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我的兵講述了什麼故事,電視《我的父親我的兵》主要講了什麼?

2021-04-20 05:13:30 字數 2393 閱讀 3303

1樓:咖啡杯裡的茶

「《我的copy父親我的兵》是一部以抗戰為背景,講述了八路軍連長付子龍臨危受命,和日軍加藤部隊戰鬥,最終粉碎敵人陰謀的故事。」

「2023年秋,日軍為報復百團大戰,在華北治安強化運動,對非治安區進行大掃蕩。八路軍連長付子龍臨危受命,和加藤部隊激戰,旨在不惜一切代價破壞日軍在晉察冀地區的軍事物資站,為抗日主戰場剷除敵人的後援。田守義是實戰經驗豐富的國民黨逃兵,付子龍惜才將他招募到八路軍,他卻另有私心只想盡早成家立業傳宗接代。

付子龍既要改造又要巧用田守義,與之鬥智鬥勇。此時誰都沒想到兩人竟然是失散多年的父子。戰事中身世之謎終於揭開,田守義在戰鬥中徹底堅定了革命的信念,父子聯手對敵:

智勇除奸、刺殺日軍頭目、徹查血案、策反偽軍、巧奪軍事物資、識破連環間諜案,戰績令日軍聞風喪膽。加藤策劃了新作戰計畫使我根據地陷入危險境地。惡戰來臨,付子龍和田守義上陣父子兵鐵血中國漢,終以正義戰勝**,為抗戰勝利作出血染的貢獻 。」

電視《我的父親我的兵》主要講了什麼?

2樓:sky瘋的正經

電視《bai我的父親我的兵》該劇以du抗戰zhi為背景,講述了八路軍dao連長付內子龍臨危受

命,和日容軍加藤部隊戰鬥,最終粉碎敵人陰謀的故事  。

由杜軍執導,張一山、劉威、程琤、傅淼、山崎敬一等主演的抗戰劇《我的父親我的兵》於2月26日熱播。

劇中,張一山和劉威飾演的是一對「冤家」型父子。張一山飾演的付子龍,是八路軍最年輕的連長。他驍勇善戰、機靈狡黠,從不按牌理出牌,殲敵無數,令日軍聞風喪膽。

付子龍父母早逝,在他記憶裡,父親是如同關雲長一般的勇士,讓他引以為傲。機緣巧合下,他卻發現自己招募的國民黨逃兵田守義——乙個「老兵油子」,油腔滑調、滿嘴謊言,最大的願望就是遠離戰火,趕緊娶妻生子——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面對父親的一身惡習,付子龍怒其不爭,兩人摩擦不斷,爆笑不斷;然而每當危急時刻,又總能捨命相護,聯手殺敵。

最終,田守義被付子龍的革命信念感化,加入八路軍,父子同心共同抗日。這是張一山和劉威繼《殺寇決》後再演父子,可謂默契度十足。據悉,在劇組候場的時候,兩人聊天就如同說相聲一樣,經常為大家帶來歡樂;然而只要導演一喊就位,就能立刻進入狀態,專業態度備受稱讚。

我的父親我的兵大結局是什麼,大結局,人物最終

3樓:湯娛

付子龍來所部完成了任務摧毀源日軍羊角崖軍火庫,

bai並消滅了加

du藤所部,取得了此次戰役的勝利zhi,雖然勝利了但是dao,任務的結局很悲壯。

大龍大龍付子龍的警衛員,在戰鬥的最後一刻,發現還有乙個日軍的碉堡沒有炸掉,大龍在炸碉堡的路上,被碉堡內的日軍機槍射中數槍,最後與日軍碉堡同歸於盡。

田守義田守義為保護受傷的細根被炸彈的餘波振暈,隨後被趕來的加藤所部活抓,加藤用付子龍作為要挾,讓付子龍出來,一番鬥智鬥勇後,田守義被救出,田守義抱住加藤的大腿想要用炸彈與加藤同歸於盡,結果被香川救下,田守義最後與香川同歸於盡。

