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用來做薰香的香料名字有哪些 懸賞20分

2021-04-22 00:01:57 字數 1733 閱讀 3674

1樓:離我遠點

杜衡,月麟香,甘松、蘇合、安息、鬱金、捺多、和羅、丁香、沉香、檀香、麝香、烏沉香、白腦香、白芷、獨活、

甘松等。

薰香在古代是非常流行的一種活動,特別是在貴族階級和文人墨客的生活當中應用的極其廣泛,是他們居家養生、陶冶情操必備的日常用品。

薰香大多採用沐浴、佩戴、霧化釋放、加熱釋放、常溫釋放等方式,是以植物次生代謝合成的揮發性物質為媒介的一種無創傷、簡單、安全的緩解或干預手段,與現代芳香**的吸入**較為相似。

古代書房常用什麼薰香?

香爐裡面放的香料的名字大全

2樓:

使用薰復香爐薰香時,制最常見的是放入沉香或檀香,沉香是被譽為「香中之王」,要真**鑑沉香,就必須使用薰香爐。而根據不同的放入的沉香,選擇溫度和薰香方式。若是放入沉香、檀香乾料、片殼、小料等,就必須使用乾餾的薰香方式,而且溫度必須達到180度到240℃度,使用時將香料投入香料盤中,當香料被加熱到一定溫度時,溢位的香氣會瀰散到空氣中。

這樣才能品鑑出沉香之美質。

人們還會買將香粉、香精油、臥香等放入薰香爐中,這種通常用於瑜伽會所,美容院,一般是薰的檀香精油,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所以現在一些美容院都有稱之為spa裡的香薰**呢,做一次還很貴,芳香**適用於香精油80度到90。在爐子處於冷卻狀態時,先滴入3~5滴香精油,然後再注入3~5倍清水,水被加熱時,香精油會與水一起蒸發到空氣中,這樣就可以達到預想的效果了。我們在使用電子薰香爐時要根據不同的香料而選擇不同的方式,這樣才能更好地品香。

關於古時薰香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外形特徵bai可分為原態du香材、 線香zhi、盤香、 塔香、香丸、香粉、

dao 香篆、 香膏、版 塗香、 香湯、權 香囊、 香枕等。

原態香材 香料經過清洗、乾燥、分割等簡單的加工製作而成。原態香材能保留香料的部分原始外觀特徵,如檀香木片、沉香木塊等。

線香 常見的直線形的薰香,還可細分為豎直燃燒的「立香」,橫倒燃燒的「臥香」,帶竹木芯的「竹籤香」等等。

盤香 又稱「環香」,螺旋形盤繞的薰香,可掛起,或用支架托起薰燒,有些小型的盤香也可以直接平放在香爐裡使用。

塔香 又稱「香塔」,圓錐形的香,可放在香爐中直接薰燒。

香丸 豆粒大小的丸狀的香。

香粉 又稱「末香」,為粉末狀的香。

香篆 又稱「香篆」、「印香」、「百刻香」,用模具將香粉壓制成特定的(「連筆」的)圖案或文字,點燃之後可順序燃盡。

膏香 又稱「香膏」,研磨成膏狀的香。

塗香 又稱「塗敷香」,塗在身上或衣服上的香粉、香膏等。

香湯 又稱「香水」,以香料浸泡或煎煮的水。

香囊 又稱「香包」,裝填香料的絲袋,有絲線可掛於頸下的稱為「佩香」。

香枕 裝填香料的枕頭,可安神養生。

4樓:手機使用者

香 又稱「環bai香」,螺旋du形盤繞的薰香,可掛起,或zhi用支架托起dao薰燒,有些小型的專

盤香也屬可以直接平放在香爐裡使用。

塔香 又稱「香塔」,圓錐形的香,可放在香爐中直接薰燒。

香丸 豆粒大小的丸狀的香。

香粉 又稱「末香」,為粉末狀的香。

香篆 又稱「香篆」、「印香」、「百刻香」,用模具將香粉壓制成特定的(「連筆」的)圖案或文字,點燃之後可順序燃盡。

膏香 又稱「香膏」,研磨成膏狀的香。

塗香 又稱「塗敷香」,塗在身上或衣服上的香粉、香膏等。

古代薰香的種類,古代的薰香香料有哪些

根據外形特徵可分為原態香材 線香 盤香 塔香 香丸 香粉 香篆 香膏 塗香 香湯 香囊 香枕等。原態香材 香料經過清洗 乾燥 分割等簡單的加工製作而成。原態香材能保留香料的部分原始外觀特徵,如檀香木片 沉香木塊等。線香 常見的直線形的薰香,還可細分為豎直燃燒的 立香 橫倒燃燒的 臥香 帶竹木芯的 竹...

中國古代用來代表「我」的詞有哪些

我吾鄙人在下餘予 我輩 是指 我們 但是有時候說 我輩 心理上比較安全一些,至少有錯誤雖由你乙個人承擔,但是是 我輩 犯的錯,我 是代 我輩 受罪,所以大多數人都喜歡說 我輩 我們 而不是單獨的 我 畢竟法不責眾嗎!不同身份的人對 我 的稱呼.皇帝稱朕 孤家 寡人 皇帝的老婆稱哀家 本宮 見到皇帝稱...

古代用來形容團結一致的句子有,表達“團結一致”的詩句有哪些?

眾志成城 解釋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出自 國語 周語下 眾心成城,眾口鑠金。示例 段祺瑞既得國務員同情,便以為 正可一戰。蔡東藩 許廑父 通俗演義 第八十八回 近義詞 眾擎易舉 萬眾一心 戮力同心 反義詞 一盤散沙 四分五裂 同床異夢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