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愛國,什麼是愛國主義?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

2021-04-20 06:34:47 字數 4345 閱讀 9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對bai愛國的「愛」的定義du過於嚴重了,愛國很zhi簡單,可以不愛但不要傷dao害就是愛國的「回愛」。

普通人做到答愛國也不難,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工作,不要詆毀他人,冷靜處理與國家行政機關人員可能產生的交集,告訴下一代應該感謝安穩的環境和欽佩國家的富強,你就已經做到了愛國。並不是要每天踩著其他國家喊著中國第一發著不轉不是中國人的微博朋友圈,看著有人說中國**不好或者行為舉動和自己不一樣就要上去辯論一番等等激進的動作才叫愛國,相反這樣的人往往並不愛國,只是打著愛國的名頭在暴露自己有缺陷的品行,他們在現實生活中也一定會帶來更多的負面影響。

總結就是只要會做人,就一定做到了愛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是對祖國的一種積極和支援的態度。揭示了每個人對祖國的依存關係,是人們對自己家園以及民族和文化的歸屬感、認同感、尊嚴感與榮譽感的統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國才有家,沒有國,**有家?所以說我們要愛國當國家強盛時,我們的家庭也會更加美好

4樓:寶兒皓陽

因為有國才有家,所以我們要愛國。

5樓:_蠍_孒

你的三觀沒問題。正常工作納稅,在國內別欺負自己人,出國別亂惹事,這就很不錯了。別理dd邦架

什麼是愛國主義?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

6樓:兆增嶽田橋

愛國主義(patriotism)是指個人或集體對「祖國」的一種積極和支援的態度。愛國並非一種形式,而須發自內心。愛國應理智,捍衛國家尊嚴,保守****,好好學習,積極向上,保衛國家。

7樓:厙淑蘭封嬋

愛國主義是指個人或集體對「祖國」的一種積極和支援的態度。這裡的「祖國」可以是乙個區域或者城市,但是愛國主義一般用於某個國家或者聯邦。愛國主義包含了這樣的態度:

對祖國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強烈希望保留祖國的特色和文化基礎;對祖國其他同胞的認同感。「愛國主義」與「民族主義」有著緊密的聯絡,並通常被作為同義詞使用。嚴格地說,民族主義是一種意識形態,它經常宣揚愛國主義是一種有需要並且合適的態度。

(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與愛國主義的表達都有可能會否定其他人的「祖國」,儘管這並不必要。)

愛國主義隱含了一層道德規範:就其本身而言,它暗示「祖國」(無論是何種定義)是道德的標準或價值。「我的國家不一定總是正確的」這句名言便是此種信仰的極端(這句名言可能來自於對美國海軍軍官史蒂芬·迪凱特或內戰將領卡爾·舒爾茨的誤引)。

此外,愛國主義還暗示著個體應將國家利益置於個人和團體利益之上。在戰爭時期,這種犧牲會擴大至獻出自己的生命。為祖國戰死沙場便是一種極端愛國主義的原型。

為什麼要愛國

8樓:科技禪

我覺得愛國是一種動力和行動,讓國家發展強大的動力。只有每個人心向國家,進而國家使發展強大才能在現今複雜的世界關係中佔有一席之地,有話語權。

而且愛國是一種凝聚力。比如美國人是看似很隨便的民族,但在自己國家受到打擊的時候卻出奇的團結一致,珍珠港也是,九一一也是。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使他們團結在一起。

反觀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鬆散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忘記了的國家形象,導致領土被無端侵占多年還無動於衷。

愛國也是一種犧牲。只有當擁有愛國心的人在國家危難時刻敢於站出來,甚至敢於放棄自己的生命。這個國家才會有覺醒向前的動力。

9樓:剛榮

我覺得愛國首先是一種動力,讓國家

發展強大的動力。只有每個人心向國家,進而國家使發展強大才能在現今複雜的世界關係中佔有一席之地,有話語權。

而且愛國是一種凝聚力。比如美國人是看似很隨便的民族,但在自己國家受到打擊的時候卻出奇的團結一致,珍珠港也是,九一一也是。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使他們團結在一起。

反觀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鬆散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忘記了的國家形象,導致領土被無端侵占多年還無動於衷。

愛國也是一種犧牲。只有當擁有愛國心的多數人在國家危難時刻敢於站出來,甚至敢於放棄自己的生命。這個國家才會有覺醒向前的動力。

10樓:紅河

國家是你生存的空間。

國家為你提供了生存價值。

國家為你提供了大量的公共設施。

為家為你提供了物質生活條件。

國家為你提供了安全保障。

國家為你提供了社會需求。

還有理由不愛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其實就是一種集體認同感。放大了說是愛國,縮小了就是對某個集體、某個團隊、某個公司、某個區域的認同感,覺得自己是他們的乙份子,自己需要付出努力。不論你愛的是什麼,人總歸要認同一些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祖先崇拜,我們要保護好祖宗的遺產,我們要團結一致,不能讓這個民族垮在我們手裡,不能讓我們的後輩們指著脊梁骨罵我們是民族之恥,我們愛國是為了給祖宗乙個交代,給後人乙個交代,給自己乙個交代,已經有太多的人付出生命,就為了這個民族能幾千年來依舊能傲立世界之林,我們沒有理由辜負他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到了國外才知道要愛國。因為,別人都知道你是中國人。是

