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類和鳥類有什麼不同

2021-04-20 00:28:13 字數 1040 閱讀 3998

1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範bai

圍不同:du

1、禽類的zhi

範圍:禽類的範圍要dao大於鳥類的範圍,禽回類包括鳥類。答2、鳥類的範圍:鳥類的範圍小於禽類。

二、兩者的主要品種不同:

1、禽類的主要品種:一般為雉科和鴨科動物,如雞、鴨、鵝等,也有其他科的鳥類如火雞、鴿、鵪鶉和各種鳴禽的。

2、鳥類的主要品種:我國的鳥類分為游禽、涉禽、攀禽、陸禽、猛禽、鳴禽六大類。此六類統稱為鳥類的六大生態類群。全世界已發現有超過一萬種;中國有1400多種。

三、兩者的特點不同:

1、禽類的特點:通常為工豢養,是人類主要的動物蛋白**。

2、鳥類的特點:體均被羽、恆溫、卵生、胚胎外有羊膜;前肢成翼、有時退化、多營飛翔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禽類是包括在鳥類中的。

鳥類正確地說應該是「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是所有鳥的總稱。鳥綱分為雀形目和非雀形目,而非雀形目中分為「猛禽、攀禽、涉禽、游禽、走禽、鳴禽」六個科。

怎樣區分鳥和家禽?

3樓:瓦特卅

匿名用來戶

有乙個類似的問題是:

自是不是長羽毛的bai都是du禽類。下面的答zhi案已經很詳細。

是的,禽類dao就是鳥類嘛

羽毛(feather)是禽類特有的表皮衍生物(某些恐龍也有,不過滅絕了),幾覆蓋禽體全身。質輕堅韌,富有彈性和保暖性。加工精選的羽毛潔淨而具光澤,有較高的經濟價值。

羽毛按構造可分正羽、絨羽和纖羽 3類。正羽又稱翮羽,形狀較大、堅硬挺直,由羽軸和羽片(或甲羽)組成。又可分為飛羽和尾羽,是製作羽扇的材料;有些禽類,如野雉和孔雀等的尾羽鮮豔多彩,常用作頭冠的飾品。

絨羽又稱錦羽,著生在成禽正羽之下,以胸腹部為最多,纖細、柔韌、保暖,是製做枕、被和衣服的良好墊料,尤以鵝絨和鴨絨為佳。纖羽又稱毛狀羽,著生在眼緣、喙基部和正羽與絨羽之間。

鳥類是整個動物世界中唯一長著羽毛的生物,其他生物的毛如纓毛,絨毛,棕毛,剛毛等均不符合羽毛的特點。

鳥類與昆蟲翅膀演變過程有什麼不同

風速 鳥類通常採用直線下降到一定高度後保持平衡 因為它會滑翔,將來可能進化到可以飛翔。鳥有羽毛,昆蟲沒有羽毛。昆蟲具有那些特徵?與其他動物有什麼不同 1.昆蟲和其它生物一樣,有著自己特殊的分類位置.它在動物界中屬於節肢動物門中的昆蟲綱.其主要特徵如下 1 身體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 胸 腹三個體段,但...

鳥類有哪些特徵,鳥類有什麼特徵?

鳥為什麼會飛呢?首先,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豉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其次,鳥類的骨骼堅薄而輕,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有空氣,解剖鳥的身體骨骼還...

鳥喙有哪些不同的形狀,鳥類的喙的特徵有哪些

鳥嘴的學名叫喙,由於食物種類,進食方法不同,鳥嘴的形狀各異,有的適用於吃種子,有的適用於捉蟲子,有的喙粗扁,有的喙細長。鳥的喙不僅僅是為了捕食,它們還用喙梳理羽毛。梳理羽毛時,鳥用它們的喙把羽毛一根根地修整,使每根羽毛都能順滑 乾淨。經過梳理後的羽毛能清除羽蝨 寄生蟲等,可以說是一舉兩得。海洋性鳥類...