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一下傅利葉頻譜是什麼意思

2021-04-20 10:08:08 字數 938 閱讀 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傅利葉頻譜是離散化的頻譜曲線,發光點是在該頻率下有訊號,其幅值代表訊號的大小。

什麼是頻域?什麼是時域?傅利葉變換是什麼意思?我知道傅利葉級數的概念。

從訊號分解的角度,談談你對傅利葉變換及其物理意義的理解,談談你對訊號頻譜概念的理解.

2樓:蘇應公寓中心

傅利葉變換是數字訊號處理領域一種很重要的演算法。任何連續測量的時序或訊號,都 可以表示為不同頻率的正弦波訊號的無限疊加。而根據該原理創立的傅利葉變換演算法利用直接測量到的原始訊號,以累加方式來計算該訊號中不同正弦波訊號的頻 率、振幅和相位。

該反變換從本質上說也是一種累加處理,這樣就可以將單獨改變的正弦波訊號轉換成乙個訊號。

為什麼影象的傅利葉頻譜集中於四個角 10

3樓:

在頻域bai中,頻率越大說明原始信

du號變化速度越zhi快;頻率越**明dao原始訊號越平緩.當頻率為回0時,表示直流信答號,沒有變化.因此,頻率的大小反應了訊號的變化快慢.

高頻分量解釋訊號的突變部分,而低頻分量決定訊號的整體形象.

在影象處理中,頻域反應了影象在空域灰度變化劇烈程度,也就是影象灰度的變化速度,也就是影象的梯度大小.對影象而言,影象的邊緣部分是突變部分,變化較快,因此反應在頻域上是高頻分量;影象的雜訊大部分情況下是高頻部分;影象平緩變化部分則為低頻分量.也就是說,傅利葉變換提供另外乙個角度來觀察影象,可以將影象從灰度分布轉化到頻率分布上來觀察影象的特徵.

書面一點說就是,傅利葉變換提供了一條從空域到頻率自由轉換的途徑.

另外,關於變換後頻譜影象是四角亮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變換後的四角位置剛好對應著影象的低頻成分,而一般來說影象的能量都集中在低頻分量上,因此變換後低頻位置處的幅度會大些,顯示出來就更亮了.

誰能解釋一下這幅圖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念想是什麼意思?

自美國 歐巴馬在 美國清潔能源安全法案 不久前獲眾議院批准的講話中提出 碳關稅 一詞以來,猶如一石激起千層浪,在國際環保 等領域引發了激烈爭論。大聲叫好者不絕於耳,但反對之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美國 碳關稅這一提法,是美國眾議院在最後辯論 美國清潔能源安全法案 時加進去的一項修正條款,是美國政黨政治妥...

誰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想表達什麼意思?

喜歡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乙個 因為不在人世間了。也不在這個地圖上了。誰能解釋一下這句話想表達什麼意思?大概的表達意思是 第一次見面就以鍾情,回去後有著停止不下的想念,想念她的一舉一動,乙個眼神,甚至乙個步伐。隨著時間慢慢流失,對她的思念越來越濃,濃到深入骨髓,已不能自拔。已然是情痴乙個了。就是想念唄 一...

能解釋一下嗎,誰能解釋一下Underscorejs嗎

嗨!可能是由於使用usb介面被佔用導致,可以電腦進入裝置管理器關閉abd.exe程序試試,如果電腦上安裝有防毒軟體安全衛士等軟體關閉後重新刷機即可。詳情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親,這是語言學的題嗎?誰能解釋一下 underscor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