加藤加藤從田守義手下逃跑後,被付子龍盯上,經過一番打鬥,加藤死在付子龍的刀下。

付子龍付子龍與加藤的打鬥中身中數刀,到最後是治好了,傷勢痊癒後去了他爹田守義的墳墓祭拜。

我的父親我的兵付子龍有歷史原型嗎 付子龍歷史上有

4樓:尚品核緣坊

付子龍沒有歷史原型,這個人物是虛構的。在抗戰的年代,像付子龍和田守義這樣的人有很多,不少人從參軍到戰死,沒留下一絲訊息,所以付子龍這個形象應該是編劇虛構的,是革命戰士們的乙個小縮影。讓我們知道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我的父親我的兵》劇情簡介:2023年秋,日軍為報復百團大戰,在華北治安強化運動,對非治安區進行大掃蕩。付子龍是八路軍的連長,年紀輕輕卻驍勇善戰,付子龍將連隊教導的很好。

連長付子龍臨危受命,接到粉碎日本人陰謀的命令後,和加藤部隊激戰,旨在不惜一切代價破壞日軍在晉察冀地區的軍事物資站,為抗日主戰場剷除敵人的後援。付子龍帶著連隊的兄弟們出生入死。

付子龍和日本人周旋的時候遇到了國民黨的一位逃兵田守義,田守義是實戰經驗豐富的國民黨逃兵。付子龍本來對逃兵這種人很不屑,覺得他們是膽小鬼,但這個田守義實際上很厲害。

付子龍惜才將他招募到八路軍,他卻另有私心只想盡早成家立業傳宗接代。付子龍既要改造又要巧用田守義,與之鬥智鬥勇。此時誰都沒想到兩人竟然是失散多年的父子。

戰事中身世之謎終於揭開,田守義在戰鬥中徹底堅定了革命的信念,父子聯手對敵:智勇除奸、刺殺日軍頭目、徹查血案、策反偽軍、巧奪軍事物資、識破連環間諜案,戰績令日軍聞風喪膽。

加藤策劃了新作戰計畫使我根據地陷入危險境地。惡戰來臨,付子龍和田守義上陣父子兵鐵血中國漢,終以正義戰勝**,為抗戰勝利作出血染的貢獻。

5樓:暮靜雨

付子龍歷史上有真實的人物,八路軍連長,田守義失散多年的兒子。豪爽率直,心懷國家,滿腹抱負的錚錚男兒。在和父親田守義相認之後,付子龍激發了父親的熱血男兒的激情,父子二人一同上陣,奮勇殺敵。

《特種兵之火鳳凰》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講述的是某軍區高層決定選拔組建一支代號為 火鳳凰 的女子特戰隊。她們懷揣著各自的理想集結在一起。近乎殘忍的訓練和實戰讓她們逐漸蛻變,最終以乙個真正軍人的姿態重新綻放生命,鳳凰涅槃。特種兵之火鳳凰 我是特種兵之火鳳凰 講述的是某軍區高層決定選拔組建一支代號為 火鳳凰 的女子特戰隊。於是,來自不同部隊不...

《釀》講述了 的故事

釀 記敘了一位語文老師在上課時,由於誤讀 醞釀 的 釀 字所引發的故事,讚揚了小學生劉東東真誠地幫助老師糾正錯誤和語文老師坦誠地正視錯誤 接受意見的品格。三萬河東入海五千仞嶽摩 釀 簡要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釀 這篇課文記敘了一位語文老師在上課時,由於誤讀 醞釀 的 釀 字所引發的故事,讚揚了一位小學...

《悲慘世界》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悲慘世界》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悲慘世界 雨果最著名的長篇 之一,發表於 1862年。的創作歷時20年,基本情節是作品主人公冉阿讓的悲慘生活。他原是個貧農出身的工人,因為給快要餓死的家人偷了一塊麵包,被判刑,度過了19年牢獄生活。刑滿後,受仁慈的主教感化,化名馬德蘭,重新做人,成了成功的企業家並被推選為市長。但因為暴露身份而再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