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除數和除數後面同時去掉0,商和餘數都是9,如果把0加上

2021-04-21 19:21:17 字數 3624 閱讀 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是9,餘數是90

可以代入數字計算,這樣簡單

如190÷100=1……90

19÷10=1……9

被除數與除數商和餘數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2樓:sc身邊小事

這個數學問題只有學霸才能知道,你以後就是學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被除數-餘數)÷商,商=(被除數-餘數)÷除數,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例如:16÷3=5…1,即16=5×3+1,此時,被除數除以除數出現了餘數,我們稱之為帶餘數的除法。在有餘數的除法裡,餘數必須小於除數;被除數與除數,商和餘數之間的關係是:

商×除數+餘數=被除數。

一般情況,如果a是整數,b是整數(b≠0),那麼一定有另外兩個整數q和r,0≤r<b,使得a=b×q+r。

當r=0時,我們稱a能被b整除。

當r≠0時,我們稱a不能被b整除,r為a除以b的餘數,q為a除以b的不完全商(亦簡稱為商).用帶餘除式又可以表示為a÷b=q…r,0≤r<b。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口算除法

1、想乘法做除法,根據乘除法的關係用乘法算除法。比如60÷30=(   )就可以想(2)×30=60

2、根據表內除法計算。比如60÷30,可以想6÷3=2,也就是指60裡面有幾個30,這也是除法的真正含義。

二、除法估算

把算式中不是整十的數用「四捨五入」法估算成整十數,在進行口算。

如478÷81可以將478看成480,將81看成80,因此最後答案就是480÷80=6 。

三、筆算除法

1、筆算算理:

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先看被除數的前兩位,前兩位數不夠除,看被除數的前三位數,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商。求出每一位商,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算理口訣: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先看被除數前兩位;

兩位不夠看三位,  除到哪位商哪位;

不夠商1用0站位,每次除后要比較,

餘數要比除數小,  最後驗算不能少。

2、商是一位數:

(1)  除數是整十數:這個試商可以根據口算方法進行試商。

(2)  除數接近整十數的:試商方法是用「四捨五入」法把除數看做與他接近的整十數試商,直介面算出商幾。

(3)  除數不接近整十數的除法(即接近幾十五的除法):試商方法是將除數看做與他接近的幾十五來試商,接著直介面算出商幾。

3、商是兩位數

重點在於如何試商,明確商應該寫在哪一位上面,餘數應該跟在誰的下面。 有些除法算式可以利用商不變的規律進行簡單豎式計算:如3200÷80就可以化成320÷8進行豎式計算,重點在於商的位置和餘數的位置。

試商口訣:

一、二丟,

八、九收,當作整十來動手。

四捨商大減去1,五入商小加1好。

同頭無除商

八、九,餘數定比除數小。

4、 判斷商是幾位數的方法: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商可能是一位數,也可能是兩位數。 (當被除數的前兩位小於除數時商是一位數;當被除數的前兩位大於或等於除數時,商是兩位數。)

四、商的變化規律

1、在除法裡,除數不變,被除數乘(或除以)幾(0除外),商也要乘(或除以)幾。注意:被除數與商的變化方向相同哦。

2、在除法裡,被除數不變,除數乘(或除以)幾,則商就除以(或乘)幾。注意:除數和商的變化方向相反哦。

五、商不變的規律

1、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2、根據商不變的規律計算被除數和除數末尾都有0的除法會更簡便。

3、除數和被除數末尾都去掉相同個數的0,商不變,但餘數發生變化,去掉幾個0,餘數就要添上幾個0。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除數=(被除數-餘數)÷商,商=(被除數-餘數)÷除數,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乙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5樓:西博的寵

被除數=除數*商+餘數

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餘數=被除數-除數*商

這是小學的數學除法。我列舉幾個相關題型,便於理解。

(       )÷6=5……2

括號內的數=6*5+2=32

(       )÷5=5……4

括號內的數=5*5+4=29

(       )÷6=5……3

括號內的數=6*5+3=33

(       )÷9=8……6

括號內的數=9*8+6=78

6樓:雨中漫第一步

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商,餘餘數!這個是基本的除法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與除數高和餘數之間不相同,餘數與

除數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被除數一餘數)÷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清楚?對不起哦!

豎式計算中除數與被除數同時除掉乙個零,那麼在豎式中餘數是否加零,結果是加零

10樓:夢色十年

餘數加0。

舉例說明如下:310÷20=15……10。

豎式計算中除數與被除數同時除掉乙個零,後除法算式為31÷2=15……1,由此可得在豎式中餘數是加零。1加0才等於10。

這樣310÷20=15……10,而不是310÷20=15……1。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0,因為剩餘的餘數是十位上的剩餘,十位上的數表示幾個十

一般情況下,同時去掉乙個零,能整除的才去0,不能整除的不用去零

一道除法算式中數豎式計算時把被除數和除數數數數數同時去掉乙個零數式算的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商是:7

餘數是:3×10=30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算式中:除號前面的數為被除數,除號後面的數為除數,結果為商;

除法算式可表示為:

被除數÷除數=商(a÷b=c)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乙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如在10÷5中,被除數為10,除數為5,商為2。在代數式的書寫中,也可以將a÷b簡單寫作分數形式a/b。大部分的非英語語言中,c/b還可寫成c :

b。英語中冒號的用法請參照比例。

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商不變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乙個非零自然數,商既不變。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

被除數和除數的和是108商是8被除數和除數各是多少

除數 108 8 1 108 9 12被除數 12x8 96 因為商是8,所以被除數是除數的8倍 被除數 除數等於8 1 9倍的除數 除數是108 9 12 被除數是108 12 96 被除數和除數的和是108,商是8,被除數和除數各是多少108 1 8 12 12 8 96 被除數是96 除數是1...

47 6商是7餘數是5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到原來的3倍商是多少餘數是多少

解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原來的3倍,商是不變的。所以商是7,餘數是5.兩個正整數相除,商是7,餘數是5,如果被除數 除數都擴大到原來的4倍,那麼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的和 設擴大後除數為 x,被除數為 4x 20,x 7x 4 5 7 4 5 1039 8x 992 x 124 原除數為 124 4...

兩數相除商是九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三商是

解 已知兩數相除商是9,得被除數 除數 商 9,且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3,得現在的商 被除數 3 除數 3 被除數 3 除數 3 被除數 除數 3 3 9 1 9答 商是9。兩數相除,商是9,餘數是9,如被除數 除數同時除以三,餘數是3 兩數相除的商是六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三商是二對和錯,兩數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