你的標籤。就像你的家一樣。你不愛自己的家,到別人那裡說自己家不好,羨慕別人也改變不了你是從這個家出來的。這樣只能讓別人更加看不起你。

其他國家也不是都好,都有問題。有自尊心的人就會愛國,中國就是好,中國人就是好,也就是我就是好。反正我是不會對外國人低頭的。而且他們也欣賞人自尊,自信。

14樓:萬獸魂義

國家可以保證你的安全無憂,你要愛國,若人人都不愛國,國家怎麼保障你的安全?-商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大上的話就不說了。

實際些說就是:不想受餓、受凍地死於動盪亂世。只有國家發展的好,自己生活與生命才有保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就是愛家,國家國家國為大,家為小。國在前,家在後。熱愛自己的祖國,不忘初心,不忘本。國在家就在。

17樓:他看嘞

因為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溫暖的港灣,才有人生的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搞明白什麼是國再愛吧

19樓:薩摩亞旅遊功略

沒有國,哪有家?有國有家才能正常的享受人生。

20樓:小家鬼

有國才有家,那你要愛國嗎

21樓:熱心網友

人和,國家才會強大昌盛。

人們愛國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湘江曲(張籍)成都曲(張籍)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何來家,國在,國安,家才會在,才會安

24樓:你好我的丁涵

愛國是一種信仰!堅定不移的信仰!

25樓:必須逆給

有家才有國,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去愛,在這個大自然,就是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我們自己想過好,就得要有乙個強大的國,來保護我們的子孫後代都能平安快了過一生,

我們為什麼要愛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為什麼要愛國,因為我們是有了國才有家,我們愛祖國是為了自己或後代不再被別國人**、侮辱或羞辱,讓自己和後人活得有尊嚴。伊拉克、阿富汗、約旦河西岸及除了南非的非洲,都在展示這個道理。

1、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綿延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愛國主義始終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激勵我國各族人民自強不息的強大力量。不論樹的影子有多長,根永遠扎在土裡;不論留學人員身在何處,都要始終把祖國和人民放在心裡。

2、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因素。古往今來,任何乙個有作為的民族,都以自己的獨特精神著稱於世。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

3、愛國是一種情懷,情懷,情懷可能並不能讓我們時時處處都顯得聰明絕頂,但它會在根本上詮釋作為萬物靈長的尊嚴。愛國是一種情懷,中華生養我,我愛中華!

4、愛國是一種追求,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事業,雖然具體而言可能會非常的不同,但卻有乙個相同的要素,這些事業要以國家為載體,也必將對國家產生客觀的影響。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首先是一種動力,讓國家發展強大的動力。只有每個人心向國家,進而國家使發展強大才能在現今複雜的世界關係中佔有一席之地,有話語權。

而且愛國是一種凝聚力。比如美國人是看似很隨便的民族,但在自己國家受到打擊的時候卻出奇的團結一致,珍珠港也是,九一一也是。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使他們團結在一起。

反觀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鬆散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忘記了的國家形象,導致領土被無端侵占多年還無動於衷。

為什麼要堅持愛國主義怎樣堅持愛國主義

首先國家要愛我,國不愛我我何必愛國。其次國家要屬於我的,而不是屬於某個利益集團的,不屬於我的國家我無需愛他。再次,從廣義上講的國家概念要與 概念分開,國家是國家,是 這兩者不是乙個概念,愛國絕對不等同於愛 大學生為什麼要堅持愛國主義 乙個國家之所以能夠發展得越來越好,肯定需要他們人民支援她,擁護他。...

什麼叫愛國,什麼叫愛國?什麼叫愛國主義

你不換國籍就是愛國。家是國,國是家,愛自已的家就是愛國。什麼是愛國 答 一 愛國含義 愛國是公民必須擁有的道德情操,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主要的部分。愛國是各族人民重要的精神支柱。二 愛國意義 1 愛國是中華民族繼往開來的精神支柱。2 愛國是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紐帶。3...

什麼是愛國主義精神,中國愛國主義精神是什麼

愛國主義精神 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愛國主義精神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它同為國奉獻 對國家盡責緊緊地聯絡在一起。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品德。中華民族的歷史之所以悠久和偉大,愛國主義作為一種精神支柱和精神財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愛國主義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