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表上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和本科以上學歷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2021-04-21 21:03:41 字數 4069 閱讀 4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指通過普通高考或普通專公升本入學的,普通全日制學歷。

本科以上學歷,指其他的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含自考、**、電大、網路教育。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您du

服務。公務員職位表上zhi學歷要求全日制

公****中的學歷要求。 本科及以上和本科(學士)及以上,有什麼區別? 還有,自考本科算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及以上意思是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即可;

本科(學士)及以上意思是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並取得相應的學士學位(有的人本科畢業不一定取得學士學位);

自考本科比較特殊,單位的要求不同,你得向你想報考的單位諮詢,他們認可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及以上是讀過大學,只要拿到畢業證。自考本科是第一種。

本科(學士)及以上是不僅拿到畢業證還必須拿到學位證。

5樓:家庭教師張

後者是需要學位證的。

自考本科也一樣可以報考,不過要求全日制就不能報了。

6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本科及以上意思是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即可;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國家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要求的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也就是說自考本科不能參加考試,而各省公****除非特殊說明,要求本科學歷的則自考本科也可以參加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的「招錄範圍」是大專及以上,但「要求學歷」是本科及以上是什麼意思?

8樓:楂條的老巢

對報考公務員的最低要求是大專的學歷,」要求學歷「是本科及以上說的是你在報考的職位必須為本科及以上,別的不能報。

公****釋出的職位表中有很多職位,每個職位後面對應的限制的條件不太相同,比方說學歷,有的是大專以上,有的是本科以上、甚至還有只能研究生報考的崗位。報考的規則也只能上報下,而不能下報上,通俗點說也就是說本科的可以報考要求大專及以上的職位,但專科的就不可以報考本科的職位。

9樓:薄荷糖糖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規定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的錄用,由**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

地方各級機關公務員的錄用,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必要時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授權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

國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周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學歷問題

招考計畫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絕大部分崗位都沒有區分全日制學歷或其他途徑取得學歷,只要求202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須在2023年9月30 日前拿到畢業證書,其他通過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學歷考試等取得學歷的人員,須在2023年2月29日前拿到畢業證書。但是鄉鎮機關"專職人武幹部"職位,要求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或人民武裝學院畢業學員,因此學歷要求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的界定標準與範圍

針對公務員範圍的各種不同意見,全國人**律委員會經反覆研究認為,幹部管理制度正處在改革過程中,公務員的範圍需要同民主政治發展程序相適應,同我國現階段幹部管理體制相符合,公務員草案的規定符合實際情況,建議維持草案規定的範圍;同時,建議對關於公務員定義的表述作修改完善,以符合所要規範的公務員範圍。最後,立法機關接受了這個建議。

公務員法規定:「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按照上述規定,是否屬於公務員,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一是依法履行公職

即依法從事公務活動的人員,他不是為自己工作,也不是為某個私人的企業或者組織工作或者服務。這裡所依的「法」,是廣義的「法」,包括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憲法確定了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領導地位,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各民主黨派是參政黨。

因此,政黨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不同方式參與對國家政治、經濟和社會事務的決策及實施的活動也是一種履行公職行為。

二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僅以履行公職為標準,還不能作出明確的界定。有一些在國家舉辦的事業單位中工作的人員,他們從事的也是公務活動,但並未納入國家的行政編制序列,因而不能認定為公務員。必須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序列、履行公職的人員。

對於「編制」一詞,實踐中有多種用法,除使用行政編制外,還有政法編制、國家編制、機關編制等。這裡的「編制」係指各種納入國家編制管理機關管理的機構序列及人員,不僅限於行政機關編制。

三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也就是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公務員屬於國家財政供養的人員,但並不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都是公務員。財政供養人員的很大一部分,如公立學校的老師、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員等,雖然由國家負擔其工資福利,但不屬於公務員,因為他們不具備另外兩個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職位學歷要求是不一樣的,

這個招錄範圍應該是所有職位中最低要求是大專及以上,但有的職位它就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它的學歷要求最低是本科,此時專科就不可報考,就算報考了,資格複審時也會不通過,就白考了,有的職位要求研究生學歷,此時你就必須是研究生學歷了

所以最終報考時還是要看你想報考的職位的要求

11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如果不要求應屆生,只要國家承認都可以!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規定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的錄用,由**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

地方各級機關公務員的錄用,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必要時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授權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最低學歷為大專,而不同崗位的專業要求是有區別的,咱們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3樓:上海中公網推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大專及以上包含:大專學歷、本科學歷、研究生學歷、博士學歷本科及以上包含:本科學歷、研究生學歷、博士學歷如果大綱中要求的是本科學歷,意思是其他學歷的均布可以報考,只能是本科的考生可以報考;每位考生的學歷鑑定標準以自己所修得的最高學歷為主,也就是說,職位要求本科學歷的話,研究生畢業的考生是無法報名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裡不限制全日制本科,只是本科及以上的崗位多嗎??

14樓:中公教育

要求為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崗位很多,具體招哪些職位可以檢視考試公告內裡面的職位表。

全日制容普通高校國民教育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其意思是指通過高考統招本科以上的學歷。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公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有以下兩個檔案:各省教育廳派發的的《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也稱為三方協議)、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派發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碩士,博士研究生為《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

公務員學歷要求是本科,一定是全日制的嗎

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的國民教育序列都可以 是的,其他的不承認學歷 不是的,自考的也行。公務員和事業編考試要求的本科學歷是全日制的嗎?例如 山西省國家行政機關2009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中指出 六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其中,報考條件中的學歷要求 凡符合職位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

非全日制學歷大專和本科的能不能報考公務員

可以報考,主要還是看應聘單位職位要求。報考人員在查閱崗位學歷要求時,應注意哪些問題?1 若崗位學歷要求為 統招 及以上 則報考人員必須首先符合統招條件 例如,學歷要求為 統招 大專及以上 則統招大專 統招本科及統招研究生等學歷層次的報考人員可以報考。2 若崗位學歷要求為 統招 及以上 則報考人員學歷...

公務員可以讀全日制研究生嗎,公務員能夠脫產讀全日制研究生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不可以的哦,公務員跟考驗只能2選一,就業跟生造只能選擇乙個,你的檔案只能調乙個地方的。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公務員可以讀全日制研究生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報名參加研究生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