾把手帕

淘汰的優點就不用複述了,歐美和日版本人用手帕是有原權因的。日本手帕有很多用處,比如綁東西,當包袱兜東西等等,當然他們也是受歐美影響才用起來。歐美是用來搭禮服的裝飾,除了偶爾擦手很少用上。

和領帶一樣是種配飾。

說紙巾不環保純粹看問題膚淺,姑且不提反覆洗用的衛生問題,光洗手帕的用水也是一種不環保的消耗。歐美一塊手帕的使用次數也是有限的,用久了會變舊變皺,更換頻率也挺高的。這點可不像國內幾十年前物質匱乏時,一塊手帕用好幾年。

23樓:想你

因為紙巾的出現,我已經在用手帕了,為環保

用手帕好還是紙巾好,小學生用手帕還是紙巾好辯論賽的過程

手帕環保也省錢,像你說的也可以懷念下小時候,紙巾衛生點,但是也浪費 上海男人口袋裡必備的就是手帕。手帕好,可以送給男生作為定情物。小學生用手帕還是紙巾好辯論賽的過程 從環保角度講用手帕好,可反覆利用,而且經濟實惠。紙巾有些材質是靠木回材做成的答,需要木材多,大家不使用可以少砍伐很多樹。從個人利益說,...

手帕如何使用才好,用手帕有什麼好處?

不錯,手帕是比餐巾紙之類的環保。小時候老師也是建議我們使用手帕的,使用時先用最裡層,用過後摺疊還原 下次用的時候再到裡面的次二層,這樣一層層地用,每一次都要往外挪一層。當然,口袋裡也不乾淨,所以手帕從衛生的角度來講不及餐巾紙。手帕擦過一次嘴或汗後當然能放在口袋裡等第二次用 如果你不想用第2次就可以不...

溶液聚合多用於離子聚合和配位聚合,而較少用於自由基聚合,為什么

本體溶液乳液懸浮是聚合方法常用的聚合方法有本體聚合 懸浮聚合 溶液聚合和乳液聚合四種.自由基聚合可選用其中之一進行 離子型或配位聚合,一般採用溶液聚合,例如乙烯 丙烯採用鈦催化劑聚合,由於催化劑與聚合物均不溶於溶劑,常稱淤漿聚合 縮聚反應一般在本體或溶液中進行,分別稱為本體 熔融 縮聚和溶液縮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