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取東西,簽了代受人的名字和按了手印,請問代受人什麼意思

2021-04-21 20:06:49 字數 2863 閱讀 3742

1樓:十四嚕嚕

是**行為,如抄果是這個東西的收襲件人委託你去的,那你就是**人,他是被**人,出了事只要不是你的重大過失和故意,你無責,如果他並沒委託你去收東西,那你就是無權**,出了事的話你向收件人賠償,然後你再向快遞公司追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代受人即是copy代為接收的人。

代受人bai肯定有法律責任du。你接收了財物以後,zhi就形成了dao

無因管理,有妥善幫人保管東西的義務。當東西受損時,你將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參見民法:

第一百零六條 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受害人因此遭受其他重大損失的,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代受人就是你了,你幫人把東西領走了,這人如果沒收到這東西,可以管你要

簽合同幫別人代按手印有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正常履行合同,或對方認可你代按手印的行為就沒有責任。如果因此而導致合同無效或存在欺詐行為,則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幫別人代按手印有法律責任嘛 不清楚是什麼形式的檔案 也不知道簽字的是不是名字本人 簽字時我也不

5樓:回憶裡你的記憶

手印別亂按,視具體情況按手印也和簽字具有一樣的效力的,慎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你自己的簽名,你按的手印是不會有法律效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事兒,頂多是偽造印鑑。

幫別人簽了協議按了手印會不會負法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幫別人簽了協

bai議按了手印,du

在沒有經過**zhi人同意的情況下,要

dao承擔相回應的法律責任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9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你好,幫他簽字如果手印是他自己按的,屬於他認可這個簽字及協議所有內容,如果你還幫著按了你自己的手印,你有沒有對方的授權委託書的,這份協議對方完全可以不認可,也和他沒有法律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協議是無效的,除非是簽合同的本人委託你來籤,並且有字據證明簽合同本地委託回你,那麼

答你籤的才有效,不是簽合同本人親自委託,有沒有口頭說明,那麼你代簽的合同協議都是無效的,合同既然是無效的,那麼你也就沒有什麼要負的責任了,不過建議你以後還是不要做這方面的事

11樓:哈哈親愛的

這樣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沒有授權,被合同當事人事後追認的,合專同一般情況下無

屬效,自然沒有責任了,如果合同中約定了自己的擔保責任,就有責任。

法律責任是指因違反了法定義務或契約義務,或不當行使法律權利、權力所產生的,由行為人承擔的不利後果。就其性質而言,法律關係可以分為法律上的功利關係和法律上的道義關係,與此相適應,法律責任方式也可以分為補償性方式和制裁性方式。

12樓:陰齊志律師

不用擔心,這份合同屬於自始無效合同,因為你並未得到授權代表其進行版

簽署行為,你權

在協議上簽署領導的名字的行為屬於無權**,合同根本就沒有發生效力,就算合同進行了實際履行,也應認定為你的領導與對方達成了口頭協議,出現問題你是沒有法律責任的。

13樓:運動之心

合同不成立,你又沒有對方的授權,你沒有資格**對方簽字。其次這個協議是不是有問題,別是你們老闆變著花樣耍你們呀。看一下合同內容,到底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個假協議,屬於無權**。你個人不會有什麼法律責任。

購房合同需要親自簽名嗎? 如果簽字的不是本人 而是代簽,而且按的也是代簽人的手印這份合同有效嗎?

15樓:藍色唱點

1、購房合同一般都需要購房人簽字確認,這是公民的權利。因為合同法規定,合同經雙內方當事人簽字生效容。

2、如果購房人確因特殊情況而無法簽字的,可以書面委託其他成年公民作為**人進行簽名和捺印。

3、只要有購房人的書面委託,**人代簽就是有效的。

4、如果沒有授權,合同無效。

一次付清房款,拿到房產證,土地證,合同沒關係。

按揭,銀行按揭需本人簽字,字跡不對,銀行發現後需要補簽,同時合同也需補籤。一般來說,關係不大,除非你要退房,那麼你當然佔便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授權委託書,只能說該合同效力待定,被**人對**人的行為不追認時,該合同無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授權bai,合同無效。1、一次付清du房款zhi,拿到房產證,土地證,合dao同沒關係2、按揭,銀版行按揭需本權

人簽字,字跡不對,銀行發現後需要補簽,同時合同也需補籤。一般來說,關係不大,除非你要退房,那麼你當然佔便宜了。

18樓:望德飛人

我有乙份房屋買賣合同不是我本人簽字是否有效

快遞給我送東西來了,讓我籤了名字的那張回執單有什麼用

那張單子,你拿著沒什麼用的,那是你收到貨的憑證。但是不給他也不能代表他沒送到哦 對於他們不照單送貨,態度惡略,可以投訴他們的。但是你打他zd們公司的投訴 根本沒用的。我試過一次,打他們公司的 要不然就是打不通,打通了吧都是推脫,沒有解決問題的態度。建議打12315的郵政業投訴 12305,這個 部分...

姓汪和妍搭配取女孩的名字,姓汪和妍搭配取乙個女孩的名字?

萱怎麼樣 朋友你好 先恭喜恭喜。恭喜你們公升級為爸爸媽媽 個人看法 以我多年和孩子們打交道的角度來分析 你可以大聲連續快速的念孩子的名字 只要念的過程中不跑音 念著很上口就行 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孩子以後上學被同學喊名字喊出諧音給起綽號 還有就是孩子寫的時候要簡單一些 也不知道你的城市是否有方言 還要...

誰幫我取俄羅斯的名字姓氏和名字最好姓氏是

這是個很常用的名字,像俄羅斯現任 的名字就是這個。姓的說,太多啦,沒用必要取俄羅斯人的姓。用自己的中文姓就可以啦。ps 我們公眾所知的俄羅斯人其實都只是他們的姓而已,如普京,梅德韋傑夫,普希京,史達林,列寧等等。俄羅斯人名得含義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bigopun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