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畫片曾有過輝煌的歷史,上世紀60年代的《大鬧天宮》以及

2021-04-20 01:18:41 字數 1211 閱讀 6761

1樓:手機使用者

(1)文化創新是來促進民族文化走向源繁榮的客觀要求。只有在實踐中不斷創新,傳統文化才能煥發生機,歷久彌新;民族文化才能充滿活力,日益豐富。(5分)

(2)中國動畫片缺乏市場競爭力和日本動畫片成功的事實都表明了文化創新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性。(5分)

(3)要有效地增強我國動畫片的競爭力,關鍵在於創新。通過創新,使動畫片的主題和表現手段都既體現民族文化的特色,又體現新的時代精神,創作出既體現民族和時代性又符合市場需求的動畫產品。(5分)

此題以我國動畫發展與西方國家的對比為背景,考查文化創新的重要性。結合材料要充分認識我國動畫發展滯後的原因在於缺乏創新。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

2樓:星蘭英童鳥

2023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2023年,《一封寄回的信》

2023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駱駝獻舞》。

2023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鐵扇公主》.

2023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

3樓:蟻亭晚厙妍

2023年,上海的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國產動畫片是《哪吒鬧海》,片長一小時左右吧,具體多長也記不太清楚了,但它的製作用了1年半的時間,絕對經典!!

求助:列舉上世紀70~90年代的動畫片名稱,多多益善!

中國動畫片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

三個和尚

過猴山老狼請客

驕傲的將軍

濟公鬥蟋蟀

葫蘆兄弟

寶蓮燈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藍皮鼠和大臉貓西遊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歌狂

葫蘆娃寶連燈

西遊記人參王國

太陽之子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邋塌大王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1部 比較 早的動畫 片《渾源》講的是1個男孩和他爺爺的故事 他老爸是足球教練 爺爺被少林寺竹出來的 他很能吃饅頭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

歷史上有過哪些重大的蝗災,中國歷史上大蝗災有哪些?

2001年俄羅斯的斯塔羅波爾地區,約26.7萬公頃的草場和耕地受到蝗蟲侵襲。2003年美國西部很多州都受到蝗災侵擾,愛德華州的災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慘重的一次。2004年11月,以色列遭受了嚴重的蝗災,數百萬只蝗蟲遮天蔽日,不僅把整片農田啃光,甚至連公路旁的綠化草坪都吃得乾乾淨淨。在中國,自古就...

中國歷史上有過幾面國旗,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

國旗,是乙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我國從十九世紀後期開始有國旗以來,其式樣及性質 風格也經過了較大的變化。1873 1890年的中國國旗 1890 1912年的中國國旗 1911.10 武昌起義時的旗幟 1915.10.22 1916.3.22的中華帝國旗 國旗,是乙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我國從十九世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