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究竟有哪幾大核心公式,大學物理公式有哪些?

2021-04-20 07:03:00 字數 1816 閱讀 1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部分核心是牛頓第二定律的公式,會有一些變形,如拉格朗日方程,哈密頓方

版程。電動力學權的核心是麥克斯韋方程

量子力學的核心是薛丁格方程

統計物理相對複雜,核心方程可以看成是朗之萬方程、福柯-蒲朗克方程、或者玻爾茲曼方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力學--牛二;電動--麥克斯韋方程,量子--個人認為不確定性原理;熱力學--s=klnω;全部的核心--諧振子

大學物理公式有哪些?

3樓:yangzhi涯

熱力學第一定律:δe=q+a ;

熱力學第二定律:孤立系統:δs>0;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p=nkt(n=n/v,k=r/n0) ;

磁感應強度:b=fmax/qv(t);

薄膜干涉:2ne + λ/2  =kλ(亮紋);

機械能:e=ek+ep;

角速度與速度的關係:v=rω ;

動能:mv2/2 ;

光電效應方程:hν= mv2+a 等。

物理分類簡介

1、牛頓力學與理論力學: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及關於時空相對性的規律

2、電磁學與電動力學:研究電磁現象,物質的電磁運動規律及電磁輻射等規律

3、熱力學與統計力學:研究物質熱運動的統計規律及其巨集觀表現4、相對論:研究物體的高速運動效應以及相關的動力學規律5、量子力學:

研究微觀物質運動現象以及基本運動規律6、此外,還有: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原子與分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凝聚態物理學、雷射物理學、等離子體物理學、地球物理學、生物物理學、天體物理學等等。

高中物理公式有幾個,教我一下?

4樓:蜜糖混血

包括靜力學、運動學、動力學、功能原理、熱力學、分子物理學、靜

5樓:home如痴如醉

牛頓第二定律,f=ma動能定理,能量守衡定律,機械能守衡定理,還有一些電物理的,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磁力,洛倫茲力f=blv

6樓:愛我部落格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回^答 ^

物理學史上最美的公式有哪些

7樓:最愛

最小作用來量原理: δ自s=0。

這個可以把物理各個部分連起來的公式大家還記得麼。

在光學裡是費馬原理 δs=0 ,光程取極值——幾何光學最基本原理。

在力學裡是δs=δ∫ldt=0,直接匯出經典力學的基本方程——拉格朗日方程。

在電磁學/電動力學裡也和力學相似,只不過電磁波的拉氏密度是四維張量,需要積分一下才變成經典力學裡的形式。然後δs=0就匯出了麥克斯韋方程組(實際上就是電磁學中「拉格朗日方程」)——電磁學&電動力學最基本的方程。

在量子力學裡,一定要用薛丁格方程作為最基本的方程嗎?當然不是。費曼的路徑積分表述就是基於最小作用量原理δs=0。

這個s就是波函式ψ=cexp[is/h~]裡出現的那個s。然後我們可以走經典力學的路子得到量子力學中的「哈密頓-雅克比方程」。於是量子力學的基本方程——薛丁格方程就變成最小作用量原理的乙個推導了。

在熱力學與統計物理中,統計物理中的配分函式這套表述天然地就與最小作用量相關。熱力學中的第一定律等也可以表述為最小作用量原理。

於是,力熱光電和四大力學的基本定律都被δs=0這乙個公式表述出來了。

而且,我們總是可以在物理的各個領域找出那個驚艷的s。百試不爽,可愛至極。

大學物理學習心得,大學物理學習心得1500字

1 什麼是 心得體會 在參與社會生活與社會實踐中,人們往往會產生有關某項工作的許多感受和體會,這些感受和體會不一定經過嚴密的分析和思考,可能只是對這項工作的感性認識和簡單的理論分析。用文字的形式把這些心得表達出來,就是 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是一種日常應用文體,屬於議 的範疇。一般篇幅可長可短,結構比...

物理學與應用物理學的區別是什麼,大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工程物理學的區別

物理學和應用來物理學的區別介自紹 應用物bai理學主要培養掌握物理學基 du本理論與方法,具 zhi有良好的數學基礎dao和基本實驗技能,掌握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光纖通訊技術 生物醫學物理等方面的應用基礎知識 基本實驗方法和技術,能在物理學 郵電通訊 航空航天 能源開發 計算機技術及應用 光電子技...

應用物理學和物理學有什麼區別,大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工程物理學的區別

應用物理學 和bai物理學有什麼區別du 理論物理的話zhi應該選擇 物理學。才dao能在將來走的更內遠。就是容 可以看本科培養計畫中是否涉及的課程多數是理論的。而應用物理在我們學校就是偏向電子類專業對的,很多電子的課程都涉及。不然還是不要讀了 應用重在將物理學融入生活中,服務於生活,而物理學則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